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約了朋友吃日本野,來到了位於銅鑼灣的滝壽司。大喇喇的想著,滝壽司的吧枱位置比普通店子要多,就算walk in也應該可以坐到吧枱吧?沒想到就如此滑鐵盧了。星期六的滝壽司是一片熱鬧喧嘩的景象!不要說吧枱位,就連普通的座位也差點等不到。 所以說,不論是甚麼時候、去哪裡吃飯都好,...

[滝壽司 Raki Japanese Fine Dining] 全城最抵 午市九貫壽司

約了朋友吃日本野,來到了位於銅鑼灣的滝壽司。大喇喇的想著,滝壽司的吧枱位置比普通店子要多,就算walk in也應該可以坐到吧枱吧?沒想到就如此滑鐵盧了。星期六的滝壽司是一片熱鬧喧嘩的景象!不要說吧枱位,就連普通的座位也差點等不到。

所以說,不論是甚麼時候、去哪裡吃飯都好,拿起電話訂個位,保證自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上次在這裡吃過九貫壽司的午市套餐,不得不說一句應該是全城最抵食的壽司餐了。加了一也不過是四百五十元有找,卻是有一個師傅在你面前,把壽司遂件捏好讓你享用,真的絕佳的享受!但今次既然取不到吧枱位,點九貫壽司的話就會是一次性地上菜,(個人而言)享受度會稍稍打折。那,不如趁這個機會試試菜單上其他的定食吧。




不論是點九貫壽司又好,別的定食也好,先付、沙律、蒸蛋、味噌湯都是會隨餐附上的。若是覺得絹豆腐沙律、漬刺身、嫩滑的蒸蛋都是稀疏平常,這裡的味噌湯還是會令人覺得驚喜不已的。撇除菜蔬用料慷慨,甜味都滲入了湯汁之中,湯底更是用石祟魚所煮的,味道比一般的味噌湯用鮮美得多。濃淡適宜,是少數我會飲光的湯品之一。



蒲燒うなぎ定食 HK$328 +10%
我自己去日本的時候,一定要擠點時間出來吃一個鰻魚飯。在日本吃的鰻魚飯雖然都不便宜,但味道卻是比香港的好得多。我常常感嘆,在香港,即使願意付鈔,也不一定可以吃到好東西。不過今天滝壽司的鰻魚定食,我吃得很滿意。

一份鰻魚定食竟然有兩食。選用東京鰻魚,一半的鰻魚是按關東江戶的做傳統法,先蒸後燒;另一半則是只用蒸的。最後擦上醬汁增加甜味就成。兩食之中,又以先蒸後燒的那一半更得我心。皮燒得酥脆,口感層次豐富點,當然更好食。

個人而言是挺喜歡這一碟鰻魚。鰻香撲鼻,肉質厚實豐腴,很有口感。不過,也是太有口感,鰻肉的彈牙度的令它和日本的鰻重有點不同,鱔的本性悄悄展露頭角了喔。但不影響其美味就是了。



二重とろ丼 HK$298 +10% 
這個不是肉餅飯喔,是二重拖羅定食的吞拿魚蓉飯。不過,個人裹是比較中意厚切的炙燒吞拿魚,脂肪豐厚又香又軟,又有誰不愛呢。



刺身三品&生和牛丼 HK$438 +10%
比九貫壽司定食更加貴的午餐,重點是落在生和牛丼之上。店方介紹說,這個本來不是菜單上之物,只有熟客老饕,才會懂得點來吃。不過久而久之,見只要吃過的人都對這一味讚口不絕,就乾脆放入餐單之上,讓更多人可以吃到吧。

真.的.非.常.好.吃.呀!

生和牛丼的份量不是太大,不過用的全部是A5和牛,油脂多而且分佈平均。奉客之時生牛的溫度比室溫低一點點,剛好牛肉之香被釋放了出來,卻又和溫暖的飯形成小小的對比。

微微張開筷子至約是一塊牛肉的闊度,以尖端輕輕向下壓,簡單地就可以挾出一球以牛肉包裹的小飯團。點少許酸汁,放入口,感受A5和牛在口中幾近融化的甘甜,和濃郁的牛脂香。真是絕佳絕妙的享受!

雖說牛丼的看似不大,但和牛肥膩,吃罷又覺得夠滿足。足見設計餐單者,是有花心思去研究的。



寿司盛合せ HK$398+10%
雖然不是全吧枱,但還是點了寿司盛合せ - 實在是太化算的價錢,總得有一個人要點這個餐的!今次的9貫壽司比上次來的時候,有了進步。上次讓我非常不鍾意、飯團偏濕的問題,也有了解決。整體口感好了很多。

上次有數件壽司都用了比較大膽的調味,魚塊本身獨有的鮮味不是太突出,有小小「妹仔大過主人婆」之嫌。今次再來,調味的部分又變了。像是金目鯛配上幼滑綿軟的金目鯛魚籽;醬漬吞拿魚就加上魚眼旁的肌肉碎切。因為都是取材同種魚類的部分,違和感大減。其中,又以金目鯛魚籽的甘香最為我迷醉!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多吃一件呢。


上次極愛的 深海池魚+北海道白芥末 及 馬糞海膽+蟹內籽 都在9貫之內,可以重溫美味,真令人滿心滿足。不過要我再揀,下次我一定先打電話訂好吧枱位,看著師傅一件件地捏給我吃,才叫快哉!


今日吃得真是盡興,雖然訂價高一點,不過值得再回來呢。


滝壽司 Raki Japanese Fine Dining
地  址:銅鑼灣開平道1號Cubus15樓
電  話:2782 00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