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老三油渣麵王 不知怎地我對油渣麵的癮很大。聽到朋友說過土瓜灣的老三油渣麵做得很不錯, 老是想來試試。今天終於找到機會, 順便在這一區走走。 招牌油渣麵 HK$30 招牌油渣麵 (小辣) HK$30 雖然店內還有其他麵食可以揀, 但當然是食油渣麵不作...

[老三油渣麵王] 可稱王?

老三油渣麵王
不知怎地我對油渣麵的癮很大。聽到朋友說過土瓜灣的老三油渣麵做得很不錯, 老是想來試試。今天終於找到機會, 順便在這一區走走。


招牌油渣麵 HK$30
招牌油渣麵 (小辣) HK$30
雖然店內還有其他麵食可以揀, 但當然是食油渣麵不作它選。麵上枱的時候是滾燙的, 這一點我很喜歡。原味的湯比較淡味, 但小辣對我來說卻是有點太辣, 吃到後期比較辛苦。上海粗麵煮得太腍, 我也不甚喜歡。

重點是放在油渣身上。聽說要以油炸足20分鐘才可以做到這一蓬鬆的口感, 是心機貨。入口外脆, 內充滿空氣感, 一口都是豬脂的香味, 是做得很不錯。


招牌辣汁魷魚 HK$17
南乳炸雞翼 HK$24
吃兩個小麵不太夠, 又加一點小食。魷魚爽爽的口感畢竟是醃出來的, 不提也罷, 那個辣汁倒是香口的。炸雞翼充滿南乳之香, 不過雪味未除, 是個敗筆。


青檸冰 (麵食+HK$6)
本以為青檸冰是青檸加梳打水, 豈料出來的是無氣甜水加點酸味, 非常難飲。還是叫個可樂穩陣。


單單看油渣的話, 老三絕對比英記做得好。味道又香, 口感又好, 英記的那一些軟叭叭的真不可以叫做油渣吧? 但看其他, 我又喜歡英記的杰身湯底, 味道濃一點似足狗仔粉; 一個腐魚通菜更叫人回味! 還未計小食呢? 英記的雞翼便宜又好吃, 是全勝。再加上地點的考慮, 下次若是有癮, 可能會選擇回到英記油渣麵去。真的要吃好吃油渣, 不如就等過大海之時、去榮記荳腐麵食吃!


老三油渣麵王
地  址:土瓜灣新山道4號長城大廈地下1A舖
電  話:6736 262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 - 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