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e Envoy 偶爾在照片上耍耍小花招 - 大家去The Envoy的時候, 就會知道我的花招耍在哪裡了 我的朋友不算多, 好朋友就更少。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 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也不會見得很密。但每一次相聚之時聊天交換近況, 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朋友C也是在中環上...

[The Envoy] 驚喜的中環午餐! 石板街酒店內的超厚豬扒

The Envoy
偶爾在照片上耍耍小花招 - 大家去The Envoy的時候, 就會知道我的花招耍在哪裡了
我的朋友不算多, 好朋友就更少。因為生活習慣的關係, 即使是很要好的朋友也不會見得很密。但每一次相聚之時聊天交換近況, 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朋友C也是在中環上班, 今天相約外出吃飯, 就揀一間大家都未去過的餐廳吧。選了良久, 終於揀定了The Envoy

The Envoy 開在 The Pottinger 石板街酒店 的 3/F。晚上是酒吧, 日間卻是因應中環的需要而提供午餐。沒想到食物的質素是意外的好, 更甚者, 個人覺得比同酒店之中的貴氣意大利餐廳 The Gradini 更佳呢。不查不知道, The Envoy的創辦人就是威士忌吧Angel’s Share, cocktail bar Quinary 及 Origin 的創辦人, 只怕這裡的雞尾酒也有兩三下散手呢。餐廳附屬的露台也很適合小群人輕鬆小酌用。

不過我不是那種可以快樂享受Happy Hour的人, 還是專心地吃午餐好了。

Pear & Berries Salad
crispy parma ham, spring mix, crumbled blue cheese, raspberry vinaigrette
Tuna Tartar
caper berries, pickled cucumber, cornichons, rockets
我們二人都很習慣分享彼此的食物。雖然我明白很多人, 特別是外國人, 是很不習慣這個飲食模式, 但只要情況許可的話我還是會想一同分享。即使想不到話題的時候也可以討論食物的味道呀, 哈哈。

前菜之中, 吞拿魚他他比較合我心意。他他柔滑可口, 綿綿軟軟的, 稍稍調過味的它香而不膩。切絲的radish小紅蘿蔔、醃黃瓜片增加了口感, 火箭菜的苦味也令這前菜立體起來, 個人非常受落。而梨子及野莓沙律呢, 因為我沒有留意到材料之中有藍芝士, 而我還未可以接受到這種芝士的濃烈味道, 整體感覺就不算太好了。


「早知就揀今天限定的頭盤 parma ham配65度溫泉蛋啦」
還是忍不住要懊惱一番。


前菜不算難揀, 選擇主菜的時候我們二人才真正的感到苦惱。燉羊肉固然吸引, 炸魚薯條卻是令人垂涎; 今天限定的煎封帶子聽來鮮美, 但豬扒卻是我最心愛的食材。討論良久才做到決定。 


The Envoy Fish & Chips (lunch set HK$248+10%)
cod & turbot fillet, tartare sauce
魚肉厚而嫩滑, 炸漿薄脆滋味
是的我又怎可能抗拒炸魚薯條的魅力呢。賣相真的非常漂亮, 舖上報紙設計的紙, 炸魚塊是金黃亮麗的。一旁放上最正宗的配料青豆蓉和醋 (沒有鹽, 但吃過覺得味道夠就沒有額外追加了), 另配上茄汁和蛋黃醬豐富食客的選擇, 看到都覺得開心。

以刀子把魚塊切開, 很滿意地聽到脆漿嘩啦嘩啦地碎開的聲音 - 脆度是一等一的好。只見到脆漿比較薄身, 和厚厚的魚肉形成好大的對比呢。魚肉依舊保持到濕潤, 入口滑嫩, 真好吃。如果薯條也可以換上粗手的手切版本, 就更完美了。


Canadian Pork Chop (lunch set HK$258+10%)
cream cheese crust, baked diced potato, pan seared choi sum
超厚切
餐廳經理不時會走過來問問我們喜不喜歡他們的食物。朋友和我都忍不住異口同聲地告訴他「We like the fish & chips, but we love the pork chop!」相信大家看圖都會明白原因何在。

很久沒有吃過如此厚切的豬扒了, 大概有一吋厚, 還要是帶骨的部位呢, 真是看到都覺得開心。如此厚的豬扒不易煮, 難得的是這塊扒已經幾乎是全熟, 但切下之時手感柔軟, 入口肉汁豐盈, 又香又滑, 口感絕佳。

調味方面, The Envoy的處理比較特別。擦在豬扒之上的是以cream cheese作基底, 加入蕃茄而做出來的一款醬, 質地杰身。頭幾口吃的時候不太習慣, 但多吃幾口, 又覺得這個配搭好玩也合襯。稍稍有點膩, 但也忍不住吃光。


Banoffee Pie ( +HK$38)
mixed berries, shaved chocolate
午餐的份量大, 甜品只好兩人分享一份。本人向來愛剎Banoffee pie的拖肥醬, 甜蜜的味道和香蕉真的很匹敵。The Envoy的出品勝在甜度控制得很好, 撻底極脆。但忌廉的部分空氣感稍遜, 口感略為沉重了一點。要以一旁點綴的野莓們平衡一下。


Drinks (included in set)
Lunch Menu (2016.04)
真是令人滿意的一餐。以同酒店的餐廳作比較, The Envoy的名氣沒有Gradini高; 但也因此為食客帶來方便 - 即日訂位也不會有問題。是日餐廳約是六七成滿, 氣氛沒那樣壓迫, 坐得很舒服。雖然店內只有兩個人在忙碌地打點, 但服務一樣很窩心。

餐廳經理告訴我們, 下個月大約月中的時候餐廳就會轉新的菜單, 午餐會改以Tiffin Box 呈上。聽起來會是一個有趣的用餐模式呢, 拭目以待。(不過如果想吃厚豬扒的話, 就要趁改動前趕緊去The Envoy吃午餐了。)


The Envoy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74號中環石板街酒店3樓
電  話:2169 33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00-01:00 (+1) | 星期五、六 12:00 - 02:00 (+1) | 星期日 12:00 - 1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