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NOC Coffee & Roaster First thing first, 我沒有影到暖男的樣子。要看, 只怕還是要看新假期的文章(文末有連結)。 放假回來平時上班的中環, 放眼看過去, 人好少, 而且衣著又隨性 - 熟悉的場景但換了演員, 感覺有趣得...

[NOC Coffee & Roaster] 斜路上的暖男咖啡店

NOC Coffee & Roaster
First thing first, 我沒有影到暖男的樣子。要看, 只怕還是要看新假期的文章(文末有連結)。

放假回來平時上班的中環, 放眼看過去, 人好少, 而且衣著又隨性 - 熟悉的場景但換了演員, 感覺有趣得很。特別是, 同行的人乃是母親大人。事實上, 當我告訴她「今天聞說是"國際咖啡日"丫, 我打算去咖啡店坐坐」(潛台詞暗示「你自己先行回家啦」), 得到的答覆竟然是「我又去!」時, 我的即時反應是抗拒的。不過難得她有興趣...就改變策略不去Freshness, 改去近一點的NOC coffee & roaster


很喜歡這燈
即使是假期, 店內還是人滿為患。別說帶著媽媽不好意思找咖啡師追問這追問哪, 僅有的吧位都有人坐著... 還是乖乖坐一邊飲咖啡, 和媽媽聊天比較好。


Pour over menu
這小牌子放在櫃台之前, 字寫得比較小。像我這種菜鳥, 要花時間閱讀小介紹, 然後在腦海翻譯成可以理解的文字, 是很花時間的。站在那裡盯著小黑板看, 會有塞著別的客人的感覺, 有點不太好意思。

本來四揀一也不太難, 因為很快就看到了 D豆 哥斯达黎加甚麼甚麼的處理方式是我未試過的蜜處理honey process, 心中也有了決定。不過壞事就壞在我的多口。好奇問問下單的女孩, cold brew 的話, 是不是也可以揀上面的ABCD豆? 還是ABCD豆只可以用手沖的方式試呢? (明顯是被Coffee Academics 帶壞了) 

然後女孩就給我招來了暖男Sam給我介紹。

我的天啊我連問問題都還不會, 你就給我招來 香港咖啡大師賽冠軍(2011)* 及 澳洲拉花冠軍**, 我害怕啊!

「我們的Cold Brew 有兩款豆。一款是比較dark roast 一點, fruity 點; 另一款會是比較light roast, 淡一點」暖男暖暖的說。

「啊... 所以說, Classic 就是比較dark roast 的那一款嗎...?」我努存地想了一個看上去不太蠢、但還是很弱的問題。

「是的, 即是要Classic cold brew是嗎」暖男暖暖的笑。

「呃....」

雖然心中大叫不不不, 但因為羞於啟齒, 最後我面前出現的就是這個:


Classic Cold Brew HK$58
也不錯啊, 沒有很重的苦味, 帶點淡淡的果香, 蠻容易入口的。但菜鳥如我找不到明顯的亮點... 很怕杯子在這坑坑挖挖的「桌子」上會倒。 所以趕緊喝光。


Capucciono HK$38
雖然我媽是會喝, 但她還是未可以接受到沒有奶的咖啡, 所以就幫她揀了最基本的cappuccino。開心的是她看到這個複雜的花, 竟然笑得蠻開心的。偷喝了一口, 味道很溫和圓潤, 柔柔的, 連咖啡也頗有「暖男」的風格。

呵對了, 看到sam 拿著piccolo latte 的那種小小杯也會拚命的拉花, 看手勢還是很複雜的圖案呢, 他的技術應該真的很好吧。


暖男咖啡店
總覺得有點意猶未盡。下次再來。


NOC Coffee & Roaster
地  址:中環嘉咸街34號地舖
電  話:2606 61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00-18:00 | 星期六至日 10:00-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文章參考:
新假期: OL攝石 暖男乍現 咖啡店【中環】

* 香港咖啡大師賽冠軍(2011) - 香港咖啡大師賽(決賽) 競賽片段
(當時好年輕啊...!)

** Sam是澳洲拉花冠軍這資料是從新假期的報導看到的, 還沒有找到相關的報導/比賽資料! 容後補上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