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Ladies & Gentlemen 希雲街已經變成了食街, 這一點是無用置疑的。不過今天來到, 除了吃, 還想找點好飲的。這一定小小店, 只有座位10個以內; 不過看到牆上無數的酒瓶, 就知道它殊不簡單。 打開酒牌看得眼花撩亂, 乾脆就請店員介紹好了。原來此...

[Ladies & Gentlemen] 華麗登場 銅鑼灣希雲街的迷幻cocktail

Ladies & Gentlemen
希雲街已經變成了食街, 這一點是無用置疑的。不過今天來到, 除了吃, 還想找點好飲的。這一定小小店, 只有座位10個以內; 不過看到牆上無數的酒瓶, 就知道它殊不簡單。

打開酒牌看得眼花撩亂, 乾脆就請店員介紹好了。原來此間比較有特色的是雞尾酒, 也就在他的推薦之下點了Ginius和Rum & Violet。這兩杯可是此店的大熱產品呢。


Ginius HK$140
索價一百四十大元的Ginius 樣子很普通, 我是說第一眼看上去的時候, 真普通得讓人不禁失望。但仔細看看. 橙黃色的色調調得解明亮麗, 杯子的不規則外形和超好的手感, 似乎隱隱的在告訴我「Genius, 才不是那麼膚淺」。

Ginius酒底用的是Gin, 調合的是柚子、桃一類甜美的果子。入口清甜爽快, 酒勁雖重卻被甜美壓過, 非常容易入口。如果這一杯Ginius真的是一名Genius, 一定會是一位她, 而且是知性而美麗, 長相甜美得人喜愛的她。一如我心中的Natalie Portman


Rum & Violet HK$140
反之rum & violet 就是一百二十個巴先的吸引大家的眼球。飲一杯酒也要做得花巧, 實在是一絕。冰球中空裝上藍色的飲品, 迷幻得來又透出妖艷之氣。材料有Tequila, rum, 檸檬汁, 勁度其實很高。意外的是冰球融化速度其實蠻慢的, 想靠它溝淡酒品, 可能性有點低。


喝酒, 少不了佐酒小食。別看Ladies & Gentlemen是小酒吧的格局, 食物菜單還蠻可觀的, 也不只局限在炸乜炸物的小食。

Cold Cut Platter HK$198
先來一份Cold Cut Platter。愛極了卷成煙卷狀的parma ham, 油潤可口。打開了還要是好大的一片, 完全是賺到了的感覺。單吃好, 配起後方的巴馬臣芝士同吃也很佳。另外還有微辣有咬口的salami 切片, 和肥滋滋的煙燻鰻肉。雖然份量不算多但內容味道很平衡, 下酒用一流。


Scallops Tartare with Toast HK$128
想化算一點的話個人推薦這一款帶子他他, 用料十足, 帶子切成厚條味道鮮甜不已。放在多士上同吃真的會不想停口呢。沙律醬略略多了一點, 不過, 喝了兩杯之後人自然會渴求濃味的食物, 也是恰當。


Smoky Fries with Truffle Dip HK$78
最近和煙燻的菜式有緣。薯條也用來燻一燻, 薯香木香沒想到還挺合襯的。也因為煙燻的味道夠重, 所配的松露醬和蕃茄醬倒都多餘了。

看過別人分享此間薯條的照片, 發現薯條已經由幼條換成現在的厚切。對一向喜歡吃內部糯香的薯條的我來說, 是一個極好的變化。


Deep Fried Chicken HK$40
炸雞醃得好, 不油膩, 雞肉在炸過之後還可以保持濕潤的話就會很好吃, Ladies & Gentlemen這裡是合格有餘的。


Mini Burger HK$48
小零嘴吃了一大堆, 還是覺得有所不足, 就叫一個比較似主菜的吃吃。小漢堡內的是豚肉切片, 配紅椒、紫酥葉, 配搭創新大膽, 罕見。而且出來的效果很不錯, 有點中式的影子, 怪有趣的。雖說是「MINI」, 也有小孩掌心的大小, 吃完了, 也就飽了。


Frozen Mousse with Fruity Filling HK$78
甜點的部份就揀了當店特製的Frozen mousse。不要看它雪條的樣子, 它絕不是雪條也不是冰條, 放多久也不會融化! 因為它, 其實是慕絲。為了成形, 慕絲做得比較結實, 有一點點啫哩的彈口感覺(雖然輕微還是感覺得到), 也有 semifreddo那種冰糕的口感。藍莓味的酸甜可口, 綠茶紅豆的微澀, 兩者都很不俗呢。


在漸漸熱鬧的希雲街開一家小店絕不是容易的事, 也需要突出當店的特色才可以突圍而出。看來Ladies & Gentlemen也已經找到自己華麗登場的方式。這小店, 值得支持。


Ladies & Gentlemen
地  址:銅鑼灣希雲街31號地下
電  話:3956 4282
營業時間:星期日, 二至四 12:30-00:00 | 星期五及六 12:00-01:00 | 星期一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