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完成了3.5小時的紅樹林獨木舟之旅, 感覺整個人就是熱熱臭臭的。玩的時候不太覺, 但坐上車子由獨木舟先生將我們送回去酒店的時候, 就感覺到手臂實在是酸軟! 繼續以小學生日文去試著聊天, 最好的話題當然是說一說吃的。獨木舟先生問我們吃了島料理沒有? 如果沒有的話, 我們住的ホテ...

[日本, 石垣島] 島人推薦的島料理 @居酒屋 さつき

完成了3.5小時的紅樹林獨木舟之旅, 感覺整個人就是熱熱臭臭的。玩的時候不太覺, 但坐上車子由獨木舟先生將我們送回去酒店的時候, 就感覺到手臂實在是酸軟! 繼續以小學生日文去試著聊天, 最好的話題當然是說一說吃的。獨木舟先生問我們吃了島料理沒有? 如果沒有的話, 我們住的ホテルエメラルドアイルHotel Emerald Isle旁邊就有一家很不錯的, 就已經感覺到疲勞的二人來說, 實在是一個非常棒的建議。

其實昨天在酒店附近亂走的時候也有經過さつき, 更見到裡面滿滿都是人, 似乎真的是頗受歡迎。現在有人推薦, 當然是吃得更加安心啦。


和石垣其他的餐廳一樣, 不訂位而來, 風險是有的。我們到達的時間餐廳不過是有三、四枱人客而已, 但店員還是很為難地看了看薄子, 才帶我和T先生去串燒吧旁的吧枱坐下。不消一會兒小小的吧枱已經滿了。而其他的枱子也是慢慢地坐滿了人客, 可以說是熱鬧得很。

昨天在うさぎや有了經驗, 今次我和T先生抓起菜單就先去找上面的小字, 看看有沒有一些特別的收費要注意。遍尋不獲, 看來, さつき是真正的家庭小菜餐廳而不是以旅客為目標的餐廳呢。


Orion 生啤 JPY500
解暑一流的飲品, 除了可樂當然要數啤酒最好。何況人在居酒屋, 怎可能不飲一飲酒精飲品呢!


蒟蒻と豚肉ピリ辛炒め JPY600
一看之下覺得是亂七八糟的一碟大兜亂, 卻是出奇的好吃。微辣的醬汁應記一功。蒟蒻麵條爽口彈牙, 幾乎沒有卡路里的特性更令我欲罷不能呢。真不到我們盲目愛上日本的食物 - 平時在香港外出吃炒肉片, 幾乎90%以上的機會會吃到又乾又柴的肉; 但這裡的嫩口香甜, 好好吃。因為有辛辣之味, 用來下酒也是一流的。


マグロのしゃきしゃき山葵和え JPY580
這一味真的叫我印象深刻。其實平時在香港吃日本菜, 很多時候都可以吃到新鮮即磨的山葵。新鮮即磨的山葵, 辛辣之氣是比較盛的, 但我從來未試過吃像到眼前這一碟, 如此嗆鼻的山葵! 放入口咬一下, 辣辣的直通上雙目之中, 太陽穴都一下子繃緊了! 淚光泛起, 想吸吸鼻子把眼水忍住, 卻只是把辛辣之氣再一次帶上腦。過癮得不得了!


串盛り合わせ JPY1000
雜錦串燒並沒有太大的特色但勝在夠便宜, 而且, 可以點上石垣產的海鹽, 也是好玩之極的一件事。


ゴーヤチャンプル JPY680
來沖繩又怎可以不吃苦瓜呢, 昨天未有機會吃, 今天當然不會放過。又是一碟的大兜亂啊, 還有加入午餐肉條去炒呢, 非常貼地。苦瓜不甚苦, 脆爽脆爽的, 甚是香口。又是一道很好的下酒小食。


常常聽人說沖繩菜不怎樣日本, 賣樣不精緻, 用料也和中國比較近似。今天的感覺較深, 也認同這一句話。不是不好吃啦, 但總覺得和本家吃的東西差不多, 興奮感就要少一點。但, 今天做了頗大量的運動, 吃輕淡一點, 其實也很不錯啦。


さつき
沖縄県 石垣市 美崎町 7-16



= = = = = = = = = = = = = = =
帶住Call機去旅行
=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