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本來一個人去吃抹茶應該是一件很安靜很文青的事情 - 如果我沒有像瘋子一樣叫了那麼多不同的食物, 看起來像是餓了一個世紀! 平安京茶事在抹茶界已經是非常非常的有名了。不過前兩次來台, 都沒有安排拜訪。這一次來到這個城市, 平安京茶事已經在永康商圈那一邊開了分線 Matc...

[臺灣, 台北] 一個瘋狂的抹茶星期天 @平安京茶事

本來一個人去吃抹茶應該是一件很安靜很文青的事情 - 如果我沒有像瘋子一樣叫了那麼多不同的食物, 看起來像是餓了一個世紀!

平安京茶事在抹茶界已經是非常非常的有名了。不過前兩次來台, 都沒有安排拜訪。這一次來到這個城市, 平安京茶事已經在永康商圈那一邊開了分線 Match one。慢人一步的我, 還是先來本尊吃吃看吧。


我偷偷看、偷偷望
店開12:30pm, 早了一點點到, 被隔在幽靜的亭園外。意外的是店外沒有多少人在等候, 難道是熱潮已退了嗎。正在思索, 店員就出來開門了。才知道, 原來平安京茶事是可以訂位子的。看到訂位本子上密密麻麻的筆記, 就很慶幸自己來的時候還算ok, 人不多, walk-in 也沒有問題。


另外要注意的是平安京茶事有最低消費, 平日是NTW300, 假日週末則是NTW450。在我看來是稍稍有點不合理吧, 餐牌之上有很多餐點都是三百多, 週末要達要求, 就豈不是就要點兩樣東西了嗎。雖然說, 例如加一塊瑪德琳蛋糕也花不了多少, 但總會有些人是吃不下的吧? 吃不完打包又要收NTD15的打包費, 外帶又要分開計算, 嗯, 有點麻煩哩。

但對我來說自然不算是問題。本來就是來朝聖, 一早就做好了要大吃特吃的準備了。


抹茶蛋糕卷 + 手打抹茶 套餐 NTD$310+10%
實際價錢已經不記得了, 不過也大概是這樣上下。意外的是, 原來蛋糕卷有好幾隻味道可以揀。雖然自己覺得拍起照來會是正常版的抹茶蛋糕卷比較好看, 不過自己既然是喜歡抹茶味, 當然還是吃濃味的啦。蛋糕的部分有點乾, 也不夠鬆軟, 但味道很濃香, 還是不錯的。

至於抹茶, 不知道有沒冇人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是不能解膩的... 如果是想清爽一下的話, 建議還是挑別的茶比較好喔。


抹茶瑪德蓮 NTD100 +10%
吃完了我的蛋糕卷, 其實心靈已經有很大的滿足。不過貪心的緣故, 還有好幾個食物要送上來呢。其中一個就是瑪德蓮小蛋糕。漂亮的貝殼外型與突出的部分, 都顯出它的質素很完美。


還未來得切吃, 忽然有新的客人到來, 恰好安排坐在我旁邊的位子。也是不巧, 剛好他用了頗濃郁的香水, 和平安京茶事寧靜婉約的氣氛實在是格格不入, 也很影響我吃茶的心情。時值店內不是很爆滿, 榻榻米的房間更是未有人使用, 就禮貌地問店員可不可以幫我調位? 店員不單立即幫我安排, 還顯出很抱歉的樣子, 令我也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氣氛比外堂更好
感覺更不像台灣了。沒想到好日不用榻榻米, 這兩個星期竟有兩餐都要跪榻榻米呢。
(見 東京尾花 鰻魚飯)


若竹 NTD300 +10%
說好了是來朝聖, 我再點一個甜點不會嚇到大家吧? 這一個「若竹」, 真的很有宇治中村藤吉的影子。雖說丸子有點硬, 抹茶啫哩真的很滑嫩, 彈性足夠, 非常的好吃。抹茶雪糕是合乎預期地濃香, 不過身為香港Via Tokyo的抹茶雪糕的死忠粉絲, 還是覺得有進步空間。


抹茶千層 NTD200
是是, 這也太誇張了, 我知道。這一件千層呢, 本來我是沒有打算吃的。一天吃三款已經是非常非常滿足地超額完成, 不過計劃跟不上進度, 這一件本來是幫朋友買的外帶, 最後還是自己吃掉當宵夜了。

個人覺得, 以抹茶味來說, 千層絕對是四位之首; 可惜的是crepe做得太厚, 口感上差了好多呢。只吃cream的話又好像太浪費!

此次消費共NTD981, 可以刷卡。在店內享用食物的話要加10%服務費, 外帶的話就沒有額外收費。個人推舉在店內吃, 一來食物一定會是更好吃, 二來那個用餐環境, 還是很有它的價值的啦!


平安京茶事 (Facebook fanpage)
台北市師大路165號



= = = = = = = = = = = =
 樂人臺北 - 總覽
= = = = = = = =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