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Posto Pubblico 晚上的 Posto Pubblico 是飲酒的好地方, 氣氛好, 食物好, 不過身為一個不怎麼外出吃酒的乖乖女(?!), 我和Posto Pubblico的緣份很淺。只記得在那唯一一次的光顧, 吃了非常巨大的肉丸, 淋上又多又濃厚的蕃茄醬汁,...

[Posto Pubblico] SOHO區的 巨大 巨大 意式肉丸午餐

Posto Pubblico
晚上的 Posto Pubblico 是飲酒的好地方, 氣氛好, 食物好, 不過身為一個不怎麼外出吃酒的乖乖女(?!), 我和Posto Pubblico的緣份很淺。只記得在那唯一一次的光顧, 吃了非常巨大的肉丸, 淋上又多又濃厚的蕃茄醬汁, 和大量的芝士, 美味異常, 一直都諗諗不忘。

忽然在午飯時分想起這美食, 不管路途遙遠, 又抓了同事一同前來也。


Set Lunch Menu
Posto Pubblico 的午餐非常化算, 頭盤連意粉和飲品都不過是HK$148+10%。更重要的是, 意粉可以在主餐牌上任揀! 明眼人一看, 就知道在午市時份點它們的招牌Spaghetti & Meatball, 是絕對有賺的。

除了價錢吸引之外, 餐廳之內人客不多, 悠閒的氣氛和平時晚上差天共地, 也是一大賣點。襯午休的時間在這裡輕鬆吃個午餐, 叉叉電, 真的很舒適呢。



salad
雖然也可以揀三文治、是日薄餅一類的, 但同事我和都一樣被意粉所吸引。下了單之後, 先吃一大碗沙律。蔬菜新鮮爽脆不在話下, 沙律醬混得均勻又薄身, 香濃得來又不會太膩, 帶點輕輕的咸香, 非常好吃。飲品Lemonade 酸鮮明亮, 也很不錯。


Spaghetti & Meatball (lunch set HK$148+10%)
雖然賣相不是驚為天人 (兩顆大肉丸和意粉, 應該也很難放得細膩吧), 但看實物的話還是會被兩球肉丸的份量所震攝。肉味濃重之餘, 還撒上了大量的巴馬臣芝士, 實在是撲鼻迷人。肉丸的口感鬆軟, 入口自然有油脂的甘香, 邪惡之極。它屬肥膩之物, 所配的意粉就簡單跟上一個蕃茄酸醬, 不搶去重點之外也可以酸製膩, 整體味道平衡。


Bucatini al Amatriciana (lunch set HK$148+10%)
店員的信心推介乃是這一款蝴蝶粉。乍看之下似是尋常物, 一入口, 才知道店員所言非虛, 好吃得要緊! 醬汁是以蕃茄作主, 加入了醃製肉類以增加咸香之味, 撒入辣椒增加刺激感和提升味道層次。醒神香甜的味道, 讓我停不下口來。

若是說豐腴的肉丸作午餐實在太heavy怕下午會想睡, 那這個香辣的蝴蝶粉, 反似更適合做workday的午飯。


Linguini with Clams (lunch set HK$148+10%)
還有一個意粉我們揀選了大蜆意粉, 本擬它是一個比較清爽的菜式, 沒想到做醬汁之時Posto Pubblico 加入了不少牛油與白酒同煮, 出品的味道竟也是頗為膩口。蜆仔數量雖多但可惜個頭太小, 幸好味道鮮甜可口挽回不少分數呢。


中西相會
清清靜靜的午餐, 也是如此閒暇, 才發現Posto Pubblico的對面是一家樣子貌似歷史悠久的醬園。SOHO這一區真的非常有趣, 中西相會, 新舊合壁, 卻如又此和諧。自是有它的魅力。

Posto Pubblico
地  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地下
電  話:2577 71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7:30 – 11:30 | 12:00 – 15:00 | 18:00 – 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