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正斗粥麵專家 話說在中環工作了這麼久, 還未吃過國際金融中心內的這一家 正斗粥麵專家 。不是因為不好吃, 只是午饍時份, 這家店可是門庭若市哪! 要等位可要花上一點時間。要吃, 還是晚市來比較好。餐廳一直是維持在八、九成滿的狀態, 夠熱鬧, 但終究是不必等位的。對沒有耐性...

[正斗粥麵專家] 中環區 實惠港味粥粉麵店

正斗粥麵專家
話說在中環工作了這麼久, 還未吃過國際金融中心內的這一家正斗粥麵專家。不是因為不好吃, 只是午饍時份, 這家店可是門庭若市哪! 要等位可要花上一點時間。要吃, 還是晚市來比較好。餐廳一直是維持在八、九成滿的狀態, 夠熱鬧, 但終究是不必等位的。對沒有耐性如我的人來說, 一級棒。

酥炸雲吞 HK$120 +10%
是晚約了朋友在這裡一聚。也是氣數, 平日幾乎不怎樣需要加班的我, 竟然因為工作而遲了放工。心中不太好意思, 就著朋友先行下單。下班之後匆忙趕到, 驚見一份十多粒的酥炸雲吞已經被吃了大半。

雖然已經凍了, 這個酥炸雲吞依然很好吃。皮脆不膩, 內餡的蝦肉鮮甜, 大小剛剛好是一口一粒。加上甜甜酸酸的錦滷餛飩醬汁, 實在是最佳的小食。本來心中嘀咕這十多粒的份量似乎太大, 結果只慨嘆一句: 好吃的東西份量永遠不會嫌多。


田雞粥 HK$75 +10%
只要大家始終是女孩子, 對吃了那麼多的炸物, 心中都有點兒內疚。主菜就捨乾炒牛河而去, 改點了比較清淡的田雞粥。粥底綿而滑不再講, 田雞肉也是嫩滑無比。沒想到的是, 這小小的一碗粥之中大約有兩隻田雞, 份量真的頗為慷慨呢!


蛋煎蝦米腸 HK$65 +10%
吃粥的話少不了要一碟腸粉配襯。冷不妨給我看到正斗有一個很特色的腸粉菜式 - 蛋煎蝦米腸, 自然是不可以放過。賣相意外的驚人, 這一大塊圓形的蛋餅是不是多少有點西班牙蛋餅Tortilla 的影子? 加上甜醬、麻醬、豉油同吃, 又有小小街邊檔仔豬腸粉的風味, 真好玩。

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 不過個人覺得最好先把蝦米腸煎得更金香才下蛋漿, 蝦米腸會來得更香口、蛋的部分也可以保持到濕潤度, 一定會更加好吃呢。


椒絲腐乳唐生菜 HK$85 +10%
最後再加一個菜, 就夠我們三人吃得飽飽的。腐乳下得多, 唐生菜咸香可口的, 也是很正宗香港的味道。

百多元的一餐在中環區之內可說是非常實惠。對來我這個港女來說, 在身體狀態不佳的時候可以吃到廣東滋味, 身體也是很受落呢。


正斗粥麵專家 (IFC店)

地  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3樓3016-3018號舖
電  話:2295 0101 / 2295 050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