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えび金赤拉麵 HK$100 為食小隊又出動, 全因為在開飯網上看到中環有一家新的拉麵店, 主打, 蝦湯底。說實話, 我吃拉麵的時候, 最中意的湯底是鮮美的蝦湯, 其次是甘醇的醬油, 然後再下去才是香濃的豚骨。見到 えび金以蝦作主, 不可能不快快去試? 出發了才仔細...

[築地 えび金拉麵 Ebi Kin Ramen] 蝦湯拉麵

えび金赤拉麵 HK$100
為食小隊又出動, 全因為在開飯網上看到中環有一家新的拉麵店, 主打, 蝦湯底。說實話, 我吃拉麵的時候, 最中意的湯底是鮮美的蝦湯, 其次是甘醇的醬油, 然後再下去才是香濃的豚骨。見到 えび金以蝦作主, 不可能不快快去試?

出發了才仔細看地圖, 發現這個地址還真是眼熟。想了好一會, 才醒起, 這不是無名拉麵的舊址嗎? 雖則無名拉麵店的名聲只是一般, 我對它卻不感到討厭。記得豚骨湯之中夾有椰菜的甜香, 味道相對淡薄, 很易接受。豚拖羅的肥潤, 更是對了我這食肉獸的胃口。沒想到, 就無聲無息地, 結業了。

把著眼點拉回 えび金拉麵 之上吧。雖然開業了不久, 到達之時已經是滿座, 要排隊等候。在門外張望, 噫, 裝修和無名時代是一模一樣的呢。難道, 它只是改了名字換了師傅而已? 再看看菜單, 拉麵(主要是湯底)和無名的很不一樣, 但卻見到肉食依舊有豚拖羅 - 一個我已視為是無名拉麵招牌的配料。神探上身, 說えび金拉麵和無名拉麵沒有關係, 我才不信啦。


吧位
被安排坐在水吧位置, 正合我心意。下單之後就可以專心看廚房里的師傅煮麵了。一看, 就不甘有點憂心。廚房里的氣氛並不如一般的拉麵店緊張, 師傅們的動作也不見得利落; 不知道是不是心情不佳, 感覺很鬆散啊。麵煮好了, 甩幾下; 湯煮滾了, 攪拌器圈兩個圈。軟綿綿的動作少了一種嚴謹。

忽然見到一罐花奶放在一旁, 原來是煮蟹湯拉麵時用的。只慶幸自己至少沒有點蟹湯拉麵。


えび金拉麵 HK$80
把店舖名字押上的拉麵有兩款, 一是基本款えび金拉麵, 另一隻是擁有辣味的えび金赤拉麵, 兩款都是以蝦湯作基調。除了湯底有辣與不辣的分別之外, 配料也有點不一樣。赤拉麵少了溏心蛋, 卻有豚拖羅和櫻花蝦。

先飲えび金拉麵的湯, 蝦味是夠的, 卻隱隱有一點的腥味, 真教人可惜。同事的金赤拉麵加了辣, 可以遮蓋腥味, 但力度卻是太大, 連蝦味也不大試得出來。油膩度絕不低, 隨便飲了幾口, 就停止了。


粗麵 VS 普通
追加: 豚拖羅 (豬頸肉) HK$25
我所點的えび金拉麵是配普通叉燒的, 本著對無名拉麵的豚拖羅的信心, 我竟是站加了一份肉。價錢上來說真的是抵吃, 但, 今次吃在口中只覺得油份太重。連一向自認是豬頸肉愛好者的我也覺得不太受得了。勉力吞下三塊, 也要投降了。如果烤得透一點, 把更多的油份逼出, 效果應該會更好吧? 至於本身所配的叉燒, 也就別提了, 又乾又硬, 真應該「走叉燒」。


餃子五件 HK$35
唯一比較好吃的, 就是這一個餃子小食。餡料以菜為主肉為副(似乎日式的餃子都是這樣?), 味道特別清爽。餃子皮夠滑也是一個亮點。


日式豬腸煮物 HK$35
另外一個小食也叫人失望, 豬腸的騷臭之味未免太濃, 汁醬也是太咸了, 個人絕不喜歡。


剔剔紙 (2016.02)
真是太失望的一餐, 只怕回頭率是零。


築地 えび金拉麵 Ebi Kin Ramen
地  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39-43號安樂樓地下C舖
電  話:2815 15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