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和朋友見面不用想太多,最好是環境好,夠幽靜,好聊天就好。但最好,就是菜單可以時不時有變化,吃起來就不會沉悶。其中一家我頗常回頭的餐廳,是尖沙咀龍堡酒店的AVA餐廳。位於酒店頂層的它,有著極美的維港景色, 週末的早午餐 抵食又寫意,晚市則幾乎是每兩個月轉一轉菜單,新鮮感好足。 ...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冰山一菜

和朋友見面不用想太多,最好是環境好,夠幽靜,好聊天就好。但最好,就是菜單可以時不時有變化,吃起來就不會沉悶。其中一家我頗常回頭的餐廳,是尖沙咀龍堡酒店的AVA餐廳。位於酒店頂層的它,有著極美的維港景色,週末的早午餐抵食又寫意,晚市則幾乎是每兩個月轉一轉菜單,新鮮感好足。

這一晚又和幾位朋友回來這裡,聊天吹水,好不寫意。


雖然每每很期待菜單之上會有新的菜式,但餐前這一個麵包籃子和三色牛油,是不能缺少的不變美味。每一次都同自己說,AVA的麵包再好吃也不要吃太多,否則之後的主菜怎吃得下呢?但當手摸上暖乎乎的麵包,自然又會失控繼續吃!

特別喜愛幽香扑鼻的橄欖麵包,鬆軟的口感恰到好處。三色牛油含蕃茄、原味、香草,分開來用固然是好,來一個大混合地擦在麵包上,也是一絕。


反樸歸真,今日先吃的是水牛芝士蕃茄沙律。每次吃這個的時候都會想,啊自己在家也做得到啊,卻是總不會在家自己做的美食。個人一向不是芝士愛好者,所以更加鍾意水牛芝士這種淡淡的香氣,是最好的開胃小菜之一。


珍珠雞,不是平時飲茶時見到的糯米珍珠雞噢,而是一隻雞的品種。法國珍珠雞皮薄,肉多汁,脂肪含量又少,入口非常的鮮嫩,絕對可以顛覆「雞肉是鞋口」的印象。難得的是雞肉片入口有一鼓的鮮甜之味,甘而不臊,非常可口。也是今晚驚喜最大的一道菜。


紅蝦 Carpaccio,沒有平時吃紅蝦那樣有極濃的甜香,不過也叫清爽怡人。生牛肉的版本吃得比較多,蝦版的就顯得特別一點。


相比起之前幾個頭盤,小牛肉是比較令我失望的一個菜。主要是驚喜度不足,加上珠玉在前,就顯得吃虧了。但此牛肉味香,又頗有嚼口,著實是做得不俗的。


所謂吃東西吃的乃是色、香、味,食物的賣相從來都會影響食客對菜式的感覺。這個大冰山真的很吸睛,自然是人人喜愛,是晚也見到不少客人有點呢。冰山之內的是一個千層,芒果、牛油果、三文魚他他、蟹肉絲,既有夏日之清涼,口感味道都豐富,真好吃。


由小到大都不喜歡吃甘荀。但當天的湯只有兩款,又覺得周打湯好似有點膩,就神推鬼使地點了甘荀湯。一口,又驚訝了,原來是凍湯來的!甘荀不會太青氣,反倒是另一個素材,薑,的味道比較突出。甜中帶辛,非常開胃,非常夏日。


一反常態不是很想吃牛, 倒是想吃鴨胸來。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鴨胸, 但有時遇上一些餐廳來貨不好、或是褪冰的功夫做得不到家, 出來的成品可能會有好大的騷味, 很嚇人的。今天在AVA吃的這一個, 雖然略嫌肉質比較硬, 但勝在鴨香濃重而醇香, 個人而言是很滿意的。


另一個主菜就要刺激一點點的, 來個香蒜大蝦拼Chorizo 如何? 香蒜的惹味是不用多說的了, 旁邊粗身的香腸才叫人難忘呢。一口油脂的甘香, 肥死也甘願。


友人愛吃羊, 我也就捨命陪君子。說笑罷了。其實之前也在AVA餐廳吃過它們的羊, 依稀記得它們的羊不會太過重味, 羊羶是淡而內歛的, 不是羊痴的我才敢再吃。也沒有令人失望, 這晚的羊依然做得很好, 肉嫩有汁, 很是恰當呢。

無獨有偶, 這晚三個主菜的配菜都頗為相似, 但襯底的醬汁卻是大大不同, 出來的感覺也這有分別, 很能吸引人一吃再吃。都市人外出吃飯少吃菜, 其實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吸引食客愛上菜蔬, 也是一件美事呢。


窗外的景色沒變, 一直都非常迷人



最後的甜點, 還是不作他選, 要吃AVA的撚手玫瑰雪糕。在席前即製, 一時之間煙霧迷漫, 神秘又浪漫。雪糕的成分似乎有點變化, 奶味更為明顯了, 但玫瑰之香還是可以保持到, 依舊好吃。

不知不覺夜又深了, 又是時侯回家。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  址:尖沙咀赫德道8A號隆堡麗景酒店38樓
電  話:3550 02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06:30-01:00 | 星期五及六 06:30-02:00 | 星期日 06:3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