Search This Blog

Doppio Zero 一直都很喜歡吃不同的pasta, 在對上一次生日的時候還特地來到了 Doppio Zero 慶祝。手做的意粉果真的特別彈牙有咬口, 一頓下來, 吃得超愉快呢。唯一違憾的是, 沒有吃到她們的招牌牛和牛骨髓。因此當朋友邀約要到Doppio Zero 要...

[Doppio Zero] 仲夏夜之夢

Doppio Zero
一直都很喜歡吃不同的pasta, 在對上一次生日的時候還特地來到了Doppio Zero慶祝。手做的意粉果真的特別彈牙有咬口, 一頓下來, 吃得超愉快呢。唯一違憾的是, 沒有吃到她們的招牌牛和牛骨髓。因此當朋友邀約要到Doppio Zero 要晚餐, 想也不想就馬上點頭說好好好。

雖然時值已經是秋天, 但對香港來說. 還似是炎熱之夏。抓著夏天的尾巴, 一吃Doppio Zero的夏季tasting menu。三道菜, 加一份甜點, 由海洋吃上陸地, 除卻沒有點一杯酒作陪襯, 整體來說都算是優雅的。


Ocean Trout Tartare (T.M.)
打頭陣的小菜是海鱒魚他他。若是不看菜名, 入口的一剎那以為自己正在吃三文魚呢。有這個誤會實屬正常, 事關鱒魚Trout和三文魚Salmon都屬於鮭科 Salmonidae - 在淡水出生, 然後游出海長大, 再回到淡水產卵的魚種。不過現代人所吃的不論是三文魚還是鱒魚, 多為人工養殖。這一來, 養殖的好壞就很重要了 - 作他他生食入口, 怎可以不小心一二分? 海鱒魚Ocean Trout 這一個名稱, 多指塔斯曼尼亞漁民在海中以籠子儲養的鱒魚。哇哩, 不是來至神州大地的, 就安心得多。

雖然鱒魚和三文魚相似, 但終究是有不同的。鱒魚肉的顏色比較淡, 多數是淡粉紅或是淡橙色, 不及三文魚來得鮮艷; 味道上也比較含蓄, 咸味少一點, 感覺也精緻一點。未吃過的人可以想像成比較淡味的三文魚, 或是乾脆到Doppio Zero走一圈, 點一份來試試, 就最實際。

說回Doppio Zero的Ocean Trout Tartare, 鱒魚肉鮮滑嫩直是不在話下, 混入牛油果蓉和荷蘭醬, 再以咸香的三文魚籽作拼配, 也適當地為了魚肉作提味。最絕的是, 他們竟然想到撒上炸魚皮碎!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配搭, 除了加入了香港的香味以外, 口感也因為魚皮的香脆而變得豐富。雖然侍應建議應先把魚皮都吃掉才吃鱒魚他他, 但我卻是中意遂少遂少地混合同吃 - 就貪百般口感同時呈現, 快意也。


Spaghettini, carabineros (T.M.)
稍息一下, 就揣上了middle course來。大喜, 是Doppio Zero的手本名菜手造意粉! 大巧不工, 這道意粉並沒有花俏的選料, 也沒有巧難的製作, 卻是用上了很不尋常的醬料 - XO海鮮醬。很中式的一款醬料, 沒料到拿來煮意粉竟是一點違和感都沒有。海鮮醬之中的一點辣非常醒胃, 使我驚喜萬分。或者下次在家想煮點簡單又香口的食物時, 也可以一試。反正家中總會有一兩瓶XO海鮮醬看門口。

意粉的配菜乃是西班牙紅蝦一隻。是我的初嚐。聞說它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蝦種。是不是「之最」我無法分辨, 但這蝦味實在是濃郁得很, 鮮味十足, 而且肉質特別的彈牙, 的確是讓我再三回味。特地在煮製之時留下幾分生, 蝦肉更見鮮美。平日不算是蝦頭的愛好者, 也忍不住鮮甜的誘惑, 啜了個一乾二淨。


Roasted Rack of Lamb (T.M.)
最近才開始迷上吃羊肉湯麵, 但羊架還是甚少吃。事實上我也頗驚訝這一道菜會出現在夏日菜單之上。羊肉性溫熱, 給人的感覺就是秋天的食材。羊架薄切, 在我所點的medium 之下顯得有點太韌。朋友笑說, 吃羊, 還是medium rare比較好。噢, 這樣子啊, 下次我會記在心中的。不敢點medium rare是怕羊肉味道會太膻, 不過, 羊肉質量好的話, 膻味其實不會過於濃厚的。就像Doppio Zero這一塊。

配菜用上的是polenta, 意大利粟米餅, 外脆內軟口感雖好, 油味卻是稍重了一點。


Grilled USDA Prime Ribeye with Bone Marrow
Doppio Zero的肉眼與牛骨髓始終是名物, 還是忍不住另外叫一份來過口癮。一心來吃牛的我, 當然是樂透。咬著非常軟綿的肉眼肉, 滿口都是牛肉的香甜, 卻不覺得油膩。如此好吃, 難怪人人都對它讚口不絕。重口味者, 以小匙勺起啫哩狀的牛骨髓配以同吃, 味道之濃真的頗滯膩, 但就是膩得過癮, 好好吃。


Tiramisu (T.M.)
最後以一小杯Tiramisu作結, 頗有創意之處是加入了爆炸糖, 吃到口中喇喇響的, 甚有意思。作為一餐的完結, 實在完美。

對Doppio Zero 的意粉和牛扒都不能忘懷, 看來, 隔一小段時間之後, 又會想再回來吧。


Trattoria Doppio Zero
地  址: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地庫店)
電  話:2851 06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00-2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