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若不是下雨天, 或者真的不記得士丹頓街有這一家好吃的餐廳。個人一向對 西環的 Bistronomique 情有獨鍾, 在中環的一次 夜宴 也令我感到滿意不已。但, 人就是那樣的賤格 - 放眼看去, 中環有那麼多的餐廳, 燕瘦環肥甚麼種類都有, 自不然慢慢地把Bistronomi...

[Bistronomique Staunton] 情有獨鍾

若不是下雨天, 或者真的不記得士丹頓街有這一家好吃的餐廳。個人一向對西環的Bistronomique 情有獨鍾, 在中環的一次夜宴也令我感到滿意不已。但, 人就是那樣的賤格 - 放眼看去, 中環有那麼多的餐廳, 燕瘦環肥甚麼種類都有, 自不然慢慢地把Bistronomique Staunton忘記了。

是日, 天下著雨。由公司一路走到中環扶手電梯, 再上到士丹頓街, 都有瓦遮頭不必用傘。由士丹頓街走到Bistronomique Staunton不過是一分鐘左右。雨再大, 也是方便的。


兩道菜的午市套餐定價HK$108+HK$148, 是中規中矩的價錢。但把食物的質素也加入考慮的話, 就顯得很抵吃了。



Starter - BABY SQUID
燒過的小魷魚依舊口感柔軟, 外邊紅紅的不知是甚麼醬呢, 隱隱有點蝦醬的感覺, 卻沒有蝦醬般濃得令人卻步。煮醬之時也加入了切粒的pancetta, 多了一重豬之香。是一個很有特色, 又不深悶的頭盤, 個人非常喜歡。



Starter - Sea Whelks, scallop fennel SALAD (extra +HK28)
雖然要令外加錢, 不過帶子與翡翠螺的份量不少。有趣的是賣相不知怎地選擇了「禾桿蓋珍珠」型, 以滿滿的沙律把帶子及螺肉藏起來, 讓我們驚疑了好幾秒。沙律的醬汁偏酸, 又有重重的橙香。開胃是一流的, 但可能不是人人都愛的味道呢。


Main - crab meat linguili
同事怕膩, 揀個蟹肉扁意粉, 想來會是個清淡之選, 不過成品卻和預期之中不一樣。此意粉乃以白汁為基底, 雖然是creamy 但多吃幾口終究會覺得膩。蟹肉不少, 但阿拉斯加蟹的鮮味本來就不算強, 在如此重身的醬汁之下, 更顯得無味。除非是愛吃忌廉汁之人, 否則就一味, 個人是不推薦的。


Main - Pork chop
那, 要吃甚麼呢? 絕對、絕對要吃豬扒。天啊, 很久沒有見過如此大、又厚身的豬扒了。上個月在The Envoy 所吃的那件已經令我驚喜, 但這塊, 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呢。更好的是, 它的烹調方式更是簡單直接 - 烤熟了, 配上燒汁, 薯蓉就成, 多樸實! 厚度有一吋以上, 面積比我的面還要大 (我有信心!), 表面亮晶晶的又有肉汁緩緩流下, 光看都雙眼發光啦。

豬扒已經煮至全熟, 但大部分的肉質都是彈牙有肉汁, 做得非常好吃。偶有部分肉有少許乾柴, 但以煮至全熟的豬扒來說, 已經不差。更別說薯蓉都做得極香, 這一份, 絕對值得專程來吃。


Bistronomique Staunton
地  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3號地下
電  話:2385 988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