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Drunken Pot 酒鍋 上一次來 酒鍋Drunken Pot  吃晚市的打邊爐, 已經覺得這店子實在是入型入格 - 設計之中融入不少街頭藝術, 搶眼的壁畫極具時尚味道。偏偏吃的是「火鍋」這種本土味甚濃的食物, 帶來的文化對比可真不少。 想來, 如果想將「火鍋...

[Drunken Pot 酒鍋] 型格火鍋店 免加一超抵食午市套餐

Drunken Pot 酒鍋
上一次來酒鍋Drunken Pot 吃晚市的打邊爐, 已經覺得這店子實在是入型入格 - 設計之中融入不少街頭藝術, 搶眼的壁畫極具時尚味道。偏偏吃的是「火鍋」這種本土味甚濃的食物, 帶來的文化對比可真不少。

想來, 如果想將「火鍋」介紹給西方的朋友, 又怕太地痞的小店會嚇著他們 (不要誤會, 店子地痞與否與食物質素無關, 但環境上會不會帶來過巨的衝擊, 就因人而異了), 來酒鍋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除了餐廳的環境漂亮又有特色, 火鍋湯底也有不少新玩法, 傳統之中見創意, 可討論的點子可多呢。

不過今天我要說的, 不是他們的火鍋, 而是讓我拍手叫抵的午市套餐。


四川麻辣湯麵鍋
潮州沙嗲麵鍋
菌王松露湯麵鍋
朋友三人, 一人叫一個麵食, 賣相竟是如此的漂亮。別的不說, 單單是那個銅煲已經夠別緻了。也是因為用上了銅煲, 煲內的麵食一直維持在一個燙口的溫度, 愛吃熱食之人定必大悅。只是銅煲觸碰起來多小有點燙手, 進食時要小心一點。底下的木板是作隔熱也作裝飾, 對現下愛「相機食先」的世代來說, 更是不可多得的拍攝素材。

今日忽而想吃辣, 就乾脆叫一個麻辣湯麵鍋。一大鍋紅彤彤的湯麵捧上來, 一向不是十分吃得辣的我才醒悟 - 這次要糟糕囉。這湯其實做得很不錯, 不會死辣, 入口以香先行, 飲到喉嚨, 辣勁就爆出來啦。舌頭、口腔一鼓麻香之味, 額上的汗珠也就馬上滲了出來。雖說大熱天時吃辣聽上去奇怪, 但這一身的汗一出, 濕毒稍去, 身體其實會輕鬆得多。襯此麵而上的口水雞在此湯的輝影之下, 辣度變小兒科。涼涼的雞肉, 倒成了平息燙辣的一大安慰。只是, 店家用上的紅薯粉實在是煮得太久, 在湯中變得軟叭叭幾乎糊成一團 - 老實說, 當你吃一碗麵而麵做得不好, 基本上等於這一餐是不及格的。但見別的配料實在不賴, 我倒是願意相信這是偶有失手。或者下次問問是否可以轉其他麵款, 也未可知。

朋友的潮州沙嗲麵鍋也是一驚喜。辣勁比我的麻辣湯要霸道, 明晃晃的, 一入口就先嚇你一跳。慢慢的才吃得出別的食材的味道。牛肉的質感還可以, 麵條極是吸水, 一大鍋的湯, 竟很快吸去一半。菌王松露湯麵鍋也是特別, 菇菌湯的味道偏似西式的蘑菇湯, 濃稠滑膩, 是始料未及的。但菇菌之味極盛, 令人滿意。只是本人覺得炸三文魚肉的味道和此湯畢竟不合襯, 若是換成菇類的天婦羅, 是否又會更好呢?


紫蘇蝦餅
午餐可以加點小食, 但我們只另加了一份 - 麵食的份量之大始料未及, 幾乎都吃不完, 就不亂加食物做成浪費了。蝦餅精緻, 炸好了馬上送到客人手上, 放涼的時間不足, 第一件吃起來就不夠脆了, 也有點油膩。最好吃的紫蘇蝦餅, 還是要到美麗華商場中的WAKAYAMA吃去。


竹蔗茅根水 +HK$10
午市套餐甜點






















吃麵送可樂已經不俗,但另加HK$10可以換杯竹蔗茅根水似乎更可下火。附送的甜點是咋喳拼綠茶布甸,咋喳做得甚好,咬口味道俱佳。但布甸的部分係完全失敗,比啫喱更硬,要不是已經吃飽了大概不會夠力以匙羹切下。向店員反應了,店員接受意見並致欠,也提出換一份咋喳作補數。只可惜已經吃太飽,這心意只好婉拒了。


這一頓吃了多少錢? 連加一不過是每人HK$78。如此餐廳如此環境如此服務,實在是令人拍爛手掌的超抵價錢!


Drunken Pot 酒鍋
地  址: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
電  話:2736 556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0: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