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喜馬當先  小賭怡情, 偶爾我也會去馬會買張六合彩, 祈求自己中個幾千萬, 然後打跛腳不用做。不過幸運之神還未想起要眷顧我, 所以我依然是一名小小的上班族, 天天在拼搏(嘆氣)。 賭的方法有千百萬種, 當中最大型的應該要算是跑馬仔了吧? 是日來到沙田馬場, 在喜馬...

[喜馬當先 Hay Market] 運氣話黎就黎! 熱斗小馬Brunch

喜馬當先 
小賭怡情, 偶爾我也會去馬會買張六合彩, 祈求自己中個幾千萬, 然後打跛腳不用做。不過幸運之神還未想起要眷顧我, 所以我依然是一名小小的上班族, 天天在拼搏(嘆氣)。

賭的方法有千百萬種, 當中最大型的應該要算是跑馬仔了吧? 是日來到沙田馬場, 在喜馬當先吃個中午餐, 看看馬, 悠悠閒閒地過了大半天, 竟也感覺不錯。原本只是小妹不才, 如何買馬的竟是聽極不明, 只好把注意力放回在食物之上了!


喜馬當先的裝潢以深色為主, 走的是型格路線
餐廳之外的看台, 在明媚之下看比賽
身為一個馬場之內的餐廳. 在喜馬當先內處處都有看板, 讓食客在吃東西的時候都可以緊貼馬場的消息。要下注, 也是簡單之極。餐廳之內就有櫃台, 讓人輕鬆處理! 要臨場感, 也是容易, 只要走到餐廳之外的看台, 就可以近距離看跑馬, 氣氛也很好呢。


Cold cuts
刺身
各式海鮮
這裡的Brunch是半自助形式, 冷盤沙律奄列甜品的都放在外邊自己取用, 主菜就五揀一。最貼心的一點是你可以告訴店員你打算幾點吃主菜, 餐廳就會為你安排好! 這一個服務對我來說還蠻新鮮的。一般我所吃的semi-buffet lunch 大多數是自行「叫上」。有這舉動, 大約是想讓食客輕鬆點, 單單欣賞食物和看跑馬, 已經夠人忙了嘛。


雜錦奄列
未吃早餐的我, 決定由奄列開始這一餐! 材料有好多款, 林林總總的, 不想花時間去挑就乾脆請小廚為我弄一個大雜會! 蘑菇、芝士、薯仔粒、火腿等等, 比雞蛋還要多啦。味道很豐富, 內部也夠濕潤, 以此作一頓之始實在是合適不過。


海鮮與沙律
十分鐘KO我的奄列之後, 就由早餐變午餐。先挾上甜美的海鮮和沙律來消膩。海鮮個頭不太大, 但尚算鮮甜, 也算不錯了。從芝士吧自行切了數片自己喜愛的emmental cheese與沙律菜同吃, 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刺身
相比之下, 刺身更受大家的歡迎。甜蝦赤貝鮮甜, 三文魚夠肥美, 多吃幾塊真的人生一大樂事。吞拿魚的質素卻是比較弱。值得一提的是刺身吧沙律吧的中間找得到Monkfish 鮟鱇魚, 這食材不算多見喔, 它的肉質結實, 口感和別的魚很不同, 實在值得一吃。


自製open sandwich
麵包吧上有很多不同的種類, 牛角包、danish、等等。但我卻是獨獨走去切了一塊的法式棍包。為什麼? 

麵包爐
原來麵包吧的身後就是一個入牆式、外表非常帥氣的麵包爐! 而且里面正正在烘烤法式棍包呢。光是看已經讓我垂涎不已。雖然放在麵包櫃上的法包已經冷卻了下來, 但口感真的不俗, 彈力足而不韌, 非常好吃。自行放上芝士、凍肉, 就是一個簡單、好吃又豪華的tartine了!


剛剛吃得心滿意足, 主菜就及時送上來了。一共有五個選擇, 但當中有三個要另外加錢。

~ Choice of Mains ~
Crabmeat stuffed sole roulade w/ pan-fried king prawn +HK$100
Roasted NZ rack of lamb +HK$80
French duck leg confit +HK$60
Pan-fired pork patties
Sherry chicken and mushroom pie

Crabmeat stuffed sole roulade, King Prawn (+HK$100)
asparagus, grapefruit gastrique
愛吃清淡一點的話, 這個蟹肉釀龍脷柳就是最好的選擇。只是個人來說, 龍脷魚還是中式地蒸來比較好吃呢, 如此煎了再焗, 魚肉少不免有點乾硬。配菜多少有點散亂, 不能算是很好。


Roasted N.Z. rack of lamb (+HK$80)
leek fondue, potato mille feuille, sauce bordelaise
反而是羊肉比較有驚喜。一來是上菜的樣子實在是太豪氣 - 外吃時有幾多機會是見到羊肉如何一大塊的上呢?! 我是第一次見。這樣一來, 內部的羊肉就特別多汁, 很嫩呢。但更好吃的是一旁的忌廉薯仔千層。薯仔切片薄, 混了忌廉之後慢慢焗熟, 膩香濃郁, 雖然邪惡但也讓人忍不住口。


French duck leg confit (+HK$60)
poached pear, garlic parmentier potatoes
法式鴨腿的味道和我以前吃的不太一樣, 感覺有點中式。不是我所喜愛的樣式, 也不建議大家點這一個主菜啊。


梳乎里
Haagen Dazs
Coffee Cheese Cake
Chocolates
雖然主菜只是不過不失, 但來到甜品環節, 心情馬上就大好了! 只是看到一櫃子的Haagen Dazs已經忍不住樂呵呵的笑。

Coffee Cup
不過小妹大愛的是這一個咖啡慕絲杯。咖啡味超濃郁呢, 但入口不甜不膩, 狠狠地吃了兩個才心滿意足。


好吃的甜點
另外這一塊朱古力餅也是非常好吃。內部是非常好吃的朱古力忌廉, 香甜得很, 也是大推薦呢!


what a Saturday!
這一餐是又吃又玩, 感受頗特別。席間更有人邀約參加一個小workshop, 可以學習一下賽馬的歷史、投注方式, 還可以去沙圈與馬匹近距離接觸呢。因為在Hay Market用餐的緣故, 更是費用全免。只可惜小妹之後有其他約, 竟是沒有時間參加, 實在是可惜得很。


喜馬當先 Hay Market

地  址:沙田馬場第二座看台二樓
電  話:3690 3690
營業時間:賽事日 11:30-18:00 / 18:15-23: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