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在離開臺北前的最後一小時, 約了身在臺北的朋友小聚。心中實在是感動 - 朋友凌晨才下飛機, 只是小休了一會兒就出來陪我。我是何德何能呢, 竟可以獲得別人如此的鍾愛, 更是感動。 在友人的帶領之下來到這一家Angle Cafe, 只看門面, 已經是令人喜歡。一家明媚的咖啡店...

[台北, 臺灣] 明媚的下午四時三十分 我們在@Angle Cafe

在離開臺北前的最後一小時, 約了身在臺北的朋友小聚。心中實在是感動 - 朋友凌晨才下飛機, 只是小休了一會兒就出來陪我。我是何德何能呢, 竟可以獲得別人如此的鍾愛, 更是感動。

在友人的帶領之下來到這一家Angle Cafe, 只看門面, 已經是令人喜歡。一家明媚的咖啡店, 最需要的是甚麼呢? 亮白的陽光? 偌大的空間? 無限的插座? 濃郁的咖啡香? 仔細想來, 很可能是缺一不可。而這裡, 都有。

走的雖然是簡約的風格, 但咖啡和食物都不馬虎, 精緻亮麗的賣相, 加上沉實穩重的味道, 的確是一家可以令人頻頻回頭的小店 - 如果我住臺北的話。


其實小店的食物不必多花筆墨去形容。食物都是用心、即時做出來的, 又怎會不好吃呢。聽到朋友咬下三文治的瞬間, 麵包、生菜都輕快地傳來脆裂之聲, 就曉得有多好吃吧。雖然剛剛才在Tairroir吃得太飽, 但看到朋友特地點給我試試的伯爵茶起司蛋糕, 又是試不住一口口的吞下。誠然, 伯爵茶味可以再濃一點、起司的質感可以再滑一點, 但, 又有誰會在一家如此可愛的小店之中在意這些?


前幾天在築地被甜得發膩的黑蜜latte嚇到了, 沒有點朋友推薦的honey latte。沒想到朋友慷慨大方的讓我嚐一口, 就被那味道迷到了。不是甜膩膩的, 甚至可以說蜂蜜的味道一點都不突出 - 但它卻又的的確確是藏在咖啡味之中。神奇啊。接連喝了好幾口, 幾乎就捨不得還給朋友了。

但總不可以如此孩子氣。幸好我的latte, 也不平凡。

味道上沒有非常非常的令人驚艷, 但, 賣相卻是絕對的令人心折。和蜂蜜拿鐵比起來, 可以說是一個主內(味道)一個主外(外表)囉? 如果沒有所謂的話, 店家會放四顆冰塊在拿鐵裡。不想喝太冰的話也可以要求少放粒。我喜歡四顆冰塊的溫度。沒有令人頭痛的冷, 喝起來卻涼涼的, 咖啡味仍然突出, 很是不錯。




Angle Cafe 自家烘焙咖啡館
大安區瑞安街206號



= = = = = = = = = = = =
      樂人臺北-總覽
= = = = = = = =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