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Doppio Zero for lunch 之前來到 Doppio Zero 都是吃晚餐, 第一次中午時分前來, 心中第一個念頭是「原來Doppio Zero可以如此光猛」。坐下的時候, 終於明白那怪異的感覺從何而來: 除了燈光亮了很多之外, 桌子上的台布沒有了, 取而代...

[Doppio Zero] 異國情調 特色手造意粉午餐

Doppio Zero for lunch
之前來到Doppio Zero都是吃晚餐, 第一次中午時分前來, 心中第一個念頭是「原來Doppio Zero可以如此光猛」。坐下的時候, 終於明白那怪異的感覺從何而來: 除了燈光亮了很多之外, 桌子上的台布沒有了, 取而代之是一張七彩繽紛、非常醜樣的餐桌紙。

真的太醜了, 但你又沒有辦法去忽略它, 因它上面的就是市午的菜單!


Doppio Zero的午餐紙說複雜不複雜, 說簡單不簡單。簡單是因為, 午餐都是吃套餐的, 形式就是頭盤主菜甜品飲品; 說複雜, 是因為主菜的選擇好多, 意粉也分手做麵條和乾麵條兩種, 還有漢堡包之類的。因為對不同意粉的名字不甚了了, 加上它們的醬汁也不是常見, 光是讀詳細介紹的小字, 就花了不少的時間。揀好了意粉之後, 還要思考一下自己要半份還是一半, 真的好麻煩。

搞了好一段時間終於下了單, 又發現桌子之上有一個更高級的Executive Menu, 竟可以配襯出一個又有意粉又有牛扒的午餐! 喔天, 幸好發現得遲, 否則我又得多花時間去想東想西了!


Grandma's Meatball (appetizer)
這一個頭盤真的非常過份 - 三件肉丸! 是不是太多了? 簡直是令人忍不住偷笑的超慷慨份量! 事實上在晚餐的a la cart menu之中, 也有這一道菜。除了擺盤更加精緻, 會用小砧板呈上之外, 吃用部分的份量似乎都差不多。午餐的抵吃程度, 也就大大提升了。

比起我二月份來吃的那一次, 這個肉丸已經改良了很多。不再用炸的, 吃起來沒那麼熱氣油膩。反正蕃茄醬濃郁, 也已經夠香口了。內部有肉汁夠濕潤, 好吃。不過對很多女孩子來說, 這很可能已經夠她們飽了。


Warm Mozzarella (appetizer)
相對來說這一個水牛芝士才稱得上是一個合格的頭盤, 伴碟的火箭菜、漬紅椒, 味道酸酸的, 實在令人精神一振, 至少它可以做到開胃的效果。賣相不怎麼好看, 扁扁的, 切開的時候覺得有點似橡膠, 但味道很香呢。從朋友的肉丸之中偷走小麵包一塊同吃, 口感更好。


Fazzoletti, Rabbit Ragu (full portion Main)
朋友笑說, 這是一盤雲吞皮。看看也覺得很像, 方型的黃色意粉一片片的散在碟子之上, 不是雲吞皮又是甚麼呢? 只是這一個「雲吞皮」質地要厚一點, 口感彈一點, 質感滑一點 - 比雲吞皮好吃太多了啦。

我猜, 除了Doppio Zero之外, 在香港別的地方都不會找到這「雲吞皮」吃了吧?

醬汁方面, 這一道, 有一點驚人。是兔子醬! 不過不能不承認, 我不是很受得了這個醬。先不說吃兔兔是不是很殘忍(反正牛豬雞我一直都在吃, 無肉不歡, 就不充聖人了), 這醬一入口, 先吃到的是很濃膩的牛油味; 而在濃膩的氣味之中, 又吃得出他們加了大量的檸檬去平衡那個激烈的味道。可惜結果對我來說還是太膩。也不得不配服我的朋友, 在吃完兩顆半肉丸(半顆被我偷了)之後還可以把這意粉清碟, 我實在是甘拜下風呀。


Squid Ink Tagliolini, Puttanesca (full portion Main)
所以你看我吃得都很簡單, 就是墨魚麵而已。墨魚汁是在做麵條的時候下, 不會吃得咀黑麻麻的, 不怕失禮。但最重要還是那彈牙的口感, 幾乎是覺得麵條在口中蹦跳呢。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無視肚子很飽的警號, 快速清碟。

墨魚麵條自有它的鮮味, 蕃茄醬是我所喜歡的濃香版本, 再加上大量不同的海鮮肉, 這麵實在是好吃。只是蜆肉感覺有一點水水的, 新鮮度稍遜呢。


Lunch Set - chocolate ice cream
中午吃full portion 的pasta 也算是一個頗大的挑戰。本來見到只要另外加HK$20就可以把甜品升級做原價HK$88的鴛鴦affogato也很心動, 最終還是無力挑戰。但午市套餐所送的雪糕也是意外的好吃, 加了一點點酒在內, 味道就更加香濃了。


Ginger Ale | Regular Coffee
平時晚餐的full portion pasta 定價大約是二百元, 頭盤大約是一百多。把午餐的單品拆開來看, 加上小甜點和飲料, 這一餐價值不菲。好了, 那我們在中午時分吃了一個肚滿腸肥, 究竟要花多少錢呢? 

答案是, 一個午餐HK$188, 不用加一。

噢我的天哪是不是很化算? 但更棒的是, 我們還使用了the Entertainer App 的買一送一優惠劵, 即是說, 其中一個餐是免費的, 平均才HK$94一人啊。就算多給一點小費, 還是便宜得讓人會在睡夢中笑醒啊!


Trattoria Doppio Zero
地  址: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地庫店)
電  話:2851 068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00-2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菜單參考 (2015.11版本)
頭盤 / 非pasta主菜

pasta主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