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兵慌馬亂的十一月終於快要過去, 歡樂的十二聖誕月也快要來臨。同時, 2016也只剩下不足40天了。好, 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為自己所訂下的2016目標, 已經完成了麼? 未? 哎喲要加把勁了。並且, 要開始為2017年計劃一下了。 甚麼? 太沉重? 好好好, 不說太多...

[the French Window] Early early Christmas Lunch

兵慌馬亂的十一月終於快要過去, 歡樂的十二聖誕月也快要來臨。同時, 2016也只剩下不足40天了。好, 問大家一個問題, 你為自己所訂下的2016目標, 已經完成了麼? 未? 哎喲要加把勁了。並且, 要開始為2017年計劃一下了。

甚麼? 太沉重? 好好好, 不說太多了, 繼續說回快樂無限的聖誕吧。今年的聖誕午餐吃得比較早, 也因為種種的原因, 地點限死了在國際金融商場之內, 選擇比較少, 但最後也敲定了去the French window。

坐擁高樓底、180度無敵海景的the French window, 環境實在是非常的舒服。先去官方網站找一找午市的餐單, 午餐的定價是HK$358+10%, 包頭盤主菜甜點餐飲。不過官網上的sample menu很不update, 這一點令人頗在意 - 由其是店員稱現有的餐單其實很久沒有轉過了, 那為什麼不整頓一下官網呢?


主菜的選擇有三, 三文魚、羊架、feta cheese素食。老實說三份都不怎樣的合我脾胃, 官網上見到的short rib、coq au vin、pork belly都沒有在菜單之上、也不在a la cart菜單上, 心裡是有點失望的。

之前和朋友聊起過「去餐廳食飯前應否先看菜單」, 我個人是支持要預先看過的。除了對價錢有理解心中有個底之外, 也很應該看看選擇多不多合不合口味。我常常覺得, 如果不巧遇上自己根本不愛的食材, 就算煮得多好吃, 還是不會覺得滿意吧。但比沒有菜單更壞的就是, 找得到菜單但上面的內容是錯的, 那種失望感可能更盛。

頭先來三隻生蠔。個頭並不大, 但味道頗鮮。不算是很有個性的蠔, 沒有多大的海水味, 蠔肉也不是太肥美。估計是Fine de Claire? 午餐就吃生蠔三隻感覺蠻奢華的。

選擇不多, 最後還是挑了三文魚為我的主菜。本來不是很想點這個是因為 - 咳, 說出來真顯得小氣 - 是因為我自己在家也會做做煎三文魚焗三文魚的, 外吃的時候一般都傾向點自己不會做的東西(聽上去很賞, 但相信我, 其實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我都不會做)。

但一吃, 我還真的必須說, 外邊的大廚和專業的廚房真的不一樣, 小小的一塊三文魚又嫩又滑的, 魚皮極脆, 是真的做得很好吃。配上檸檬忌廉汁, 穩打穩紮, 真不錯。份量是有點少, 一份三文魚才兩隻食指左右的粗, 太精緻了吧?

可能會說, 法國菜一般都是很精緻的啦, 盤子大大菜小小, 吃法國菜「就預左啦」。但, 同事所點的羊架卻不顯得細膩呀, 一盤三大塊厚厚的, 比起三文魚大氣很多。可惜自己不太愛吃羊, 被自己局限, 也是無話可說。

兩根食指大小的三文魚當然吃不飽, 幸好還有一些side dishes 讓大家分吃。焗新薯非常的好吃, 粉粉甜甜的, 忍不住就吃了好多。同事也因此分不了多少, 真是不好意思之極。

甜點選擇了法國的傳統甜食canelé, 像朋友所說, 碟子上的裝飾還真多餘啊, 但當你把這樣樸實的小甜點放在fine dining餐廳時, 也很難不在碟子上加這加那吧。canelé做得還好, 入口嚐得出一點焦一點甜味, 微脆的外殼和充滿彈性的內部組織都很對版。

只是, 這個大小不可能一口吃下, 在餐廳中也不可以用手拿起來吃; 附上的餐具卻是叉子和匙羹, 有點莫明奇妙, 吃起來有點困難。要吃canelé, 個人還是意屬在Le Canelé d'Or訂購, 方便之餘味道也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咖啡彈得杯子髒髒的, 沒想到這情況在這裡也會出現
食物的水準很穩打穩紮, 相信來這裡吃東西的話不會遇上太大的失望。服務有一點點的脫線, 像是答應了要再拿麵包籃子然後忘記、甜點接連上錯兩次、無心聽客人教導如何使用一架不大好用的相機之類的。(好吧第三點是我不好, 下次應該用手機算了是不是?)

總的來說算是非常休閒的一頓午餐, 輕輕鬆鬆的和同事聊天, 倒也不錯。當天所見的是餐廳之內座無虛席, 畢竟是一處大受中環人歡迎的商務午餐好去處吧。


French Window Brasserie and Bar
地  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101號舖
電  話:2393 38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5:00; 18:00-23:00
     星期日 12:00-2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