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目利きの銀次 記得 目利きの銀次 剛剛來香港落戶之時, 一口氣在銅鑼灣和屯門的V city開了兩家店。那時我還說, 怎麼這樣的搞笑, 兩個地區的氣氛差太遠了吧, 怎會想到這樣做? 然後隔了不久, 尖沙咀開店了, 旺角店也營業了。噢噢, 四個都是小妹活動最頻密的地區呢, 也...

[目利きの銀次] 蛻變: 由沖繩到大阪 目利之銀次的日式進擊

目利きの銀次
記得目利きの銀次剛剛來香港落戶之時, 一口氣在銅鑼灣和屯門的V city開了兩家店。那時我還說, 怎麼這樣的搞笑, 兩個地區的氣氛差太遠了吧, 怎會想到這樣做? 然後隔了不久, 尖沙咀開店了, 旺角店也營業了。噢噢, 四個都是小妹活動最頻密的地區呢, 也算是某程度上的有緣?

一直都記著目利きの銀次主打的乃是沖繩菜, 不過今天來吃, 才發現它們多加入了鐵板燒的食物 - 像是蛋奄列、燒餅、炒麵的, 帶有(香港人更遜熟悉的)大阪味道。

是晚坐在一起的我們, 都能吃。四個女子一邊吃晚餐一邊叭啦叭啦地互吐苦水, 化勞氣為食量, 真是多多都吃得下! 畢竟辛苦搵來志在食, 把好吃的東西放入肚子取悅自己, 才是智者的做法呀! 


燒雞泡魚乾 HK$118 +10% 
其中一人被工作纏身未可以準時到達, 那就先點個小食邊吃邊聊。雞泡魚乾味甜, 質地微韌, 放到口中不停的咀嚼, 是絕對會上癮, 真是一個絕佳的下酒小吃。


青檸泡盛特飲 HK$58+10%
有下酒小吃, 當然要有酒。沖繩的特產乃是泡盛, 不過泡盛淨飲的酒精濃度頗高, 還是要個特飲比較好。它似是日本版的mojito, 青檸的酸, 薄荷的清爽, 都集中在一杯之中, 醒神開胃, 好喝。飲得幾口, 膽子就開始大了話也多了起來。這時候人也到齊, 自然是入戲肉, 大吃特吃也!


和風薄牛舌 HK$38+10%
難得坐在一起的我們都對牛脷不抗拒, 就先來一份和風牛舌。平時多吃烤牛舌, 自有一陣燒烤之香, 和牛舌的味道並駕齊驅。但今次所吃的, 不知道是否是直接淖熟? 味道是極簡單直接的牛舌騷香; 有厚度的切割, 也付予它極實在的口感! 連香蔥、洋蔥同吃, 是為頗爽朗霸道的一碟, 吃幾口, 連人都豪邁起來。


薄切黑豚肉沙律 HK$98+10%
基本上沒有很多豚肉, 但個人來說真的很喜愛這個沙律的清新。以牛油果、蕃茄、雞蛋作基調, 混以香蔥絲、洋蔥, 最後加入ricotta cheese, 以麻醬作汁, 是好一個西日fusion。本來覺得在沖繩餐廳吃到這個好似有點奇怪, 不過諗深一層, 沖繩曾經有不少美軍進駐過, 會出現這樣一個菜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真假可不能考究了!)

 
仲買人精選特上刺身盛拼盤 HK$380+10%
吃日本料理當然要吃刺身, 個人很推薦這一個仲買人精選。拼盤之內的刺身並不普通, 沒有三文魚希寧魚之類的, 有的是金目鯛、黑鯥、薄切左口魚、粒貝與甜蝦, 很不尋常。(編按, 下單之前不妨先向店員查詢, 內容配搭有機會因應當天貨源作調整啊)

日本人吃刺身的總類多變, 但在香港, 來來去去也只是得數款。身為一個饕客, 看到如此陣容真的很難不心折, 正正是這樣的一個配搭才令人更加期待呢。再加上上次在木槇料理吃金目鯛和黑鯥壽司, 因為技術性的錯誤而吃不出它們的真味, 我一直都引以為悔。今次終有機會再嚐, 自然是磨拳擦掌興奮不已!


金目鯛
金目鯛是生長在深海的魚, 身體是赤紅色的, 聞說有日本大眼雞之稱。不過既已切件自然是看不出來(怎麼這樣打來有點令人毛骨悚然?), 有興趣大家可以自己GOOGLE一下比起上次所吃的壽司, 今次所吃的刺身更為豪華 - 魚塊厚厚的切出來, 目測乃是厚於一厘米! 性格麻煩的我在入口之前又猶豫了: 那麼厚的皮, 怎吃? 要知道, 我一向最討厭的就是吃魚皮呀! 

不過, 還是鼓起勇氣把它送入口中。一下子真覺不得之了! 金目鯛的肉質屬爽甜類, 在口中咀嚼之時輕快利落口感上佳, 極是好吃。魚身的油脂不重, 味淡不膩。魚皮沒有想像中的韌, 輕咬幾下就吞了。


黑鯥
然後就試試黑鯥的味道。只見魚身呈粉紅, 顏色非常漂亮。而我只顧欣賞這顏色, 完全沒有留意到很重要的一點, 以至於我在黑鯥入口時又驚又喜! 大家不妨多看此圖幾眼, 猜猜我沒有留意到的那一點是甚麼?
.
.
.
.
.
.
.
.
對啦! 就是, 我完全沒有留意到這塊黑鯥的外皮是燒過的! 因此在入口的一刻, 毫無防備之下就被那油脂的甘香震懾了。濃烈的香味加上彈牙的口感, 這黑鯥給我的感受非常多, 極是精彩! 也是我好彩, 這塊黑鯥是絕對應該放到最後才吃的。


薄切左口魚、甜蝦、粒貝
曾經吃過油脂極盛的左口魚裙邊讓我驚艷不已, 這次吃的左口魚肉也沒有令我失望。左口魚魚油非常豐富, 目利きの銀次更分別為它配上一道微酸的醬汁來平衡味道, 很貼心。結實的肉質帶來爽脆的口感, 鮮味甘香, 好吃之極。


北海道海膽 另加 HK$280+10%
若是想吃得更豪氣一點, 可以另外再加HK$280加一板海膽。甜蝦、粒貝也是新鮮好吃, 不過在此不就贅了。


超豪華卷 HK$180+10% 
吃完了刺身意猶未盡, 想再多吃幾口? 來個很豪華的超豪華卷吧! 6件小卷之上放的是吞拿魚蓉、帶子薄切、海膽、三文魚子, 堆得像小山似的, 任你心情如何不佳, 看到它都會樂呵呵的大笑吧? 

更好的一樣是, 不論你如何小心翼翼的夾, 小山似的材料總是會倒下來的 - 根據本人的不負責任統計, 小破壞總有令人心情愉快的療效 - 吃這個超豪華卷真的有令人快樂的能力呢。反正是和朋友同吃, 也不怕失儀甚麼的了。

最重要的是, 超豪華卷的用料的確新鮮, 很好吃呢!


清酒煮日本蛤蜊 HK$88+10%
吃了那麼多刺身魚生的, 是時候來點熱食。雖然十一月尾的香港還是很熱, 但畢竟已經是冬天。先來一份清酒煮蜆。蜆肉雖然是小小的, 但非常清甜, 個人很是喜歡的。密密手吃, 竟是吃了好久 - 這小鍋之中滿滿的都是蜆肉!


主食方面我們都意屬充滿了大阪風的新菜式, 不管三七二十一, 都點來試試。
炒麵奄列 HK$88+10%
炒麵奄列 HK$88+10%
炒麵奄列這一道說難不難說易不易。麵條炒得恰到好處, 濕潤度佳, 以蛋皮包著同吃, 咸甜交錯的也見有趣。只是個人來說, 覺得沙律醬的份量似是有點太多? 雖然是極香, 但也顯得滯膩。其中一個亮點是隨餐送上的小剷子, 令人想起在大阪吃的大阪燒呢!


芝士蛋奄列 HK$68+10%
想玩小剷子的話也可以點這個芝士蛋奄列。蛋汁潤滑, 芝士咸香, 這兩款材料走在一起, 都很難出錯吧?


黑豚關西燒 HK$68+10%
比想像中要清爽得多
既然已經想起了大阪, 又怎可以不點一個大阪燒呢。這個燒餅的份量比我想像中要大得多, 建議四人以上才好點! 塗上了滿滿的燒醬和沙律醬, 加上大量的木魚, 味道又香又對版。切開看看, 椰菜絲的份量比預期中要多, 因而也來得更清爽。以此作結, 實在是健康得來又滿足。


自家製朱古力蛋糕配雪糕 HK$68+10%
自家製柚子忌廉班戟配柚子雪糕 HK$78+10%
蒸紅豆年糕 HK$48+10%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 但甜點真的不可少。不看還好, 一看目利きの銀次的菜單, 四人食心又起, 竟然狠狠地點了三個!

蒸紅豆年糕乃是這裡的名物, 年糕柔軟煙韌, 糯而不粘, 口感極好; 紅豆甜而不膩而且粒粒飽滿; 配起年糕來兩者相輔相成, 非常好吃, 是不可不試的呢。柚子忌廉班戟就不是小妹杯茶了 - 隱隱吃到乳酸之味, 不是我鍾愛的味道。成然, 整體來說頗特別, 而且作一餐之完結也是合適的。柚子雪糕清香爽之極, 下次要單叫之! 朱古力蛋糕配雪糕也是不俗, 朱古力蛋糕味道濃厚, 絕對可以令人滿心滿足呢。


瘋狂大吃了一晚, 四人笑聲不絕於耳, 極是減壓。有良朋, 實在是人生一大快事也!


目利きの銀次
地  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UG層220-221號舖
電  話:2703 9333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