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e Fat Pig by Tom Aikens 當見到餐廳有特別的定位時, 我都會很有興趣想要試試。今次和T先生來到 The Fat Pig by Tom Aikens . 也是因為它所走的路線比較罕有。從名字, 已經可以猜到一二: 這是一家專門吃豬的餐廳! 而且是由...

[The Fat Pig by Tom Aikens] in PORK we trust! (and beyond...

The Fat Pig by Tom Aikens
當見到餐廳有特別的定位時, 我都會很有興趣想要試試。今次和T先生來到The Fat Pig by Tom Aikens. 也是因為它所走的路線比較罕有。從名字, 已經可以猜到一二: 這是一家專門吃豬的餐廳! 而且是由頭吃到尾的全豬宴呢。

餐廳已經開幕了好一段時間, 但或許是因為銅鑼灣食通天的競爭太大, 是晚只是維持在七八成滿的程度。對此我是感到驚訝的。看菜單, 定價都叫幾親民, 加上侍者都笑意迎人, 食物特別之餘也好吃, 氣氛很是好。再加上豬一向是我喜歡的肉類(謹次牛肉), 會回來的機會實在是大。

其實餐單上的單品不多, 就是放在枱上的那一張A3紙的大小而已。不過因為都是豬, 似乎人人都要花不少時間去研究吃點甚麼。附近的幾張枱, 包括我自己在內, 都花了約十五分鐘, 才招侍者過來下單。


Small plate - deep fried pig's ear with caper sauce HK$55
豬耳仔對大部分人來說應該都不陌生吧, 也是我很喜歡吃的部分之一。不過以往一般都是在麵店作小菜吃, 而且大多是鹵的。其實像這裡一般炸香了來吃, 似乎更香口呢。The fat pig所提供的豬耳仔比平時吃到的要嫩, 軟骨的部分柔若無, 不知是不是因為用上了比較年幼的小豬? 

酸豆醬也令人眼前一亮。中間藏有蛋白粒, 混起來酸味不那般突出, 只覺得又香又醒胃。


Brooklyn Lager HK$55
令人驚訝的是The Fat Pig 提供了5款Draught beer, 定價都不過是HK$45-HK$55。Bottle beer的代表就只有他們自家釀造的Red Ale。先不說要不要在這裡吃晚餐, 若是下班之後來點杯啤酒加個豬耳小食, 和朋友聊聊天, 豈不是快哉? 


Small Plate - Pork belly, apple glazed, burnt aubergine HK$98
肥瘦相間
再來一個小碟。這次揀的是五花腩, 豬肉之中最令人又愛又恨的部位。可見這一塊腩真的工整平均, 酸甜的味道之下完全不覺得油膩, 肉身軟棉肥肉帶爽, 真太好吃。可惜旁邊的配料、那團黑色的burnt aubergine真的充滿了燒焦的味, 個人真的不懂欣賞啊。


Homemade cumberland pork sausage, mash & onion gravy HK$168
因為T先生說要吃香腸, small plate 之中似乎又無此物, 就只好從Big plate 之中揀。心中也有點驚訝, 話說Tom Aikens 是英國人, 怎麼在菜單之中找不到很英式、以豬血製作的black pudding? 不過吃cumberland sausage也是開心的。香腸的口感比較鬆, 帶點牛油的味道, 多少有一點膩。反而是放在一旁、有著無比簡單卻又滑稽可愛賣相的薯蓉更得我心。


Ice cream w/ 1 sauce 1 topping HK$20
extra sauce / topping +HK$5
抵食得不得了
雖然還有不少東西想吃, 但礙於二人食力有限, 就此打住轉去吃甜品。十款的點品定價在HK$38-HK$58, 雪糕才賣HK$20! 不禁令人沉思: 下次在銅鑼灣忽然起甜品癮, 大可以上來吃呢。這裡環境又好, 坐得又舒服, 絕對會是個好享受呀。

再說, 看這個雪糕的擺盤也是可愛得很。配料讓食客自己加, 又好吃又好玩, 不要說小朋友一定喜歡, 大人也會為之心折呢。



很想快點再來吃啊!

The Fat Pig by Tom Aikens
地  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1樓1105號舖
電  話:2577 344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