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Casa Lisboa 如果想吃葡國菜, 在香港的選擇真的少之又少。我所知道的, 就是中環的Casa Lisboa了。最近在尖沙咀的LCX開了一家新的葡國菜, 叫ALMA的, 吃過之後卻是覺得不太合口味。想來以後忽然想吃葡菜, 還是回Casa Lisboa比較好。也不會嫌...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中環絕佳午餐之選 葡萄牙滋味

Casa Lisboa
如果想吃葡國菜, 在香港的選擇真的少之又少。我所知道的, 就是中環的Casa Lisboa了。最近在尖沙咀的LCX開了一家新的葡國菜, 叫ALMA的, 吃過之後卻是覺得不太合口味。想來以後忽然想吃葡菜, 還是回Casa Lisboa比較好。也不會嫌悶氣, 反正好吃就好。

要是在這裡吃晚餐, 依然會覺得有點貴貴的感覺。在此我要推薦的, 是它們的午餐。一直以來都是非常的抵吃呢, 大約是二百元的價錢, 在餐單之上任選主菜甜品, 選擇之多, 再挑剔的人都會覺得滿意吧。


table bread
butter & tuna spread
就算是吃中午, 餐包也是不能錯過的項目。小麵包皮脆內軟, 熱熱的吃在口中實在是好味之極。對麵包要求很高的同事, 也對它讚不絕口。除了可以塗上香噴噴的牛油之外, 吞拿魚醬也是令人吃不停口的。沙律醬的份量不多,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人人都喜愛之下這一小坨就不夠擦了, 問, 是否可以多給一點? 餐廳也是慷慨地送上。


seafood cream soup (original price HK$115)
Portuguese OX tail clear soup (original price HK$85)
即便是晚市的份量有機會會有所不同, 但光是飲個湯已經要一百元左右, 還是很令人咋舌的。不過吃午餐的話就完全沒有心理負擔。個人來說很喜歡喝清淡一點的牛湯。雖然湯的顏色很淺, 但是意外的味道充足, 香而不膩。同事的海鮮忌廉湯則更要濃郁一點, 喝起來很飽足。聽說湯里的蜆新鮮度不足, 但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略略有感可惜。

有時候不想喝湯, 吃沙律也是一個好選擇。記得以前會有葡式烤乳豬的沙律, 不過現在已經有小改動, 不見了; 但章魚片沙律, 豬耳朵沙律也一樣很好吃, 也推薦呢。


極級葡國黑毛豬火腿 (original price HK$230)
以前都是3 courses的午餐, 現在也有改動可以加一份starter 變成4 courses 的套餐, 吃起來感覺會更豐富。但是呢, 個人覺得它們的午餐份量其實很大, 要是加點的話有可能會吃得太飽吧? 思前想後, 一行五人的我們最後只加點了一份的starter 分著吃。

Starters 的選擇真的太吸引人了。最後用了最簡單的方式去選 - 哪個最貴就吃哪個! (嗯哦這也太...) 黑毛豬火腿油潤甘香, 是絕對的值得吃。


葡式烤乳豬 (Original price HK$295)
烤乳豬是這裡的必食菜色。或者說, 吃葡國菜不吃烤乳豬, 似乎就差了點甚麼。午餐的關係烤乳豬的份量不算是太澎湃, 但一人吃三大塊肉肉, 其實也夠滿足呢。重點是皮脆肉滑, 肉汁充沛的, 味道非常香濃, 怎可能會不滿意? 更讓人滿人歡喜的是所配的飯是預先調過味的, 誠意之所至, 怎會感受不到呢。


傳統葡式海鮮飯 (Original price HK$280)
主菜的環節大家幾乎都沒有怎麼考慮就全部都說要吃烤乳豬 - 那怎麼可以! 雖然Casa Lisboa的烤乳豬真的很好吃, 但還是會想有點變化嘛, 多揀幾款也是好的。在我的威逼之下, 其中一個主菜要了葡式海鮮飯。成品看起來有點太濕, 但幸好入口又不會似爛飯, 反而因為海鮮湯一同入口, 滋味非常。鮮香無比的, 又是一個令人滿意的主菜。


馬介休馬鈴薯絲炒蛋 (original price HK$210)
之前有吃過這一味我笑稱是「農家菜」的主食, 今次又再叫。也許真的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了, 賣相也有所改變。不再做成精緻的圓塔收, 而是隨性地兜好, 放在碟子之中。少了精緻感, 「農家」的風格更強烈啦。味道方面又咸又鮮的, 依然是簡樸得來惹人喜愛。不過吃慣淡口味一點的同事, 就嫌味道有點太重了。


經典葡式餅乾蛋糕 (Original price HK$90)
砵酒煮梨 (original price HK$90)
葡式軟蛋餅 (original price HK$85)
鮮果沙律拌檸檬雪葩 (Original price HK$90)
最後是甜品的部分, 我就不一一點評了。個人來說幾乎每一次都是叫葡式餅乾蛋糕來吃, 不過每一次吃到一半都會後悔的 - 此餅的份量不小而且味道多少有點膩, 吃到一半總是會覺得太飽呢。但因為它比較特別, 還是會一次又一次地點來吃。葡式軟蛋餅也是特色滿滿, 口感類似是白糖糕的它煙煙韌韌的, 也很值得一試。檸檬雪葩和砵酒煮梨看上去雖然普通, 但其實味道酸香解膩的, 在大碗肉大口吃飯的一餐之後以它們作結, 才是最明智的選擇呢。


說了那麼久, 應該感受到味道真的很不錯吧。其實菜單之上還有很多不同的菜色, 但在烤乳豬的邪惡誘惑之下, 不知何時才有機會一試呢? 另外, 這裡的午餐究竟多多抵吃, 大家可以自己算一算。午餐的收費是這樣的:
soup/salad + main + desserts + drinks 的午餐是HK$190,
soup/salad + starter + main + desserts + drinks 的午餐是HK$260

有沒有令你很想來吃上一吃呀?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  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8樓
電  話:2905 1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30-00: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