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我從來未去過泰國。當我如此說, 朋友的表情就會變得不可思異, 就像我聽到他說未踏足過日本一般。 數年前我真的不覺得泰國有甚麼吸引。spa, massage, resort通通非我所好, 去來做甚麼呢。不過近幾年因為留意了Asia's 50 Best Resta...

[Bo.lan X Isono]

我從來未去過泰國。當我如此說, 朋友的表情就會變得不可思異, 就像我聽到他說未踏足過日本一般。

數年前我真的不覺得泰國有甚麼吸引。spa, massage, resort通通非我所好, 去來做甚麼呢。不過近幾年因為留意了Asia's 50 Best Restaurant, 才知道曼谷是卧虎藏龍的地方, 竟漸漸萌生了去泰國曼谷一轉的慾望。

未成行, 先收到消息Bo.lan (2013-15 Asia's 50 best)要來香港了!不是來開店, 而是takeover Isono 大約一個月時間直到9月11。8月17-20日 推出的是Bo.lan style 的精緻tasting menu, 之後就會推街頭風的Err menu, 兩者都非常吸引。Bo.lan 認為最好的泰菜應該在泰國吃, 為了把畫面呈現給香港人, 這一次takeover期間大部分材料都是從泰國運來的。

心動,馬上就和朋友訂了一桌午餐tasting menu, 誓要一試bo.lan, 一試真泰味。菜單之上不會見到炒金邊粉,生蝦等「大路」泰菜,而是精精細細的。肉食不多,因為重點從來不在肉食,而是在於香料及菜蔬上。

我喜歡不同的菜蔬在口中爆出不一樣的甜味,然後互相配搭的變化; 我喜歡不同的香料,引出刺激明亮的風味,非常異國,很是瑰麗; 我喜歡菜式中的酸菜式中的辣,是毫無負擔感的濃郁香氣。當中還有不少食材我本人是第一次吃,驚喜萬分。真是一次全新的泰菜用餐體驗啊,對泰菜的印象一下子好了超多。


BO.LAN amuse bouche

左: 花生辣椒汁烤蝦
中: 炸海魚伴脆米餅及辣椒果醬


腰果蝦米伴蓮霧


椰糖鮮果烤雞沙律
鮮果絕對是hero of the dish。楊桃、龍枝(說是荔枝和龍眼給合)、青木瓜... 全都是非常嫩的好貨色, 清甜無渣, 怎可能不好吃呢。香蒜碎和辣味是突出, 但絕對不會把清香的果味壓過, 份量拿捏得很準確。


炒海蝦伴lotus stem
這是我第一次吃lotus stem, 蓮花的梗。似乎是泰國菜中的食材新貴呢。非常的爽脆的一個部分。花梗中間與蓮藕一樣有小孔, 辣汁悄悄的藏身在其中, 吃起來, 辣勁就更足了。

對我來說這一味也真太刺激, 但太香, 誰捨得停口?


青咖哩海魚
青咖哩是最辣的咖哩嗎? 好似又不是。這一道菜是三個主菜之中最溫和的。今天的海魚用了嫩滑的sea bass, 不過, sea bass不是重點, 咖哩才是。

香氣很濃, 當中加入了荀, 非常的清甜。和起飯吃是一等一的好呢。


糖漬蛇皮果伴碎冰
在濃味的泰菜之後來一個如此清涼的甜品, 真的很合適。

第一口隱隱有點大樹菠蘿的味道, 不過很快就消失了。剩下的是甜, 和香氣。最特別的是以薑絲做配襯, 小小的辛辣之氣中和一下甜度, 非常有異國風情, 也有足夠的wow factor。

非常喜歡的一道甜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