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ic kitchen 在Restaurant week 的餐廳清單之中看到 Mic Kitchen , 心中頗驚訝。雖然參加此活動的餐廳大多有水準, 但像Mic Kitchen 這樣的米之蓮一星餐廳, 還是罕見的。馬上訂了週末的午餐, 待日子到了, 就風塵撲撲地來到觀塘...

[Mic kitchen] 星級餐廳的午餐 甜美惹味的攝人粟米湯

Mic kitchen
在Restaurant week 的餐廳清單之中看到Mic Kitchen, 心中頗驚訝。雖然參加此活動的餐廳大多有水準, 但像Mic Kitchen 這樣的米之蓮一星餐廳, 還是罕見的。馬上訂了週末的午餐, 待日子到了, 就風塵撲撲地來到觀塘區。

必需害羞地承認, 我對份子料理並不認識, 興趣也不深。因此對Bo Innovation, 及其主廚梁經倫Alvin Leung 也沒有研究, 更不要說大家口中「是 Bo innovation 的平民版」的Mic Kitchen了。不過一試之下還是會知道Mic Kitchen的風格不盡一樣。除了人人皆知的「小籠包」之外, 食物沒有華麗的份子料理技巧, 也沒有巧奪天工的外貌。如果為了吃份子料理而來到Mic Kitchen可能會失望, 但若是為了特色美食而來, 還真可以令人滿足的。


Table bread
先看看Restaurant week 的菜單吧。一個四道菜的午餐, 當中還有MIC Kitchen 的招牌菜「小籠包」才不過是HK$198+10%, 作為新嚐試, 是很值得的。

Starter
Demon Caesar // CORN (soup)
Molecular
"Xiao Long Bao"
Main
Risotto // Flat Iron Steak
Daily dessert

未食主菜, 先來一籃新鮮出爐的麵包。令人驚喜地款式眾多呢! 原味的sourdough, 墨汁味的sourdough, 法式小麵包, 香草麵包, 全部都是燙手的。外層口感微脆, 內部鬆軟的, 非常好吃。雖然不用擦醬已經很好吃, 但附上的黑橄欖醬也很特別, 香味獨特, 個人很是喜歡。

心中一直覺得 MIC Kitchen 所走的份子料理路線, 奉上的餐點好可能會吃不飽吧? 就放心大啖吃麵包至全部吃光。豈知之後的菜色份量不少, 飽得我呢...


starter: Demon Caesar
romaine hearts, shrimp floss, shangri-la yaks milk cheese toast, "xiao shing" marinated clams
對我來說這一味比較「拼湊」。分開來看, 蜆肉好吃; 羅馬生菜也鮮脆(尾部有點苦); 羊奶芝士多士也是濃郁的。不過三者放在一起, 感覺就真的是「放在一起」而沒有相輔相成的感覺。整體好吃但沒太大的驚喜。


starter: CORN
roasted corn, edamame, chili oil, taro, togarashi
反而一開始不看好的粟米湯令我拍案叫絕, 喜歡得不得了。碟子之上放有粟米粒, 毛豆粒, 芋絲, 然後徐徐倒入濃稠的粟米湯。第一口先是覺得粟米味很濃, 味道似乎有點甜; 多飲幾口, 就喝出端倪來 - 湯辣辣的很是惹味, 全是唐辛子之功吧? 加上不同小粒的咬口, 這湯既豐富又新奇, 叫我著迷。


MOLECULAR: "Xiao long bao"
吃過頭盤, 送上來的是招牌菜「小籠包」。這是真正的份子料理, 有小籠包的味道, 外型口感卻是完全不一樣。放入口感滑溜溜的, 忍不住含著傻笑了十多秒才以上腔和舌頭把它壓破。一時之間, 有小籠包味道的湯汁在口中爆發, 好吃也好玩, 超過癮。


Main: Risotto
acquerello, hokkaido scallop, crab, roasted cauliflower, MIC chili sauce, "har mi" Floss
陳年了一年的米acquerello
引頸以待的主菜先由帶子意大利飯吃起。孤陋寡聞的我聽到所用的意大利米經陳年了一年, 覺得奇怪又好笑, 事後查看才知道陳年過的意大利米, 米香比較濃。最矜貴的還有陳年七年的頂級貴米呢。其實我們香港人在超級市場所買的米, 大多不是新米, 也有放置了好幾年才入袋出售的。不過此陳年不同彼陳年, 平日吃米, 我個人還是比較中意新米。

說回MIC Kitchen的帶子意大利飯, 臨尾加上了蝦汁蟹肉, 鮮美外露, 實在是香甜得很。這一款意大利飯的口感有趣, 不知怎地有種鬆泡泡的質地, 中心點卻又有意大利米應有的al dente, 頗見奇異之處。唯一可惜的是, 頂上的兩粒帶子實在煎得過熟, 口感硬實, 犯上此等低級錯誤, 真令人惋惜。


Main: Flat Iron Steak
M4, Celeriac, Baby carrots, 36hr consomme puy lentils
絕頂好吃
另外一道主菜呢, 就真的做得極美味, 令我再三回味。第一次吃lentils這食物, 第一印象是它的口感好像開邊的綠豆; 二是它非常吸收味道, 牛汁都滲透了在lentils之中, 好吃得緊。西芹蓉聽上去古怪, 但入口清香, 真好吃。

而牛肉, 實在不必多說了。先做成四成熟, 再把外層煎香; 雖然牛肩肉的脂肪少, 但成品的幼滑度是近期吃過最好的, 超回味啊。


daily dessert: tofu fa w/ ginger
甜品是薑汁豆腐花。準備好了嗎? 要把蓋子打開了噢。

in Foam!
豆腐花竟是泡沫的狀態呢! 薑味、豆腐味都幾重, 算是幾好吃。不過把豆腐花的「滑」轉成虛幻的泡泡, 又未必是人人鍾愛了。只是份子料理都是這樣的, 把食物的形態推到極致為食客帶來新的衝擊, 要討好每一個人倒成次要了。


今次在 MIC Kitchen 並沒有遇上太多份子料理的原素, 對古肅的我來說反倒是好事。又要不厭其煩地再說一次, Restaurant week 真的是好東西, 至少它令我有動力去試試未吃過的餐廳呀!


Mic kitchen
地  址:觀塘觀塘巧明街100號城東誌二期友邦九龍大樓地下
電  話:3758 22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30-00:00 | 公眾假期 18:3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