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在台灣吃一碗牛肉麵不貴, 在香港吃一碗牛肉麵不便宜。鐵牛所開的位置不太好, 是在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商場地牢。雖然小商場旁人來人往, 有留意到鐵牛的人, 只怕不多。 店子是半快餐式的。店員在領你入座的時候會放下寫有台號的下單紙。在下單紙之上選好自己想吃的食物, 拿到門...

[鐵牛台灣牛肉麵] 令人驚艷的柔軟牛肉 來解台灣饞癮啦!

在台灣吃一碗牛肉麵不貴, 在香港吃一碗牛肉麵不便宜。鐵牛所開的位置不太好, 是在一家不怎麼起眼的小商場地牢。雖然小商場旁人來人往, 有留意到鐵牛的人, 只怕不多。

店子是半快餐式的。店員在領你入座的時候會放下寫有台號的下單紙。在下單紙之上選好自己想吃的食物, 拿到門口的收銀處付款, 食物隨後會由店員送上。蠻有效率的流程。


紅燒牛肉麵 HK$68

令人驚艷的柔軟牛肉
麵食種類不少, 但第一次來, 當然是吃基本款式的紅燒牛肉麵。不得不讚嘆一下, 這牛肉怎麼這樣的好吃! 牛肉味濃郁不已, 而且煮得柔化, 入口雖不能說是即化卻是軟綿綿的口感, 好好吃! 真是有驚艷了。湯頭也不錯, 清澈甜香的, 只嫌咸味較重, 甚可惜。


主廚私房牛肉乾拌麵 HK$73
所謂主廚私房牛肉, 是在配料上有不同。除了紅燒牛肉麵中也有的牛肉之外, 還應該有牛筋和牛展。只是仔細看看碗中之物, 竟沒有我想吃的金錢展。牛筋非常的柔和, 咬起來微粘, 入味之極, 很是好吃。比起牛腩也不輸蝕呢。


牛筋非常的柔軟

只是拌麵, 卻不太得我心。把麵條和醬汁拌好以後, 麵條就太粘口了 – 這拌麵的醬質感還真厚。旁邊的湯, 直接喝可以咸死人, 不過勺兩三匙平衡一下醬汁的粘, 還是可以的。要吃, 還是吃湯的比較好。


不論是湯麵還是拌麵, 都有已加入的酸菜。份量卻不多。環顧店子, 共沒有自助的酸菜、辣醬提供, 這一點就很不台灣啦。問店員是否可以多要一些酸菜? 卻是要先問問店長才拿了一小碟過來。是平日常見的廣東酸菜不是台灣式的, 不過微酸的味道, 還是可以為牛肉麵加一點的清新。但, 還是希望份量可以多一點。


小吃和飲品卻做得麻麻。炸物拼盤之中的三樣都不過爾爾, 不吃也沒損失。不知道台式小菜一欄中的, 會不會表現得比較好? 珍珠奶茶的味道比較淡, 待冰融之後情況更差, 不算是很好喝。

但還是會想偶爾回來吃碗台式牛肉麵的。畢竟比起程班長, 它的地理位置還是比較方便啦! 解解台癮, 是可以的。


鐵牛台灣牛肉麵
地  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96號希爾頓大廈LG樓28號舖
電  話:3622 11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21: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