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由六本木hills 六本木ヒルズ走去Ginza West, 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經過兩天的遊離浪蕩, 這三十分鐘左右的路, 對我來說竟是有點吃力。其實大家想去的話, 只要搭東京metro的千代田線來到乃木坂駅, 再走兩分鐘左右就到。即使身處的地點不是甚麼旺區的中央, ...

[日本, 東京] 超巨大的蛋香ホットケーキ @Ginza West Aoyama Garden

由六本木hills 六本木ヒルズ走去Ginza West, 路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經過兩天的遊離浪蕩, 這三十分鐘左右的路, 對我來說竟是有點吃力。其實大家想去的話, 只要搭東京metro的千代田線來到乃木坂駅, 再走兩分鐘左右就到。即使身處的地點不是甚麼旺區的中央, 也不至於很不方便。

但正正是地點不是太繁華, Ginza west才可以顯露出另一個特質, 優雅慢活, 和普通的店子很不一樣。

到達店內時見到門口有不少人在等位, 似乎慕名而來的人真不少。雖然非常的人氣, 但店子並沒有定下用餐時間等條款。及後更發現有食客是開著電腦塞著耳朵在嘆咖啡的呢。那, 等待的時間漫長與否, 真的很看閣下的運氣了。



而我, 即使只有一個人, 也足足等了半小時有多。和香港很不一樣, 日本的餐廳安排入座, 是切切實實地按順序安排, 不會因為你是一個人兩個人比較好安排, 就堂而皇之地安排你「打尖」, 這一點, 我是很欣賞的。

好啦, 切入正題。Ginza West是喫茶店, 甜食的選擇少不了, 咖啡也變化多。加上咸食小食, 都幾花多眼亂。和昨天一樣, 我是本著來吃pancake的心而來, 拿起菜單找到pancake即可。不過看到pancake可以點一塊或是兩塊時, 就稍稍猶豫了一下: pancake還是三塊疊起才好吧? 但現在這樣, 至少要兩塊?

滿腦子問號招來店員要下單, 只說了要pancake還未說要幾多, 店員就已經說「要一塊就可以了吧? 份量都幾大的呢!」身為順得人的我自是從善如流, 但等pancake上枱時, 才知是店員救了我小命!


樣子極度工整的pancake是Ginza West的特色。雖然我已經知道自己會見到一塊擁有亮麗金黃顏色、表面毫無瑕疵的一件pancake; 但我無預料的是, 它的大小比我的臉要大得多。目測直徑應該直逼七吋。加上它厚厚的高度, 噢天啊, 我真的可以吃得完嗎?


偌大的一件餅只有一小塊牛油, 我是嫌少的。喜歡吃pancake的閣下應該也知道, 不論何種的pancake都很吸牛油, 一眨眼, 已經滲到pancake之中。剩下很大的部分都根本沒有沾到牛油啊!! 幾乎有點小崩潰。不過中午已經吃得很飽, 在女仕必有的顧慮之下, 最終還是未有嚐試要多一點點的牛油。另外一個原因是, 它們的pancake做得很濕潤, 即使不加牛油, 只是沾上一點點的糖漿口感已是很好。那, 就慳返一些牛油吧。

充滿雞蛋香的它直接吃就很好, 碟上並沒有附上任何的濃味的果醬, 也是店家對自家pancake的一個自滿吧。對我來說, 是好吃的, 但吃到一半, 竟開始覺得有小許沉悶。不給我果醬也是可以的, 不如給我一點的忌廉做配襯吧?

到最後,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真的吃不完這一件巨大的pancake。問, 是否可以包起外帶呢? 答案是否定的, 店子沒有器具可以做包裝! 啊... 雖然真的很浪費但還是無力而為啊... 若是不確定可以完吃一份的pancake, 建議閣下可以先三思再去Ginza West呢。

豆知識: 我們口中的pancake, 日本人大多數稱之為hotcake ホットケーキ


Ginza West Aoyama Garden
Japan, 〒107-0062 Tokyo, 港区 南青山, 1−22−1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