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Restaurant week again! 支持了好幾年, 對這個活動還是樂此不疲。始終參加的餐廳不少是在中環, 作為午餐之選, 總是會找到不少抵吃的選擇。而今年夏天, 可見參加的餐廳數量是以幾何級數上升, 又有不少新的新力軍, 也不再局限於中環旺區, 光是隣選吃哪家(好跩...

[GAUCHO] Restaurant week 回歸! HK$198三道菜

Restaurant week again! 支持了好幾年, 對這個活動還是樂此不疲。始終參加的餐廳不少是在中環, 作為午餐之選, 總是會找到不少抵吃的選擇。而今年夏天, 可見參加的餐廳數量是以幾何級數上升, 又有不少新的新力軍, 也不再局限於中環旺區, 光是隣選吃哪家(好跩的說法!)就要花去不少時間啊。

不過只是吃午餐的話, 對我來說還是留在中環比較方便。今次就訂了留意了幾近一年、一直都很想試試的扒房GAUCHO作頭炮。平日的商務午餐是HK$260兩道菜 HK$290三道菜, 比較起來Restaurant week 的HK$198三道菜就顯得很化算。雖然不似商務午餐有西冷/肉眼扒作主菜, 但觀乎價錢也是合情合理。


STARTERS
WATERMELON SALAD // SOUP OF THE DAY // BEEF EMPANADA

MAINS
RUMP STEAK 180g // GAUCHO BURGER // WALDORF SALAD

DESSERTS
DULCE DE LECHE CHEESECAKE // STRAWBERRIES AND CREAM // FRUIT TRIFLE

Includes a tea or coffee


一如以往, restaurant week menu中的選擇不會多, 所以在訂位之前應該好好看清楚。也建議大家不要只看餐廳名字就訂, 若是餐牌之上的食材都不是自己所喜愛的, 也很難會吃得滿意吧。

GAUCHO來至英國, 在英國不同的城市都有餐廳。海外城市就只有杜拜、香港有分店。店子走冷艷的路線, 顏色上運用了大量的黑色, 又有皮椅, 帥氣得很。枱與枱之間的空間預留很多, 整體來說很是舒適的。相信GAUCHO本就是想走商務客人的路線吧, 不過以此為基準, 又覺得餐廳所選的背景音樂似乎太嘈太活潑了?



先上的麵包已經有驚喜。除了普通的麥麵包之外, 竟然還有芝士波波球。聞到芝士香之時還以為是芝士鬆餅呢, 拿上手捏捏, 柔軟彈性的質地才透露出它的本性。芝士香味很濃郁, 吃一小顆很過癮, 但多吃會很膩, 不可以貪心。配襯麵包的不是牛油橄欖油黑醋, 而是少見的黑椒、鹽、漬過菜蔬香草的橄欖油, 甜甜香香的, 很不錯。



Broccoli cream soup 非我所愛, 西瓜沙律才是我點的頭盤。老實說我一向都不是太中意以西瓜入饌的。明明就是生果, 單吃已經很好吃, 不用和別的食材搭來搭去吧? 更甚者, 之前所吃過的西瓜沙律, 西瓜就是西瓜, 和旁邊的食材很有疏離感, 意義不大。不過今天所吃的, 有重重的芫荽香包裹著西瓜, 又幾夾。清新好吃, 個人很喜歡。

又感嘆, 小時候極端討厭芫荽, 任何東西只要沾染到點點芫荽之味是無論如何不會放入口的。哪想到長大了, 又會因為芫荽之香而為碟中物加分呢?




主菜方面雖然也有扒可以揀, 但卻是比較精瘦的RUMP STEAK。考慮良久還是改投BURGER的懷抱吧, 不是事後見同事在切她的RUMP STEAK, 卻似乎是軟熟多汁的。要求的MEDIUM RARE也控制得很好呢。

至於我的BURGER, 店員一開始已經解釋了漢堡扒會是全熟的。怕會很乾嗎, 也不會。蕃茄及焦糖化的洋蔥絲已經補充了足夠的水潤度。漢堡扒的牛味也不俗, 鬆緊口感恰當。要挑剔的話, 大約就是麵包不是熱的, 吃起來就差一點點。




甜點無一例行都是甜得發膩的, 不是人人都會喜歡。但我很喜歡自己所點的芝士蛋糕, 雖然樣子貌不驚人, 但聽說是從阿根廷入貨的呢。材料有拖肥, 芝士, 底下又有棒子。最訝異的是中心呈流心狀, 軟粘的質感就似是超嗲的女孩子!

比起strawberry & cream, 或是fruit trifle, 芝士蛋糕似乎甜得更有道理。畢竟聽到「拖肥」兩字已經打好了心理準備嘛。


最後也是今餐的唯一敗筆, 就是我們用了足足二十分鐘去等待我們的餐飲 - 而且是不好飲的餐飲。絕不是因為人多所以要等得久, 而是水吧只有一個人負責, 而這個人忽然不知去了哪裡, 由得單子積聚, 竟也是沒有人替他出飲品! 是管理方面要仔細考量一下吧?


GAUCHO Steak Restaurant
地  址:皇后大道中31號陸海通大廈5樓
電  話:2386 809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