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麺匠 真武咲弥 這家真的是過江龍, 看他們的網站, 香港店還是第一家海外分店呢。所賣的是香港少見的味噌湯拉麵。老是吃豚骨湯總會覺得悶, 市場上有新品的話當然要一試。 今天是久違的獨樂樂日, 放工之後就搭兩個站地鐵過來。七點十五, 餐廳只是半滿; 七點三十五分吃完我...

[麺匠 真武咲弥 Ramen Shinbusakiya] 札幌味噌拉麵

麺匠 真武咲弥
這家真的是過江龍, 看他們的網站, 香港店還是第一家海外分店呢。所賣的是香港少見的味噌湯拉麵。老是吃豚骨湯總會覺得悶, 市場上有新品的話當然要一試。

今天是久違的獨樂樂日, 放工之後就搭兩個站地鐵過來。七點十五, 餐廳只是半滿; 七點三十五分吃完我的麵, 門外竟有兩人在排隊。


氣氛有香港特色的拉麵店
餐廳呈長形, 廚房則設在門口, 扁扁長長的, 以玻璃做間隔。客人步入內堂的時候會可以見到師傅炒味噌、煮湯、煮麵, 總覺得這個設計有點眼熟。想了好一會, 忽然福至心靈: 這是舊款香港麵店的設計啊, 蘭香麵家、旺角通記麵食, 依然是沿用這個樣式。

最頂癮的是, 當真武咲弥的師傅在使用炒鑊的時候, 會聽到「轟轟」聲響, 對, 就是在大排檔會聽到的那「轟轟」聲。聽著看著, 心中就覺得這家拉麵店有香港的特色融入了, 也就親切起來了。

雖然特地裝上大玻璃的真武咲弥應該是不介意他人看到廚房的運作, 但至從兩年前在大阪的頑固拉麵被溫柔地提醒了「不要拍到廚房噢」之後, 就盡可能戒掉拍廚房的習慣。如果大家想看師傅表演製湯(會有熊熊大火的場面出前), 就自行去店舖看吧。站在街道之上就看得到了。


灸熱味噌湯底
真武咲弥的湯底頗為不凡。見女師傅(真少見!)先在大鑊之中炒香芽菜和洋蔥, 以高溫把香味都逼了出來, 才加入已煮好的味噌湯燒至滾。味噌湯內少不了的是他們以十三種材料製成的秘製味噌。以他們網站的話來說, 是「燃點起你的食慾的香氣」。

成品的確是極有鑊氣, 而且味道非常的濃重。味噌之香也是令人驚疑。可惜的是此湯真的太咸, 單飲的話我受不了。連麵一起吸入口嗎, 就剛剛好了。


炙熱味噌拉麵 HK$80+10%
半熟蛋 HK$10+10%
我所點的是基本款式炙熱味噌拉麵。半熟蛋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 所以一定要加點。至於拉麵店要收加一服務費這一點, 是有些許的不討喜。但既然身在香港, 也叫是順利成章的一件事吧, 不能不接受。

考慮了良久要不要加點小食餃子或炸雞, 但礙於份量頗大不想浪費, 還是留待下次才試。


半熟蛋
我曾經說過, 即使是半熟蛋我也不喜歡吃太生的。蛋黃稀稀的極快流走, 有甚麼好吃呢。最好是蛋白熟身彈牙, 口感滑溜; 蛋黃則是半生半熟, 熟的部分已成固體狀, 半生的部分如凝脂一般, 欲流未流, 入口香糯微微粘牙, 滿嘴都是蛋香, 就最得我心。

隱家拉麵的溏心蛋曾經是我心中的NO.1, 不過今晚之後, 這個屹立了三年的位置要換人了。這晚的蛋, 完全就是我心中的模樣。更棒的是它帶有煙燻的香味, 而不是味醂的甜, 非常、非常的好味。希望不是一時的神來之筆, 下次再來的時候可以吃到同樣的水準吧。


叉燒
在叉燒之上放上薑蓉, 是真武咲弥的特色, 他們的網站之中也有特別提到這一點。只不過當我在歡暢地吃麵之時, 薑蓉中已溶在湯中不知何處去, 在濃重的湯中自然也成了無跡可尋, 只剩下一點點粘在叉燒之上。

只是我也無暇理會那一點的薑蓉, 因為已瞬間被叉燒的質感迷倒。不同於平日常見的叉燒, 它的口感是爽脆的, 零油膩感的。與這味噌湯放在一起, 竟成了清泉。


熟成中太玉子ちぢれ麺
看日本網友分享日本的真武咲弥食記, 見麵條基本上是一樣, 大概可以假定香港店所用的一樣是「熟成中太玉子ちぢれ麺」。名字可能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個麵, 好吃。

當然, 我個人一向喜愛吃硬身的粗麵, 絕對有加分; 而且它沒有鹼水味, 也是事實。和濃郁的味噌湯底也很夾。


http://samurai-noodle.jp/
雖然聽到朋友對真武咲弥 的評價是好壞參半, 但自己吃過之後, 評價是正面的, 而且分數頗高。湯以外的東西包括麵、蛋、叉燒在我心中都可叫做頂級; 只是湯, 令人心情實在矛盾。

很喜歡這一個味噌的香味, 但咸度的確超出了自己的接受範圍。雖然很可惜, 麵吃光之後遺下的湯頭是無論如何飲唔落了。


另外一個擔心是, 如此重口味的拉麵在冬天吃起來還好, 但在夏天, 絕大部分的人身體都會自動轉為渴求清淡的食物。更何況香港的夏天有三十多度? 到時, 真武咲弥如何是好? 呃, 還是襯天氣還很涼, 回去吃多幾次先算。


麺匠 真武咲弥
地  址:灣仔春園街10號
電  話:2331 937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JP)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