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其實我並不是幾百萬未開頭, 不過人比較為食, 又喜歡試不同的東西, 所以外出吃飯的時候, 都不介意食貴一點。總覺得, 一家餐廳夠膽收得貴, 總有它們的理由。可以是食材特別好, 可以是廚師特別有創意, 或是意念比其他人前衛。林林總總的, 五花八門。那, 是不是收得貴我們就要硬食...

[Yakiniku Great] It's GREAT yet NOT SO GREAT

其實我並不是幾百萬未開頭, 不過人比較為食, 又喜歡試不同的東西, 所以外出吃飯的時候, 都不介意食貴一點。總覺得, 一家餐廳夠膽收得貴, 總有它們的理由。可以是食材特別好, 可以是廚師特別有創意, 或是意念比其他人前衛。林林總總的, 五花八門。那, 是不是收得貴我們就要硬食呢? 又不然。如果我覺得它們的理由不充分, 水份多, 咁, 咪不要再回頭囉。這裡是香港地, 幸福的香港地。要吃, 選擇多的是。最傷腦筋的, 是想想如何保育老店子吧?

好了。回到今晚的飲食上。簡單一句評語: 收費高, 食物好, 服務佳。不過, 有不誠意之嫌, 埋單之後愈想愈不樂意, 不會回頭。


謎之和牛壽司
問題就出在這兩件和牛壽司之上。在店員A為我落完ORDER的一瞬間, 店員B雙手捧上一小碟, 微微鞠躬, 非常有禮物地介紹「呢個係我地嘅appetizer, 和牛壽司」。當下我頗驚訝, 嘩, 乜送啲咁誇張嘅前菜呀, 不愧為城中高級日式烤肉店之一喎。就卻之不恭地吃下了。

不過埋單的時候見到, 其實它們是有收費的。而且非常的昂貴, 要HK$60一件! 這這這這這也太過誇張了吧? 就算是中式餐廳的前菜花生都收費, 也不過是十幾二十幾一枱, 但這裡可是要HK$60x2啊, 要是多來幾個人, 豈不是就咁幾百元? 來得吃燒牛肉, 也未必會對和牛壽司有好大的興趣。若是不為意讓店員放下了, 卻又沒有吃到, 那HK60加服務費白白東流, 想想都覺得肉赤啊。 

你可能問, 當中會不會有誤會呢? 我也不會排除這個可能性, 於是就在FACEBOOK INBOX 向店家查詢一下, 問, 「奉上和牛壽司」是當店的慣常做法呢, 還是不小心上錯菜而我又大喇喇的吃了? 但出文之前都未收到店家回覆, 那就算了。難道要我追它回答我的查詢嗎?


附上的一件牛脂抹爐用
除了以上的事件以外, 在Yakiniku Great吃飯, 其實是頗為愉悅的一件事。服務非常有禮貌, 對罕有部位的牛肉的介紹也很足。但上菜的速度有點慢, 點一碗飯, 等十多分鐘, 是過份了。


牛舌兩款 HK$168 +10%
本來以為兩種牛舌會有不同的厚薄度, 啊, 不, 應該說, 本來以為兩種牛舌會有更明顯的不同厚薄度, 分別不太大。真的要比較的話, 是近鏡頭的那一款要肥一點油花比較多。


只不過對我來說, 薄切的牛舌總是不太吸引。缺少了厚切牛舌的爽脆口感, 就滿足不了我的慾望。要知道, 我是那種去日本仙台, 可以三天之內吃五餐燒牛舌的瘋子呀。


罕有肉類菜單
店內的牛肉分了兩大種, 一是普通Menu之上比較常食用的部份, 另一張menu之上就是「罕有肉類」, 都是比較珍貴的部位。Yakiniku Great比其他烤肉店優勝的地方, 就在這一張紙之上。不是所有烤肉店, 都可以提供到這些部位呢, 所以今晚, 我們主攻這一頁。

種類太多不知道怎去揀好, 也不用怕。店員會主動向你介紹, 今天晚上來貨最好的是哪種肉, 肥瘦各一款。再是不行, 也有竹、松兩種套餐, 可以吃到7款肉, 價錢比較起店子的收費, 是化算的。不過吃不吃到心中所想試的牛肉, 就看彩數了。


焼き刺し (yakisashi) HK$198 +10%

每邊燒5秒, 做出半烤半刺身的混合口感

屬油花多的牛肉部分, 柔軟度和香氣都是上佳
是晚油花多的肉之中, 被推薦的是焼き刺し。不清楚是來至牛的哪一部分, 但這片肉, 是要讓人吃到烤肉的香、及牛刺的柔。按指示每邊烤5秒, 香氣剛剛逼了出來, 但牛肉之內的油份依舊飽滿。沾一點點特配的汁再入口, 瞬間滿口都是甘香的牛脂味。口感卻是奇異地柔軟, 是一種欲化未化的境地。因為油份重, 配飯吃最好。單吃的話, 兩片, 已經可以吃膩不少人。


栗三角 kurisankaku HK$168+10%
栗(くり)是牛肩附近的肉, 聽說形態很似栗子因而命名。臨近我很喜愛的三筋(みすじ), 它的油份卻是比較少, 但口感是意料以外的柔軟。比起剛剛吃的焼き刺し, 油香少點但牛香濃得多, 是不一樣的好吃。


三筋 / みすじ (misuji) HK$298 +10%
三筋(みすじ)是出了名珍貴的肉類, 一頭牛大約只有2kg, 足見其稀少。Yakiniku Great建議訂座的時候可以先預定以免向隅, 不過我在沒有預留的情況下, 一樣吃得到。三筋是霜降部分的代表者之一, 似大理石花紋的油脂既多分佈也平均, 單看已經知道它好吃啦。


與焼き刺し的肥不相伯仲, 但三筋的柔軟之中是隱隱帶一點爽脆。不過, 因為切得很薄, 那一點的爽是很輕微的不易察覺的, 稍一不留神就會錯過。為此, 我還是很掛念之前在 和牛燒肉純 吃的那一件厚切的版本, 肥中帶脆, 神物也。


和牛。中落ちカルビ  HK$168 +10%
カルビ(karubi) 是韓文之中肋骨的意思。本來吃了以上幾款肥膩膩的牛肉, 已經覺得夠飽, 但我們都是愛吃厚切牛肉的人, 總是覺得這一餐欠了點甚麼。再次拿起菜單看一次, 鎖定了寫明為厚切的牛肋肉。

一次過把四件牛肋都烤了, 才發現我們的爐有著嚴重的火力不均問題。左邊滋滋作響, 一不小心就會烤焦; 但右邊的牛卻是要焙很久才變色, 十足慢煮, 烤肉來說是很不可取的。

雖然不是罕見部位, 就畢竟是厚身而油份充足的牛肉, 吃起來, 還是相當令人滿意。


鮮製泡菜 HK$70 +10%

Sapporo Black Label HK$68 +10%
吃那麼多的肉, 怎樣去解膩呢? 不得不狠狠推薦yakiniky great的泡菜, 真的非常好吃。不似韓過泡菜要醃漬多時, 蔬菜都變得軟身, 這晚吃的泡菜就似是以新鮮爽口的切塊椰菜, 均勻地拌上辣泡菜醬就馬上奉客。既有醒胃的辣, 椰菜又飽含甜甜的菜汁, 真是吃不厭呢。

至於啤酒和白飯, 缺了它們又怎叫吃燒肉? 不再花唇舌介紹了!


Yakiniku Great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255號Manhattan Avenue地下1號舖
電  話:3565 61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7:00-2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延伸閱讀
[Yakinikuu] 神隱 樓梯下的日式燒肉店
[298 Nikuya Kitchen] 最愛的烤肉店 回歸! 牛氣二人盛合
[和牛燒肉 純] 吃了一頭牛! 初會絕讚「三筋肉」
[盛八日式燒肉] 會席二人餐 大滿足海鮮燒

[燒魂一] 瘋狂大啖肉食兩小時
[Futago大阪燒肉] Sei! No! Yusho! 氣氛高點! 快樂烤肉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