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七輪烤肉 和朋友出街食飯想食得有氣氛, 我個人的首選還是吃烤肉去也。當然最根本的原因是, 本人吃肉就會快樂, 和我去吃烤肉的話就不愁我會黑面破壞氣氛啦, 哈哈! 上網查找了一下, 七輪燒肉雖是日式烤肉店, 卻是來至台灣; 在台南和高雄都分別有店喔。來到香港則選址在堅尼...

[七輪燒肉] 堅尼地城日式烤肉夜

七輪烤肉
和朋友出街食飯想食得有氣氛, 我個人的首選還是吃烤肉去也。當然最根本的原因是, 本人吃肉就會快樂, 和我去吃烤肉的話就不愁我會黑面破壞氣氛啦, 哈哈!

上網查找了一下, 七輪燒肉雖是日式烤肉店, 卻是來至台灣; 在台南和高雄都分別有店喔。來到香港則選址在堅尼地城, 正正就在地鐵站旁邊。至從地鐵開通了以後, 來這一區真的方便了很多。下了班, 搭十多分鐘的車就到了。


室外半露天烤肉
得到店門口, 吃驚地發現七輪燒肉竟然有預留空間作半露天燒烤之用。裝潢並沒有因為是室外用而變得隨便, 而是和室內的環境一樣華美。對煙民來說應該是好消息 - 在香港除了BBQ場之外, 又到哪裡才找得到可以邊吸煙邊烤肉的地方呢?

但小妹不是煙民, 還是一心想要坐室內的。心想要糟, 訂位之時沒有說明要室內室外, 不知會不會把我放到放邊去呢? 雖說現在是冬天時份, 不過, 香港的冬天都不太冷呀。


平日晚上也是座無虛席
平日晚上也是座無虛席, 足見香港人人愛燒烤。店內氣氛熱鬧卻不嘈雜, 最棒的是雖然個個爐頭都卯足了勁在燒、燒、燒, 卻不覺得油煙四處 - 抽風做得真的很不錯。


御預約席
訂位的真諦是店家為你預留一特定位置, 看到這木製的小牌子自然是心頭感到一陣暖意。


極上霜降和牛刺身 HK$168+10%
七輪特製沙律 HK$68+10%
在開始吃烤肉之間先來兩款冰涼清爽的頭盤。和牛刺身這東西, 第一次吃會覺得緊張, 但牛肉的香味混合刺身的清嫩冰涼感, 真的會讓人一試愛上。比起第一次在火鍋本色(西環店)所吃的牛肉刺身, 似乎七輪的更加平易近人, 適合新手嚐鮮 : 解凍的程度控制得更佳, 牛肉也片得更薄, 肥美度也更上一層樓。蘸丁點微酸醬汁, 開胃又好吃。

而七輪特製沙律則是蔬菜沙律, 加少量薯仔沙律, 和溏心的日本蛋。作為平衡這一餐之內的蔬菜/肉類攝取比例, 它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幻之豚盛合 HK$388+10%
(豚肉荔枝卷、肩胛肉、豚舌、豬肋排、豬面頰)
然後就到了我最愛吃的肉食環節囉。先來一盤豬肉, 以肥肥的豬肉來「開爐」真的最合適不過啦。肩胛肉、豚舌、豬肋排、豬面頰都柔軟好吃。

最特別要注意的是, 七輪燒肉的肉類也是分醬醃鹽醃兩種, 不過鹽醃啊, 不是用普通的鹽, 而是用了鹽麴。鹽麴是以水、麴菌和鹽巴混合發酵而成, 味道有點像清酒的香氣,卻沒有酒精成份, 是最近的調味品中的大熱呢。


豚肉荔枝卷
豚肉拼盤之中我最喜歡的是豚肉荔枝卷。第一次吃這個是在日式的串燒店, 就愛荔枝的清甜可以平衡豚肉的膩。現在可以自己燒來吃, 感覺就更開心啦。


七輪極上黑毛和牛之盛合 HK$498+10%
(牛舌、胸腹、牛小排、牛臀、牛肩)
吃完豬肉, 就來牛肉盤。一樣用上清香的鹽麴, 帶出的是牛肉的原味。牛舌爽口嫩滑, 我愛吃得不得了! 不過最濃味的一定是牛臀。切得薄薄的它入口也不韌, 亦是很好吃。牛肩肉質最彈牙, 實在是大大滿足呢。


極上霜降和牛肉眼扒 HK$188+10%
不過對愛吃牛的人來說, 這一個拼盤還是未夠, 一定要點一份肉眼吃。是不是看著有點眼熟呢? 是不是想起 Futago大阪燒肉 的大得驚人牛小扒? 不過這一份肉眼要肥美得多, 脂肪厚, 那甘香的味道真讓人難忘啊!


原隻魷魚 HK$78+10%
吃完肉, 最後來條魷魚作結。原條魷魚份量不小, 放在爐子上燒起來自有氣氛。也不難燒, 看著魷魚由半透明變白、由扁塌至漲卜卜, 再以剪刀剪成小塊吃, 好玩得緊。魷魚的口感柔軟彈牙, 味道鮮甜鮮甜的, 推薦。


芝麻醬日本椰菜 HK$32+10%
芝麻醬菠菜沙律 HK$28+10%
吃烤肉肉多, 也叫了兩個小菜作平衡, 都是芝麻醬口味的。愛爽脆的自然會中意椰菜, 但本人更愛菠菜的獨有濃香, 好吃極了。


吃燒肉的氣氛就是好
吃燒肉的氣氛就是好, 又可以強搶挾子過一過煮食癮 - 把肉類在滾燙的爐火上燒至滋滋作響, 看顏色變金黃, 那滿足感啊, 真令人開心。和朋友說說笑笑, 又過一天了。


七輪燒肉

地  址:西環堅尼地城科士街40號地鋪
電  話:3706 550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15:00, 18:00-02:00 | 星期六、日及公衆假期 11:30-0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