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田舍家 INAKAYA 聖誕節對公司來說是一個大節日, 也是我們小員工所期望的一個大派對。抽不抽中獎也不要緊, 因為根據往績, 所選的派對舉行地點絕對令人驚喜又期待。2014年去的是 AMMO , 今年, 竟然是 田舍家 ! 雖然人人都覺得聖誕節吃日式似乎有點奇怪, 但田...

[田舍家 INAKAYA] 2015公司聖誕大派對

田舍家 INAKAYA
聖誕節對公司來說是一個大節日, 也是我們小員工所期望的一個大派對。抽不抽中獎也不要緊, 因為根據往績, 所選的派對舉行地點絕對令人驚喜又期待。2014年去的是AMMO, 今年, 竟然是田舍家! 雖然人人都覺得聖誕節吃日式似乎有點奇怪, 但田舍家的名氣如此大, 興奮感完全掩蓋了疑惑, 誰又會在意聖誕節一定要吃西餐了?

唯一一個顧慮是, 當晚的聖誕大派對有穿著主題。大家盛裝打扮之後變成Elsa Anna甚至是埃及艷后, 才施然到來, 實在是太吸引路人的好奇心吧。不過實在是好玩又盡興, 也多得田舍家的包容啦。


由黃昏的magic moment 到晚間的璀璨夜景
Snacks
我們霸佔的是餐廳的水吧位置, 把小門拉上, 就成了私隱度頗高的個人空間。加上270度的落地大玻璃, 居高臨下地看維港美景, 實在美麗不已。派對未開始, 靚人靚景讓我不停按下快門, 一一留影。

與此同時, 我們亦有享用香檳, 及田舍家為我們所預備的四式小食 - 薯條、雞軟骨, 和美味又好咬的雞泡魚乾, 大家都樂在其中, 未食先醉了。


食事開始
今次公司為我們所準備的晚餐有十道菜, 價錢不可考究了。值得一讚的是田舍家的時控做得不錯, 三十多人的菜, 都可以同時間上枱; 菜式之間的間隔(還夾雜公司的遊戲、抽獎時間), 也配合得絲絲入扣, 不鬆不緊的, 吃得舒服。


酢物 - 鮟鱇魚肝
鮟鱇魚肝質地細質, 味道濃香, 有海底鵝肝之稱。這一份醋物綿滑柔軟, 香而不膩, 極端好吃。

極上刺身
刺身少不了, 只是沒想到每人有三款刺身, 份量極巨。用料新鮮, 入口肥滋滋的, 人人都讚不絕口。恰恰我所分到的兩件吞拿魚比較瘦, 乃與同事交換了一塊油脂分佈更平均的, 吃下更滿足。


鵝肝鐵板燒
感覺是把所有好料都放在菜單之上了。第一道吃的是海底鵝肝, 現下就吃真的鵝肝了。相對的普通, 鵝肝不算極肥美, 配料也不見太有特色。要吃鵝肝的話, 大概不需要跑來田舍家。


松茸海鮮土瓶蒸し
松茸海鮮土瓶蒸し
這個花巧的土瓶蒸更得我心。把湯像茶一樣倒出來飲, 味道清甜燙口, 冬天飲真的很棒。吃的時候可以擠入一點的檸檬汁, 但我覺得不加, 似乎更合口味。以筷子把食材挾出來吃, 竟是花樣不少呢, 蜆肉蝦肉鮮甜, 好吃又好玩。


白子蒸蛋
沒有仔細看菜單以為是尋常的蒸蛋, 吃到一半才撈出這白白的、彎彎扭扭之物, 竟然是白子? 常常見人分享吃白子刺身, 我都覺得有點猶豫不知道自己吃不吃得下。如今第一次相見, 是煮熟了的版本, 大概比較好接受吧。

白子也是柔軟口感微糊的食材, 漿漿的口感不算討好。幸好沒有特別的味道。這小杯蒸蛋之內竟有兩、三份白子... 份量真慷慨。


炭燒鱈場蟹腳
鱈場蟹腳的表現比較弱, 並沒有燒過的感覺反而似是煮熟的。但味道比以上任何一道都要甜都要鮮, 吃下也舒服。


天婦羅拼盤
鮮一鮮之後又來吃香口食物。炸得不油不膩, 也做得很不錯。


西班牙黑毛豬厚燒
澳洲和牛厚燒
最後這一碟的肉食是在澳洲和牛和西班牙黑毛豬之中二揀一, 但同事一向疼愛我, 自然是可以兩種都試到。西班牙黑毛豬的肉燒得比較硬身, 相比之下脂肪豐厚的和牛燒得比較好, 內部柔軟外層有一點點的焦香, 好吃。

只是大家都有點不解, 既是如此高級的日本料理店, 怎麼不用一些上好的日本材料呢? 這個可以主菜丫!


野菜烏冬
單尾來個滑溜溜的烏冬, 飽足了。


日本蜜瓜
牛乳雪糕
甜品有蜜瓜和牛奶雪糕, 可惜蜜瓜對我來說有點過熟, 快爛掉的口感很不為我所喜; 牛奶雪糕在這樣豐富的餐單之下也見太膩, 真可惜。


有聞說在田舍家吃爐端燒才見得到它們的真章, 不過是晚吃得玩得很開心, 感覺也不錯。真的要說一句, #多謝公司, 對我來說真是太好的員工福利!


田舍家 INAKAYA
地  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電  話:2972 26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