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風花雪月夜 堅尼地城, 在我的設定之中是一個獨立的小城小鎮, 即使地鐵已經延伸到這一個地方, 這個感覺依舊沒有改變。或者是因為不認識, 所以她依然是神秘又美麗, 而我, 也樂得去保持這美麗的誤解。偶爾到訪這一區, 總是特別的雀躍。 朋友由上海回港, 縱使時間多緊逼...

[Bistro du vin] 風花雪月之夜 堅城法國小餐館

風花雪月夜
堅尼地城, 在我的設定之中是一個獨立的小城小鎮, 即使地鐵已經延伸到這一個地方, 這個感覺依舊沒有改變。或者是因為不認識, 所以她依然是神秘又美麗, 而我, 也樂得去保持這美麗的誤解。偶爾到訪這一區, 總是特別的雀躍。

朋友由上海回港, 縱使時間多緊逼也好, 他總會留下一個時段與我聚舊。上次在Portorhouse by Laris 大啖吃午餐牛扒, 時間太短意猶未盡, 今次學精了, 當然是吃晚餐。既然朋友指定要吃法國菜, 就來這間我垂涎已久、溫暖又親切的小餐館, Bistro du vin


2012 Triennes, Les Aureliens HK$120/glass
法式麵包
未食先飲, Bistro Du Vin 的酒品似乎定價比較高。如果是「會須一飲三百杯」的人, 可能需要考慮自行携酒了。至於我, 既不懂, 也不是飲得, 就在店員的介紹之下來一杯好了。而麵包則令我有一點兒失望, 似乎發酵得不夠, 中心比較濕和實, 少有的, 沒有吃光。


Home salted brandade, soft egg, espelette hollandaise HK$100
the soft egg is just wonderful
鱈魚絲做成的抹醬, 可以用來擦麵包、也可以做成小團子炸了吃, 在法國是頗常見的。但加上雞蛋, 似乎只在香港的小型法式餐館找得到? 我很喜歡吃雞蛋, 上好的雞蛋香, 有化腐朽為神奇、把美好變亮麗的能力。今天這一碟, 屬後者。

鱈魚絲的味道咸咸鮮鮮的, 口感軟軟, 味道屬含蓄淡薄的一類。中間混有小量薯粒, 吃到它們的時候, 總忍不住像是中了寶的輕輕傻笑。切開綿軟的蛋讓粘稠的蛋黃流出, 混合了微酸的荷蘭醬, 整體味道就複雜濃烈起來。一小口一小口地吃, 真的很滿足。


Pan fired foir gras, a la dragee, caramelized ginger HK$200
等了很久, 才等到我們第二個頭盤。遲過我們到達的人客都已經在吃主菜了。心急的我自然是要提醒店員, 但朋友卻笑我太緊張。

以往吃煎鵝肝, 多是配以微味的醬汁配菜, 像是醋、蘋果、無花果之類。這一份, 卻是在鵝肝之上撲上了糖粉和果仁碎, 入口香甜又有果仁的香氣, 頗有趣, 多少有點在吃甜品的感覺? 覺得膩了, 放在一旁用以清爽味蕾的, 竟然是酸薑。真是特別之極。


Braised beef cheeks, red wine HK$280
餐單之上的食物選擇不太多, 主菜只有四款。記得要留意桌上的小餐牌, 會找到一些特別的菜式呢。紅酒牛面頰以「港女煲」LE CREUSET揣上, 身為港女的我自然是著迷不已。朋友問, 怎麼這一個港女煲的顏色如此低調, 和平時看的完全不同? 哎, 要知道, 顏色真的不是LE CREUSET的最大賣點啊。有時在網絡之上看到VINTAGE STYLE的LE CREUSET廚具, 實在比新款更令人心跳的。


蔬菜甜香入味, 但口感恰到好處
牛面頰已經煮得酥軟, 絕對不需要動刀子, 用匙羹一壓下, 就可以輕輕鬆鬆地勺出想要的份量; 自然, 牙力也是不需要的了。享受每一下牛肉在口中化開的滋味, 二人都不禁停下一直沒斷過的聊天, 好好品味這一鍋的燉煮。

除了驚人的牛面頰, 煲中的蔬菜也是非常非常的美味。把燉煮的汁醬吸收了, 使它們變得濃香, 但口感卻可以保留到蔬菜應有的爽脆和本身的甜味, 超好吃!


fourchette potato
薯蓉不算是我喜歡的種類, 口感比較粗糙。但, 用燉煮牛肉的汁醬拌來吃, 絕對是匹配得很, 還是吃得一滴不剩。


Slow cooked pigeon, Spätzle pasta HK$210
鴿肉煮得嫩滑, 皮卻燒得脆香可口, 兩種口感有所對比, 令人印象深刻。反正是認識了多年的老朋友, 我也樂得不客氣地在他面前用手扯下白鴿的脾肉慢慢啃食。底下的意粉吸收了鴿肉的精華, 本應是甘香可口的, 卻是黑胡椒下得太重手。太辣, 朋友只吃了一口就停了下來。但我因為迷戀Spätzle pasta那微韌有嚼勁的口感, 還是努力地吃了一半。味道可以調整一下就好了。


Bistro du vin的食物份量比我預計中要大, 結果吃得太飽, 完全沒有辦法可以吃甜點。和它們的名物Madeleine依然是「只差一點點」。唯有寄望下次再訪吧。


Bistro Du Vin
地  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地下1D號舖
電  話:2824 3010
營業時間:星期一及三至日: 12:00-15:00(L.O.14:00); 18:00-23:00(L.O. 22:00) | 星期二: 18: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