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Oddies Sheung Wan 灣仔的Oddie Foodie 曾經掀起過一陣熱潮。一說起它, 大家一定會想起那個把香港的本土小吃雞蛋仔和軟雪糕合拼的 Night Wolf 。但我更中意的, 是它當時所推出的gelato。味道很特別呢, 在別的地方都不會找得到, 很有...

[Oddies] 罕見特色gelato 十二種風味

Oddies Sheung Wan
灣仔的Oddie Foodie 曾經掀起過一陣熱潮。一說起它, 大家一定會想起那個把香港的本土小吃雞蛋仔和軟雪糕合拼的Night Wolf。但我更中意的, 是它當時所推出的gelato。味道很特別呢, 在別的地方都不會找得到, 很有Oddie Foodie的自己的特色。只是地點多有不便, 店子又狹小, 門外又長期有大量饕客在車來車往的街道旁等待, 實在不方便。漸漸的就甚少回頭了。

(在我心中)沉寂了一段時間, 原來她悄悄的在上環歌賦街開了一家新的店。地方大了, 也有座位給食客使用, 整體舒適得多。店子的形象也有改變, 牆上掛的是一幅幅美國漫畫風的圖, 動態十足, 用色鮮艷搶眼, 是香港少有的特色呢。

再看看菜單, 灣仔店受歡迎的軟雪糕、雞蛋仔這裡都有。不同的是, 你很難不留意到那長長的gelato櫃, 更無法不被里面的十二款特色gelato吸引。媽呀, 我是在美國吧? 這些味道, 好正呀!!


Gelatoooooooooo
這裡根本是一個樂園! 店員也很熱情地作介紹, 把這十二款味道的特色一一為我道來, 也大方地讓我試吃了幾款。只是她愈是介紹, 我就愈是苦惱 - 似乎放入口中的每一個味道都很對自己口味, 點揀? 噫!
PEEEECAN* – milk / caramel fudge / butter pecan / oatmeal clusters
DISCO DANCING – strawberry & custard gelato / caramel biscuit ripple / oatmeal / raisin cookie chunks
OLD HAG – honey ginger gelato / cinnamon / crumble / butterscotch swirl / chunky cakes
MANGO LIME SORBET (dairy free)
CARIBBEAN – yogurt gelato / tropical fruit coulis / coconut macaroons / sugar walnut
DARK MATTER – dark chocolate gelato / chocolate specks / fudge brownie
HARRY’s LUNCHPACK* – peanut butter / concord grape jelly / chocolate chip cookie
AMERICAN DREAM* – custard gelato / blueberry coulis / red velvet chunks / chicikate chip cookie dough
BURNT FINGERS* – salted caramel / toffee brittle / toasted almond
PANTRY DEAL* – coffee / gooey pie chunks / mocha ripple
GOLDEN TICKET* – hazelnut gelato / roasted hazelnut / gianduia specks / praline crunch
BIRTHDAY GIRL* – lychee yogurt gelato / earl grey cremaeux / confetti cookie crumbs
打了星星的是我覺得好吃的口味, 而沒打星星的, 應該是我沒有試過而已... (天哪) 
味道如此有趣罕見, 全因為oddies 的gelato 是自行在香港研發及製造, 絕對是獨一無二只此一家。不得不特別指出, Oddies 有花生醬口味的gelato HARRY'S LUNCHPACK, 味道很濃郁也不算太膩, 真的讓我心卜卜跳! 若不是T先生在一旁反對我吃這個味道, 應該是秒決定吧。喜歡朱古力味的, 特別是對金莎朱古力有愛意的, 決不能錯過GOLDEN TICKET, 一整個就似把金莎壓碎再雪成雪糕, 濃得不得了!

喜歡有堅果香味的我本來對BIRTHDAY GIRLAMERICAN DREAM一類的味道表示沒興趣, 但在店員的介紹下也試了一口。哎喲真的, 這個生日女郎也不應該錯過呢, 荔枝味酸中帶甜, 明亮清爽, 十分開胃, 也是大推薦。

一路試一路大呼小叫一路露出苦惱的樣子, 店員看在眼中應該覺得我很奇怪吧。而我只可以慶幸當時是剛開店, 店中客人不多, 才不至於嚇到更多其他人。


PEEEECAN
最後想了良久, 才揀定了PEEEECAN。一個球HK43, 兩球HK$68, 三球HK$88, 想要雪糕筒的話要多加HK$10。明眼人一看就知是吃愈多愈抵的, 不過小妹這樣揀自是有自己的原因, 繼續看下去你就會明白。

PEEEECAN其實果仁味並不重, 基底是有淡淡奶香的雪糕, 絕不會像在吃PECAN PIE那樣的甜膩。我喜歡的是它的PECAN甜而香脆, 一點兒的油抑味也沒有, 可見用料很是新鮮。


CONE +HK$10
再說雪糕筒, 竟然價值HK$10。本來覺得是太貴而想放棄, 但店員笑說「雪糕筒是從西班牙運來的威化筒, 口感和市面上買到的不一樣喔」好, 我試。果真的非常的鬆化香脆, 值得一試。會「咁順攤」拿出$10, 其實除了想吃由西班牙來的威化筒之外, 也是因為看到這個筒幼幼長長的, 外形非常女性化, 更有雙色設計, 真的很漂亮。身為外貌協會的會員, 這一聲「不要」實在是說不出口呀。


Frozen Jar-lato HK$58 
沒有吃雙球GELATO, 全因為看到oddies 還有另一款甜食, Jar-lato。以小樽子入起gelato, 以及不同的配料製成的甜點無疑是比較豐富, 吃起來也很方便。我所揀選的是coffee break jar, 雪糕如其名, 是重重的咖啡味, 甘味也頗重。沒有吃慣咖啡的人可能不會很習慣這苦甜的味道, 但對我來說真的很棒。反而是覺得配料之中的拖肥太甜, 大苦大甜混在一起, 也太刺激了吧。

吃到一半, 見到有食客一樣買了Jar-lato, 更加配了軟雪糕在上面, 真是邪惡又美麗。詢問之下得知, 是可以在jar-lato之上加配軟雪糕, 甚至是不同的gelato, 可塑性非常高呢。如此靈活的店, 真是得人喜愛呀。


慾望無限但胃納有限, 別的味道要留待下次才能大啖吃了。還有成名已久的特色雞蛋仔呢? 


Oddies
地  址:中環歌賦街45號地舖
電  話:2750 2111
營業時間: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九如坊 / 歌賦街 一帶特色餐廳一覽
 勝香園 -  成名已久 蓄茄麵
 九記牛腩 - 成名已久 牛腩伊麵
 蓮香樓 -  成名已久 舊港式飲茶
 天海 - 天婦羅專門店
 Munchies - 邪惡的冬甩 (甜甜圈)
 Mixing bowl - 美麗的小cafe
 Metal Steak - 即切即燒牛扒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