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下午四點就去食鰻魚飯是不是痴左線? 在HOSTEL check-in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快四時了。在淺草閒逛了一下, 又看了不知名的嘉年華, 還是覺得很無聊。想起同事曾經介紹過位於南千住的隱世名鰻魚飯, 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去朝聖吧。 由淺草去尾花鰻魚飯實在是方便。...

[日本, 東京] 覓食南千住 隱世鰻魚香@尾花Obana

下午四點就去食鰻魚飯是不是痴左線?

在HOSTEL check-in之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快四時了。在淺草閒逛了一下, 又看了不知名的嘉年華, 還是覺得很無聊。想起同事曾經介紹過位於南千住的隱世名鰻魚飯, 不如就趁這個機會去朝聖吧。


由淺草去尾花鰻魚飯實在是方便。搭新都市鉄道的tsukuba express, 不過是兩個站而已。即使南千住是一個「除了尾花以外甚麼都沒有的地方」(日本同事下的注解), 去走一轉, 也花不了很多時間。反而最大的問題是在淺草走了好幾圈才找到新都市鉄道的入口... 喂, 那些單車parking的入口, 也做得太似鉄道入口了吧?



南千住, 真的是一個甚麼都沒有的地方。路上的行人也少得可憐! 一路走去尾花不過是7分鐘左右的事, 但我一直疑心自己是走錯了路, 或是陷入了奇幻的「消滅都市」之中。來到尾花的門口, 依然是人影不見一個。看看手錶, 是下午四時二十分, 晚市才剛剛開始了四個字。是人龍已經消化了, 還是日本人不愛吃early dinner?

打開門走入去, 在玄關受到女將的歡迎, 才終於感覺到有點人氣。在指示之下脫去鞋子, 被引領到內室, 才見到偌大的廳堂之中已經坐滿了人。而我則是獲得了尾二的那張枱。數分鐘之後, 店子就全滿了。

真是幸運啊。根據同事所說, 尾花的上菜速度很慢。如果吃不到第一轉, 只怕在門外是有排等的了。


整家尾花都是榻榻米的。坐不慣的人如我自然是一直動來動去的, 不時稍稍轉變pose。不過眼見很多人都坐得非常的端正, 很厲害啊! 明明人類的身體構造應該都是一樣的、跪坐的話很易腳痺, 怎地, 別人可以郁都唔郁呢。

如果是老人家或是實在不方便跪坐, 尾花也有小矮櫈(仲要有扶手的)提供。只不過小矮櫈真的很矮, 只怕也是一樣坐得不太舒服。畢竟桌子也很矮, 櫈子要是太高, 只怕也是不妥。


用餐的廳堂很有氣氛, 一邊嗅著烤鰻魚的香氣一邊眼仔碌碌地四處欣賞, 忽然覺得自己好似身在京都呢。(鰻重是關東流) 我估計東京都之內有如此特色的地方也都不多了。能吃好東西同時又可以感受最傳統的日本, 尾花是絕對值得推介, 也是必須要來一次的地方。

至於吃的, 選擇只有以上幾款。看不明白也不要緊, 店子是有英文和中文的菜單的。以我一個完美遊客look的傢伙為例, 一坐下店員就問我是不是要中文menu(哈哈)。如果錢很多, 可以考慮吃中串蒲燒或是筏蒲燒, 聽說是以天然鰻作的, 還要是市價呢。不過個人的荷包比較乾, 就不考慮了。

鰻重是重頭戲, 必吃。不過怕要等太久而我已經是腹如雷鳴, 自然是要再挑一個別的來吃吃。店員本來推荐我吃 鰻魚蛋卷 う巻, 說是人氣食物, 不過同時也一臉殘念地看著我說「份量其實都幾大...」, 那我自是不敢逾越啦。泥鰍鍋 柳川 其實都頗有趣, 不過同樣也是怕吃不完, 最後就揀了同樣是人氣名物的燒鳥2串



燒鳥2本 JPY1,200 +8%tax
點了這個來吃真的太好了, 說真的, 我從來未吃過如此美味的烤雞肉呢。在我的思維之中, 烤雞肉串一般都是偏乾身的。但原來美味的雞肉, 真的可以又嫩又滑。舌尖感受不到任何硬身一點點的纖維, 只有光滑的平面。至於味道,真的很想講句「食雞有雞味」。我們這一代人吃的冰鮮食物太多, 可以吃到食物原味,真的是難能可貴。

雞肉之上有薄薄的一層燒汁, 甜而不粘, 吃得非常香甜。喜歡的話, 也可以撒上一點點的唐辛子, 加少許辣味, 就更惹味啦。



うな重 (小) JPY4300 +8%tax | 肝吸 JPY400 +8%tax
千呼萬喚始出來 - 其實也不是等了很久, 大約五時十分就有得吃了。一小時都不用, 比我預計之中要好得多。一打關蓋, 就忍不住微笑起來。顏色真的很漂亮啊, 輕輕的有一層反光, 油亮亮的, 真肥美。沒有拍下隨鰻重送上的漬物, 吃得膩口時淺嚐是很舒服的。


先蒸後燒的關東流鰻重, 成品真的很柔軟。潤、綿、滑, 下筷之時也忍不住輕輕力的, 生怕太粗魯會把鰻魚挾得稀懶。燒烤香比較弱, 汁醬的香味反而變得重要了。甜味不重, 和鰻魚的肥油合拼起來, 還是很迷人的。

雖然個人來說, 還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燒烤香。


鰻重的好朋友是肝吸, 以鰻魚內臟輕輕煮出的湯品。味道清怡淡薄, 和濃香的鰻魚形成很大的對比, 也是一個很好的作結。


離去之時不過是五點半左右的光景, 門外的人龍已經是默默地積聚了很來。基於食客在內堂都會忍不住悠然慢吃, 等起來, 只怕也是很花時間的。如果有意要來尾花一試關東流的鰻魚飯, 及感受一下榻榻米, 建議還是早點來, 吃第一輪吧。午市是11點, 晚市是4點, 不難的。

ps 記得帶現金噢, 雖然尾花收費比較貴, 但她們是不收信用卡的
pps 好似好多出名的鰻魚小店都不收信用卡呢, 因為大家都是比較老式的緣故嗎

是次消費 : JPY6372 (稅入)
回頭率 : 60%



尾花
東京都 荒川区 南千住 5-33-1




= = = = = = = = = = = =
    公行東京 - 總覽
= = = = = = = =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