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ONIN 浪人 在中環吃午餐很少會覺得悶。餐廳本來就多, 而且很多時候都會有新餐廳開張, 引死人。在灣仔的浪人, 做的是放題。不過中環店呢就走另一個路線, 做日式料理, 細膩得多。未及吃晚餐, 先來試試他們的午餐。 店子開在M88, 格局就如同橦大廈的其他餐廳一...

[RONIN 浪人] 中環午市日式定食

RONIN 浪人
在中環吃午餐很少會覺得悶。餐廳本來就多, 而且很多時候都會有新餐廳開張, 引死人。在灣仔的浪人, 做的是放題。不過中環店呢就走另一個路線, 做日式料理, 細膩得多。未及吃晚餐, 先來試試他們的午餐。

店子開在M88, 格局就如同橦大廈的其他餐廳一般, 採光好。裝潢都很簡約, 不花巧, 但總是不能避免的把位置放得比較密。在寸金尺土的中環, 這也很好理解。


清爽的沙律
麵豉湯 / 胡麻菠菜
和中環其他的日式餐廳的模式相似, 浪人的午市定食價錢大約是百多二百元, 除主菜之外大多有沙律、麵豉湯。也有一些比較豪華的刺身定食, 可以說是豐儉由人。而最叫人驚喜的是附上的這碟小菜胡麻菠菜, 濃香可口, 個人非常喜愛呢。


刺身定食
令人驚喜萬分的刺身定食, 選料真的非常不俗! 池魚、油甘魚、三文魚、吞拿魚、帶子, 片片都是厚切的, 口感極佳! 兩粒帶子之間夾有一片薄薄的檸檬, 令食用之時可以嚐到淡淡的檸檬鮮香, 加上帶子本身的鮮甜味, 效果是意外的好。兩隻甜蝦也是極具份量, 連不愛吃甜蝦的我也覺得是味甜而肉質爽脆, 很是新鮮。加上白飯, 這份刺身絕對是奢華午餐的俵俵者呢。


牛肉壽喜燒
既是和同事分吃, 另一份主菜就叫一點暖胃的食物吧。恰恰二人都是牛痴, 就簡單一點叫一份壽喜燒好了。雖然對比起正統的壽喜燒, 浪人的出品略嫌湯汁太多, 但偏偏我就是喜愛它的醬汁不太甜, 比較合乎自己的口味。兩大片牛肉份量不算多, 但肉質腍滑, 都叫是很不錯了。


乾脆把雞蛋用來撈飯吃 - 最高景界
吃壽喜燒少不了雞蛋, 個人中意用它來沾牛肉吃, 不過見浪人已經把雞蛋打入了湯汁之中, 實行起來似乎不易。想了一會, 忽然靈機一動, 乾脆小心翼翼地把還是很生的雞蛋勺了出來, 加入白飯之中, 自行製造出簡單而美味的「雞蛋撈飯」。沒有求証浪人所用的是哪裡的雞蛋, 但雞蛋的味道很濃郁, 很好吃呢。

在中環區的日式餐廳愈來愈多, 午市的競爭很是激烈。不過觀乎浪人的價錢和質素, 「可回頭率」很高。


RONIN 浪人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6樓
電  話:2801 62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