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Lawry's The Prime Rib 今天才發現, Lawry's the prime rib 原來也是屬美心集團的旗下, 真是意外。連同在和記大廈內的大大小小中式西式餐廳, 這裡根本是美心的天下吧? 既然復活假期要丟下T先生和媽媽去澳門玩兩...

[Lawry's The Prime Rib] 一解牛癮! 歡樂復活節親子早午餐

Lawry's The Prime Rib
今天才發現, Lawry's the prime rib 原來也是屬美心集團的旗下, 真是意外。連同在和記大廈內的大大小小中式西式餐廳, 這裡根本是美心的天下吧?

既然復活假期要丟下T先生和媽媽去澳門玩兩天, 就和他吃一餐好一點的作為補償吧。一向都很想吃吃Lawry's 的 Prime Rib, 在發現假日的半自助早午餐以HK$348+10%就可以吃到朝思暮想的牛肉, 也算是抵食的了。馬上就訂位是也。

訂位的時候也留意到, 復活假期間的早午餐食物雖然沒有不同, 但卻是送上孩子的快樂時光: 下午一時至三時, 小朋友可以看魔術表演, 又有員工看顧, 做父母的就可以安心享受食物了。我卻沒有太在意。及後, 才發現場內的小朋友真的不少, 本來安靜的餐廳變得極是熱鬧!


紅白作主色, 以絲絨座位營造華麗感
Lawry's 身處和記大廈的三樓, 沒有窗子的它只可以用燈光營造華麗的感覺。風格相對比較舊式, 連店員都會穿上管家式的制服, 非常可愛。


welcome drinks
中午餐的內容包括了welcome drinks 一杯, 自助頭盤, 一份主菜, 自助甜點, 和咖啡或茶一杯。結構上來說是很豐富的一餐了。主菜的選擇很多, 除了它們的主打prime rib 之外, 也有不少非牛類的選擇。

既然打定主意要吃這裡的牛, 就先來一杯Lawry's 的自家紅酒。卻覺得口感比較澀, 個人不太喜愛。而T先生的白酒也是偏酸一點, 算不上中意。若不好此道者, 點杯果汁也是可以的。


Appetizer Buffet Table
Appetizer Buffet Table
a light salad
頭盤自助餐的款式比預期之中少一點, 主要是不同的沙律菜, 和數款海產類。煙三文魚、青口、蝦, 感覺上比較沉悶, 也欠缺特色。每款都吃上一點點, 之後也沒有意欲去再多拿一些來吃了。

既然頭盤的部分不怎樣吸引, 就馬上跳去吃主菜。


Prime Rib

Lawry的專屬牛扒車 

Roasted Prime Rib of Beef au jus – Hong kong Cut
w/ mashed potatoes and Yorkshire pudding
Extra sides : Creamy spinach +HK$55
看到已經是食指大動的prime rib, 生熟程度要了medium, 粉嫩帶紅的色澤真叫人垂涎。牛肉肉質鬆, 濃郁的香味真令人滿足。難怪一直都聽人說, 這裡有著全香港最好吃的prime ribs。配菜本來已經有幼滑的薯蓉和yorkshire pudding, 不過貪心的我又另外加配了菠菜蓉。口感是有一點似嬰兒食品但味道香口又清爽, 吃完大量的肉之後吃一點, 非常舒服呢。

只是, 吃肉又要點牛汁, 吃薯蓉又想混牛汁, 吃yorkshire pudding, 當然不能不沾上牛汁呀。結果下來, 就覺得牛汁不夠用了。不知道如果向店家要求, 又會不會多給一點呢? 畢竟這牛汁極醇極濃, 好吃得不得了。


早午餐的話, prime ribs的份量不能選擇。但若日單點a la cart, prime ribs的份量是可以隨心選擇的。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一試The Diamond Jim Brady Cut, 聽說肉身有兩呎厚, 對喜歡厚切牛的我, 有莫大的吸引力。

(Jim Brady, 是美國七八十年代的一個大企業家。除了為他的財富而聞名於世, 另一個人人津津樂道的, 是他的胃口。傳聞說他一個人可以吃到十人份的食物呢。雖然誇大其詞的成份甚高, 但Jim Brady的食量相信是不小的。也許這就是Lawry's 把這塊巨無霸以他名命的原因)

(哎, 真的很想吃吃看)


horseradish
吃牛扒的時候不少人都會愛配上一些芥末醬同吃, 嗆鼻的辣香極是醒神的。比較多見的應該是英式芥末、法式弟戎芥末之類的, 但不少扒房, 都會創出獨門的口味。令我印象深刻的必定要數Porterhouse by Laris 的咖哩芥末, 和Flint Grill & Bar 的芒果芥末了。

不過吃Prime Rib 的時候, 都很少見到芥末醬, 而是會找到horseradish辣根醬。不知道它們的關係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確立的呢? 個人覺得辣根醬的辣勁比較強, 不應該多用, 否則牛味都會被蓋過。但見Lawry's 窩心地準備了兩種辣度的辣根醬, 還是很欣賞的。


Prime Rib Escalopes au gratin
Thin-cut prime rib bake with cheddar cheese, eggs, spinach, mushroom & tomato
T先生說胃口麻麻, 結果就沒有點prime ribs 而來了一份escalopes 薄燒牛肉。這裡的製法是在薄牛肉之上放蕃茄、菠菜、蘑菇、切片雞蛋, 稍稍烤焗一下, 就成。可以想像得到蔬菜的甜味會令這一道主菜口味變得比較清淡. 更平易近人。非牛魔王者, 也可以得到滿足。


復活蛋裝飾
Carrot cake 非常好吃
消膩解脂的檸檬茶作結
和頭盤一樣, 甜點自助也不是太吸引。只有一個carrot cake 做得很好吃, 其他都不過爾爾。邊飲檸檬茶邊和T先生聊天, 忽然發現四周開始靜了下來。瞄一瞄手機, 原來是下午一時了, 小孩子都去了看表演啦。雖然是今天難得的寧靜, 不過我們也是時候要走, 行小山去也!


Lawry's The Prime Rib
地  址:金鐘夏慤道10號和記大廈2樓201號舖
電  話:2907 22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8: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