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雖然我一向都不想承認, 但我真的是一個很CHUR的人。Chur, 是廣東話的用字, 大概是用來形容喜歡把事情推到極限的人。雖然剛剛才把不少東西放入肚子, 實在是不吃也可以; 去逛街嗎, 又覺得沒甚麼好買的。但我又不甘心就此打道回府睡覺去。一直在街上流離浪蕩的, 即使天上一直下...

[日本, 東京] 小雨漫步 一人晚上九時的三層pancake @Clinton Street Baking

雖然我一向都不想承認, 但我真的是一個很CHUR的人。Chur, 是廣東話的用字, 大概是用來形容喜歡把事情推到極限的人。雖然剛剛才把不少東西放入肚子, 實在是不吃也可以; 去逛街嗎, 又覺得沒甚麼好買的。但我又不甘心就此打道回府睡覺去。一直在街上流離浪蕩的, 即使天上一直下著毛毛細雨, 也不管了。

由涉谷一路沿著青山通り走到去表參道站, 臨到車站, 最終還是在無限爭扎之下右轉入南青山, 向Clinton Street Baking 出發也。為的就是一份pancake。


Clinton Street Baking Company 源至紐約, 除了pancake, 其實還很多餐點可以吃的。不過這一晚, 目標就直接放在pancake上好了。到達店鋪的時間已經是幾乎晚上九點了, 不過店鋪下層還是維持一個滿席的狀態。「我們十點就要關門喔」店員一臉歉意的跟我說。「沒關係的」真的, 沒有關係。反正一個人吃, 目標又明確, 一小時是綽綽有餘的了。


本來以為是專門吃PANCAKE的地方, 不過PANCAKE的味道選擇沒有想像之中多。吃朱古力香蕉可能會太膩, 最後還是要了最有家庭製造感的藍莓。沒有等多久, 大概就十分鐘吧, PANCAKE 已經送到我的面前。

一疊三塊看上去非常的豐滿, PANCAKE的直徑也比想像之中要大。哎, 日本的女孩子, 怎麼有那麼多好吃份量又大的甜點可以吃, 但幾乎都沒有人會過胖的呢。平時吃東西也很少會看到他人吃剩的啊, 大多數人都是輕鬆完食的。她們keep fit的秘密在哪呢?

如果我住日本, 只怕我很快會變200磅吧。


Clinton Street 的pancake質感, 是最貼近我喜歡的款式。它並不是日式的蛋糕口感, 也不是ふわふわ的梳乎里pancake那樣有空氣感, 輕泡泡的。它有彈性, 夠綿密, 厚薄適中, 口感十足。充滿蛋香的pancake 單吃也不錯, 加上酸甜的藍莓醬, 真的很好吃呢。


但除了藍莓醬和糖粉, 不得不提、也令我念念不忘的是旁邊的暖焦糖醬。有牛油的香濃也有焦糖的甜, 明明知道時間已晚不應該吃太多甜食的我, 還是欲罷不能! 旅遊的時候不是減肥的好時間, 這道理我懂的。就, 默默地吃光吧。



雖然說一個人吃甜食多少有點落寞, 但只要衝破心理關口坐下了, 吃完甜點的滿足感, 還是令人很開心的。很快, 時間就快到十點了, 電話的電量也只剩下3%。不開始出發回去位於淺草的hostel不行了。

冒著小雨在街上走, 還是覺得, 如果不是自己一個人, 會更好吧?


Clinton Street Baking Company & Restaurant
東京都港区南青山5-17-1 YHT南青山ビル 1,2F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