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人年輕的時候面皮很薄, 老是覺得外出去吃東西, 不吃得氣派一點多點幾味, 不如不要出去吃。頗有「打腫面充胖子」之倔強, 可不是甚麼好滋味。慢慢的年紀大了, 才學會不要在這樣無聊的事上糾結 - 點多與少又如何呢? 叫了一桌子的菜結果吃不完, 才真的是大罪過。 但有時總會有一...

[CARBONE] 意大利之生日夜

人年輕的時候面皮很薄, 老是覺得外出去吃東西, 不吃得氣派一點多點幾味, 不如不要出去吃。頗有「打腫面充胖子」之倔強, 可不是甚麼好滋味。慢慢的年紀大了, 才學會不要在這樣無聊的事上糾結 - 點多與少又如何呢? 叫了一桌子的菜結果吃不完, 才真的是大罪過。

但有時總會有一些餐廳, 會請到一些熱情的店員, 歡歡樂樂地叫你試這個那個, 壓力也是有的。不過, 厚著面皮只點自己夠的份量, 對我來說也已經是駕輕就熟啦。

早上搭早機從日本回來就直奔辦公室上班。下班之後T先生來接, 去到附近的CARBONE吃晚餐。其實已經看中了CARBONE好一段日子了, 不過老是找不到一大班人一起去, 也就拖拖拉拉到今天。生日嘛, 值得任性一點, 就算兩個人吃可能很難點菜也不管了。

只是, 生日的乃是T先生, 任性的卻是我。是不是有點甚麼搞錯了?


CARBONE的菜單一點都不長, 不過還是請店員為我們介紹了一下。沒想到6個頭盤之中他竟然介紹了4個, 嗯, 那我還是自己看好了。食慾不是很高漲, 就不考慮吃牛扒一類的主食了。考慮了良久, 才決定點一個頭盤焗蜆、一份肉丸子、一份意粉、一份伴菜。似乎不是點了很多食物, 但卻是幾乎連甜品也吃不下。

不過任性的我還是堅持要了一份 - 生日嘛, 沒有蛋糕是不行的。


不過不打算飲酒的我們, 就沒有帥氣的侍酒師照料了。公平嗎?

小氣一點來說, CARBONE的麵包真的很好吃。意外的是竟然還配上份量不少的salami 和cheese, 認真慷慨。我鐘情的是上有芝士及蒜蓉牛油的麵包, T先生則是比較欣賞plain的版本。各有所好, 皆大歡喜。

店員見我們對麵包如此欣賞, 又熱情地送上另外一盤。呃, 這下可糟糕了, 變成吃不光, 只好包走吧。


Baked Clams HKD248 +10%
這樣子的焗蜆, 蜆明顯不是主角, 上面滿滿的fillings才是。本來以為是一味比較清淡的頭盤, 看來如意算盤是打錯了。慶幸的是, 十二隻小蜆上有三個變化, 吃起來就不嫌氣悶了。

算不上令人喜愛的一碟, 大約是蜆子實在是太小, 吃不出所以然來。其中海膽的味道令人不感恭維, 甚是可惜。下次再來必不會再點選這一味了。


Spicy Rigatoni Vodka HKD208 +10%
一直都想來CARBONE, 其實也是為了這一個意粉。記得十多歲那一年隨家人遊美, 在當地的親戚引領之下去了Cheesecake factory吃飯, 那一道叫甚麼 de vodka的意粉令我驚為天人, 從此深深地愛上了。不過當時並未有看清楚意粉之內究竟有甚麼, 從此, 就為了每每見到名字之內有「vodka」字樣的意粉, 我必不放過。

誠然味道和我想吃的意粉並不一樣 - 我甚至覺得那個驚人的美味, 大約已是在我記憶之中被美化了很多 - 但, 個人來說還是非常中意的。餐廳很貼心地幫我們分了兩盤, 省卻了二人勺來勺去的麻煩。看起來份量不是很多, 但因為醬汁是濃厚粘糯的品種, 很容易把人吃膩, 竟也是覺得滿足呢。微微的香辣, 稍稍淡化了芝士的香, 也使它的味道更顯複雜, 好吃

Mario’s Meatballs HKD228 +10%
說起意大利菜, 必吃的是甚麼呢? 薄餅? 意粉? 貫上奶奶Grandma名號的菜式? 不要忘記還有肉丸子呢。這裡的肉丸子100%都是用豬肉, 很合我的口味。有些餐廳會混上一點羊肉, 增加風味。但一不小心帶來太多的羶味, 也就未必人人喜歡。

還是豬最得人心啊。

於我來說, 這一味已經可以代替主菜的位置。由其是我們一人可以享用完整的一大顆。店員有建議我們只點一顆分享, 就可以空出胃納試試別的主食。不過, 很愛吃肉丸子的我, 一口就拒絕了。只吃半顆, 何趣之有?

也幸好沒有分享, 這丸子太好吃了。沒想到肉質還保有一定程度的嫩滑, 豬肉之香比芝士味濃得多。一直覺得posto pubblico有全港最好吃的肉丸, 今天, 為posto pubblico找到一旗鼓相當的對手了。


Funghi Trifolati HKD118 +10%
叫個side dish是怕食物份量不夠, 也想要點蔬菜類平衡一下。本來以為會是一大盤常見的蘑菇, 沒想到種類可以如此豐富。隨便抄好了看上去就是簡單美味的家常菜, 勝在各款菇的味道口感不盡一樣, 也有趣味。


已經是太飽了, 也不知道吃不吃甜點好, 決定先看看菜單才決定。沒想到菜單沒到, 店員就直接推著甜點車來了。看著樣板點, 準錯不了。加上活潑的店員在一旁推波助瀾, 也就豁出去, 點一份吃吃看。


Lemon Cheesecake HKD108+10%
畢竟不是十八廿二, 朱古力是免問了。檸檬芝士蛋糕看上去究竟有幾許清新, 但塊頭有少許巨大, 兩人分吃, 有點吃力。質感柔滑微酸, 入口倒是一個享受。


但, 其實可以把整個蛋糕吃完, 功勞全在這杯店子請客的Digestif上。這一類的餐後酒, 一般都是酒精含量高, 小杯, 味重。喝起來有點嗆, 但吃得漲漲的肚皮, 往往可以獲得舒緩。唯一的問題是, 我喝了它都會有小醉之感, 不能多飲呵。



CARBONE的碟子都可愛之極
這一晚也吃得蠻愉快的。小菜的單價不太記得, 埋單總數是恰恰一仟圓正。老實說收費真的有點貴, 但看食物質數、裝潢、服務, 也會覺得值得。特別日子來慶祝, 也不過份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