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ea Set for 2 上次來吃下午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在這一年, SEASONS的下午茶依舊是大熱, 要訂位也不是容易的事。每個月頭, 餐廳都會開放下一個月的訂位, 即是, 9月頭就可以定10月的下午茶位置。值不值得等? 對此我是有猶豫的。 比起 第一次吃...

[Seasons by Oliver Elzer] 不再迷人的木箱下午茶

Tea Set for 2
上次來吃下午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在這一年, SEASONS的下午茶依舊是大熱, 要訂位也不是容易的事。每個月頭, 餐廳都會開放下一個月的訂位, 即是, 9月頭就可以定10月的下午茶位置。值不值得等? 對此我是有猶豫的。

比起第一次吃的驚艷, 這一次的新下午茶MENU實在令我失望。甜點的部分和上次所吃的一樣, 只算是不過不失, 也沒有哪件令人想再吃多一件。但咸點, 曾經令我又興奮又饞嘴的咸點, 也失去了光環。

不是不好吃, 但當你早一個月多訂位, 花HK$468+10%兩位用的時候, 你當然會希望自己得到更好的味道, 是不是?


Tamarillo jelly & Iberico ham
Mauricette chicken & mimosa egg
White ham bavaroise & honey melon
Seasons hot dog
加上忘了影相的Mojito King Crab & Cucumber, 這個下午茶共有五件咸點。就你所見, 也不見有甚麼大的特色, 除了那個White ham bavaroise & honey melon。在蜜瓜之下的是粉紅色的忌廉狀之物, 雖然樣子不甚美觀, 但入口卻是ham的味道。火腿和蜜瓜一向是絕配, 不過這樣的口感幾新穎的。


Meringue & Lemon Tart
left: Mango & Coconut Panna Cotta
right: Raspberry Financier
left: Vanilla "Choux a la Creme
right: Pistachio Mousse Bouchee
甜頭的部分也一樣是乏善可陳。而它的Financier口感似酥皮, 和我所知道的Financier很不一樣, 也讓我感覺到很困擾。


Scone
整個下午茶最好吃的竟然是鬆餅。實在令我失望得很。

值得留意的是, SEASONS的下午茶走的是精緻路線, 所有食物都是超迷你的一口份量。對技術的要求無疑是很高的令人欣賞的, 但, 就似是吃了一陣風。另外, 不知SEASONS從哪裡學來「分段進餐」的技巧, 連下午茶也分15:00-16:30, 16:30-18:00兩個時段, 小家得很。而店員和一年前一樣, 對食物的認識幾乎是零, 連問問花茶內容是甚麼, 也要去廚房問, 並且一去無回頭。更甚者, 多了一個罪狀, 出入平台竟然連順手關門的自覺都沒有, 坐門口旁的我, 幾乎熱至要發脾氣!

一路寫下來竟是沒有一樣小事令我滿意。啊, 或許進餐當天見到周柏豪恰好也在SEASONS吃東西有令我開心一點, 但, 那和SEASONS, 一點關係都沒有。


以後都不回SEASONS吃下午茶了。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
地  址:銅鑼灣恩平道2-38號利園二期三樓308號舖
電  話:2505 6228
營業時間:下午茶時段 星期六及日 15:00-16:30; 16:30-18: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