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繼二月在喜來登酒店的扒房 Morton's 吃了自己的慶生飯, 半年之後到T先生生日, 我們又回到了同一家酒店。「你甚麼時候做了喜來登的代言人?」T先生好奇。甚麼代言人! 我都好想做到, 那我就可以個個月都來吃一次牛扒啦。不過事實是, 本小姐也是平凡消費者一個。今次揀...

[雲海] 午市鐵板燒 豪食鵝肝塔

繼二月在喜來登酒店的扒房Morton's吃了自己的慶生飯, 半年之後到T先生生日, 我們又回到了同一家酒店。「你甚麼時候做了喜來登的代言人?」T先生好奇。甚麼代言人! 我都好想做到, 那我就可以個個月都來吃一次牛扒啦。不過事實是, 本小姐也是平凡消費者一個。今次揀來到海雲, 一日因為T先生愛吃鐵板燒, 二是因為, 它們的週末鐵板燒放題似乎很拭吃, 才興起念頭想一試。

價格定為HK$518+10%一人, 當天用了HSBC的白金卡有85折, 折後價不用HK500一人。菜單之上食物不算多, 師傅會先順著菜單做一次讓客人食, 最後客人才告知師傅想安哥甚麼。不過要留意有好些比較名貴的食材是不可以安哥的。另有可樂、或ASAHI啤酒任飲, 不是是爽得不得了呢?

個人覺得, 把菜式由頭到尾吃一次已經是非常的飽, 應該不是很多人有強大的食力可以瘋狂安哥鵝肝一類的食物吧? 索性做完全的放題感覺會更加大器的。不過, 做生意這回事我甚麼都不懂, 還是閉嘴比較好。


雲海餐廳分了好幾張的鐵板枱, 而每一張鐵板就由一位師傅去主理。這一天為我們站枱的是Alex 師傅(名牌有點小, 希望沒有看錯吧)。餐廳會因應客人訂位的時間分配到不同的位置, 相信是方便師傅可以同時煎煮菜單上的食物, aka比較好照顧是也。

所以訂了位的, 就盡量不要遲到吧。

而我今天也不小心滑鐵盧了, 遲了十多分鐘才到。雖然也事先打電話去餐廳作通知, 不過坐下之時, 同枱的客人已經吃完前菜、正在吃第一道的鐵板燒。要勞煩Alex師傅幫我們追上進度真不好意思呢。



先附是兩款刺身以及小菜一碟。現在我外出吃飯, 基本上是不會主動吃三文魚的。此魚的味道不突出, 不夠肥則不香口, 肥脂多了卻膩口。不過既然已經捧上來了, 也莫要浪費, 吃了才算。三大塊肥滋滋的厚切, 吃完已經有點而膩住了。

幸好還有清爽的芽菜, 否則未吃正主兒就要敗下陣來吧?


啊對了, 這個午市放題還有一個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飲品。有ASAHI 或是可樂任飲呢。細細聲告訴你, 這裡的可樂是用最好飲的樽裝版本! 幾乎就想要餐廳放低一支就好了, 不必費神倒入杯子中啦。

如果這兩種都不合口味, 也不要緊。雲海也有數款果汁飲品俾你選擇。不過就限量為三杯而不是任飲的。個人而言, 其實三杯也很夠飲。其實吃鐵板燒, 飲茶比較解膩的, 飲可樂啤酒之類的, 其實好快會肚漲漲呀!


帶子肉厚鮮甜, 加上牛油的香氣, 實在是好吃得不得了。而且它的味道比起其他菜都要清, 是很好的encore之選。事實上, 吃到最尾之時, 我除了帶子, 是甚麼都吃不下了。蝦肉也是彈牙可口的, 但比起帶子, 還是不夠華麗呀。




至於魚, 有銀鱈魚以及三文魚兩款。其中銀鱈魚是不可以ENCORE的。不過, 在香港一般也很難吃得到真正鮮甜的銀鱈魚, 在雲海也不例外。幸好的是師傅手勢不錯, 皮脆肉嫩的也幾好吃。三文魚煎得約有七成熟, 香味四溢的, 竟比銀鱈魚要好吃一點點。



今天的羊特別好吃。師傅說, 餐廳一向都有入兩種不同的羊肉, 分別供午市及晚市使用的。不過今天因為來貨問題, 我們吃的是平日晚市吃的好貨呢。連骨的肉特別好吃, 淡淡的羶香, 愛羊的人一定不止吃一件。




戲肉來了! 就是鵝肝! 雖然說它是不可以encore的食材之一, 不過份量一點都不含糊, 塊塊都是厚切, 面積又大, 極盡邪惡呢。T先生見到都覺得怕怕, 把自己的那兩塊分了一半給我, 鵝肝塔就是這樣練成的啦。



本來希望可以見到牛柳粒的, 不過和牛原來是薄牛片, 多少有點失望。以牛片包裹蒜片來吃自然是香口的, 也是不錯。


炒得粒粒分明的飯


各位看官, 看到以上的食物, 大家有沒有相同的感覺呢? 我想, 很多人都會覺得, 光是看已經膩了! 事實是, 真的很膩。可以encore的人, 戰鬥力真的很超班。看價錢和用料, 其實都很值得, 不過選料上好似不太平衡, 食客吃得辛苦啊!

幸好最後都有一大碟的炒雜菜, 才舒服一點。


這個午市鐵板燒放題是不是值得吃呢? 個人覺得一試無妨, 不過不會回頭再吃。畢竟吃完一餐, 感覺對身體的負擔很大。吃飯又不是打仗, 不必急著把所有好料一次過塞入肚子啊。


雲海日本料理
地  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3樓
電  話:2369 111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30-22:3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