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溫野菜 On yasai 我喜歡打邊爐, 但卻不太中意一人一爐。 主要是覺得這吃法是形似而味不同, 吃得不盡興。大家圍在一起、在同一個煲之中「洗筷子」、起勁地搶食, 這氣氛也是打邊爐令人喜愛的原因之一呀。另一個原因更是簡單。推出一人一爐的往往是快餐店, 食物質素總...

[溫野菜 On-yasai] 一人邊爐不是夢? 日本直送火鍋 獨享好滋味!

溫野菜 On yasai
我喜歡打邊爐, 但卻不太中意一人一爐。

主要是覺得這吃法是形似而味不同, 吃得不盡興。大家圍在一起、在同一個煲之中「洗筷子」、起勁地搶食, 這氣氛也是打邊爐令人喜愛的原因之一呀。另一個原因更是簡單。推出一人一爐的往往是快餐店, 食物質素總不太好。小小的迷你煲之中只有那麼一丁點的湯, 幾時才煮得完所有食物啊。害我吃得很沒心機呀。

不過最近我終於對「一人一爐」的打邊爐方式改觀。真是要多謝溫野菜


個人湯底
究竟溫野菜的火鍋有甚麼好處呢? 

一人一鍋, 最忌店家給客人用迷你小爐, 吃起東西來真的很不方便。而你看溫野菜, 此煲的大小很好, 即使兩個人用, 也很足夠。如今一人獨享, 煮起東西來真的很爽呢。二來溫野菜一共有九款湯底, 貪心起來都想試試的話, 只有和同行的朋友說好, 一次過吃到數款湯底也不是夢兒!

素來知道溫野菜的肉食質量很好。吃日式涮牛肉的話, 濃郁香甜的壽喜燒湯底是不二之選。不過用之來配菜呢, 我又不太喜歡。結果就和朋友說好了, 她要壽喜燒湯底(HK$29/人), 我揀鰹魚湯底(HK$29/人), 混著來吃, 皆大歡喜。


鰹魚湯底(HK$29/人)
鰹魚湯底之中有好幾塊大大的煙燻鰹魚在煮呀煮的。即使多加幾次湯水, 也不覺得湯底會變淡。我就是喜歡此湯味道清鮮, 不容易使人覺得悶覺得膩, 也不會搶去肉食或是蔬菜的風頭。喜歡特別味道的人, 大概可以試試藥膳湯、咖哩湯、柚子鹽湯、豆乳一類的。


定食B
湯底揀好了, 就是時候想想吃甚麼。是呀, 在溫野菜這裡, 真的要想一想。不同部分的佐賀和牛、熊本的豚肉、雞肉, 樣樣都想吃。連蔬菜類也是日本直送的! 慾望無限而胃納有限的時候, 也可以考慮點溫野菜的定食套餐。包含了小菜、肉食、蔬菜、松葉蟹, 算得上很全面。如是者, 就試試定食B吧。


前菜 - 鵪鶉蛋、生菜沙律
令人吃驚的是鵪鶉蛋竟然有五隻, 好誇張的膽固醇份量! 為了健康起見, 還是不要全部吃掉比較好。雖然有所警惕, 但最後還是吃掉了三隻... 而生菜沙律, 真的非常好吃! 顏色看上去比較墨綠, 以為是菜老了, 入口卻是無渣嫩甜的。醋的微酸很開胃, 而那一小撮的紫菜輕易地增加了香氣, 配搭非常棒呢。


松葉蟹腳
一向吃打邊爐的時候都不是太想吃海鮮, 要把熱辣辣的海鮮去殼、挖肉來吃, 真的是麻煩。不過這松葉蟹肉多, 味道也頗鮮, 這「苦差」也是值得的。


肉食 - 和牛肩脊、上級牛肋肉
肉食 - 牛肋肉
肉食 - 熊本豚腩肉
但始終, 識食要食牛豬雞, 大啖肉食骨都不用吐, 是最暢快最開心的。定食B之中有四種肉類, 和牛肩脊、上級牛肋肉、牛肋肉、熊本豚腩肉, 份量絕不少。當中最得我心的是上級牛肋肉, 油脂分佈最平均, 入口即化的口感, 比和牛肩脊來得更加強烈呢。可惜只有兩片。下次再來溫野菜, 一定要單點這一款。一盒才HK$59, 定價也很合理。

食物一次過送到, 桌上的空間不夠用, 店家就推來一部三層的小車子放在我們旁邊。可使用的空間大增, 吃得就更加舒服了。


鍋肴 - 竹輪、福袋、竹筒免治雞肉
執筆之時才發現竹筒免治雞肉本不在定食B的餐單之上,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不小心多給了? 當時沒有發現就開開心心地吃了, 真不好意思呢。也幸如此, 才發現到這竹筒免治雞肉口感非常好, 煮成之後綿軟鬆, 幾近棉花的口感, 很別緻! 除了這個原味, 散點餐單之上更有麻辣、香草芝士、紫蘇梅子等特別味, 看上去也一樣的吸引。

福袋內裝年糕和蘿蔔片, 就得要煮久一點才好吃, 否則會似我一般吃到半生的蘿蔔。也是小小的建議, 不要把福袋放在壽喜燒的湯底(如果你也有點)之中煮啊, 否則當福袋煮成之時, 它的味道就會太咸了!


蔬菜盛合
以一整個套餐來看, 定食之中的蔬菜類不算太多, 建議要另外多加一點菜蔬來平衡油膩。況且它們的味道很香甜, 本來就會令人想多吃一點呀。


蕃薯蓉 HK$19
南瓜蓉 HK$19 | 蕃薯蓉 HK$19
打開菜單看蔬菜, 卻被南瓜蓉和蕃薯蓉吸引了。未見過這樣子的鍋物, 又各叫一份來試。挾起來有一點實實的, 不過放入湯之中煮兩三分鐘就會軟化。入口綿綿的, 有很重的南瓜/蕃薯味, 當中又以蕃薯味的款式更突出, 好好吃。它們標榜有大量食物纖維, 這一點, 對重視健康的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明太子青瓜 HK$29
小食也要了以菜蔬為主的青瓜明太子大概是因為青瓜是日本直送, 入口無渣又甜, 也沒有草青味, 連我也忍不住吃了又吃 (利申: 不愛吃青瓜)。明太子咸香的味道也惹味, 配在一起是意外的好吃。


定食B 雪糕
定食還有飯(也可以揀麵), 所以吃到最後感覺真的很飽足。未了送上一個冰涼的雪糕降溫, 一頓邊爐完美的作結了。

highball 190ml HK$29
在溫野菜打邊爐, 不論是食物還是飲品定價都很親民。每一份的份量不大, 即使人數不多, 也可以輕鬆拿捏點餐的份量, 實在是我們這一些邊爐怪魔的一大喜訊。看來, 一個打邊爐實在不是夢, 在這裡可以實現。

看上去有點毒毒子的感覺? 管他呢, 只要吃到好吃的東西, 誰會介意這小事啊!


溫野菜 On-yasai
地  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LCX 3樓37A號舖
電  話:2153 18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