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對富士山55的印象一直留在「芝士撈飯」的層面。說真的, 吃完一碗沾麵之後再吃芝士撈飯, 真的不是幾多人可以吃得下, 但是偏偏這個飯好吃得不得了, 是以熱潮一直都未退。不過今天來富士山55, 為的不是芝士飯, 而是為了海膽。噢天啊, 海量的海膽滿滿的舖在沾麵之上, 又有幾多人看...

[富士山 55] 膽大包天

對富士山55的印象一直留在「芝士撈飯」的層面。說真的, 吃完一碗沾麵之後再吃芝士撈飯, 真的不是幾多人可以吃得下, 但是偏偏這個飯好吃得不得了, 是以熱潮一直都未退。不過今天來富士山55, 為的不是芝士飯, 而是為了海膽。噢天啊, 海量的海膽滿滿的舖在沾麵之上, 又有幾多人看到之後不會口水流到一地都是呢?

其實, 今次並不是富士山55第一次做海膽沾麵。大約上年年尾已經推出過一次, 不過當時不是「雙色」, 單單用上加拿大海膽, 出來的效果並沒有今次來得澎湃。對於超喜歡吃三文魚子的我來說, 那片似是紅寶石海一般的いくら, 也加了不少的分數。

海膽雙色沾麵 HK$298
除了韓國海膽以及加拿大海膽之外, 沾麵汁也一樣用了海膽去煮製。湯底之中有豬骨、雞肉、蔬菜、加拿大海膽蓉及忌廉, 成品又鮮甜又幼滑。口味濃重, 掛麵的能力一流, 絕不比海膽輸蝕。雖然忘記拍照, 但我相信吃過富士山55的人都知道, 他們所用的麵條是粗如烏冬的, 口感特別彈牙, 個人來說非常的中意。

吃之前也有考慮過, 海膽和沾麵好似是毫不想關的兩種東西, 放在一起吃會不會怪怪的呢? 同區有一家「拉麵店」甚至推出來海膽拉麵, 見到海膽浸在湯之中, 真令我毛骨悚然。但做沾麵的話, 可食用性就大得多了。

結果, 我還是決定海膽單吃就算了。因為沾汁之中都有海膽鮮香, 沾過汁的麵條吃起來一樣不會寡, 就不必麵條海膽同吃。又因為沾汁必須要濃味(以配無甚味道的麵條), 若是挾了海膽去沾染的話, 沾汁就會蓋過海膽本有的味道, 感覺就浪費了。因為, 富士山55用上的兩款海膽都很新鮮, 完全不會苦澀或是有怪味, 不必遮遮掩掩, 單吃已令人滿意得不得了。

最好的海膽吃法, 畢竟還是紫菜捲了再送入口。一時之間口腔之中鮮甜爆發, 極其過癮呀。

鵝肝牛魔塔沾麵(150g) HK$168
另外一個新推薦乃是鵝肝牛魔塔沾麵。聽名字都知道又是一個奢華系的沾麵, 聽店家介紹說, 裡面用的牛泡製需時, 先要用醃料醃過夜, 再經慢煮四小時, 才切片奉客。顏色雖然是紅彤彤的但絕對安全呢。我最欣賞的是牛肉之香味很濃, 肉質柔軟, 好吃啊。比厚切的鵝肝更得我心。

牛肉的份量有150g($168)、300g($198)及 800g($398)可選。店員說一個人吃的話150g 已經很足夠, 300g的話就可以二人分享了。至於800g就比較麻煩, 要早一星期預定才可以吃。但你見150g已經隱隱有小山之勢, 800g必定是氣勢極驚人吧。當下就和朋友約定要找一天一起挑戰它。


海膽雙色沾麵跟海膽汁, 鵝肝牛魔塔沾麵是跟汁嗎? 非也, 原來可以從黑松露汁及蕃茄沾汁中二揀其一。黑松露汁的味道固然是更加香甜, 但若是不喜吃得太膩的話, 蕃茄卻是不二之選呢。

不論哪一個沾麵都是份量十足, 我和朋友都大叫投降, 最後也就沒有吃到店家自慢的芝士撈飯了。下次再來的時候只怕要多多預備兵力了。

小TIPS, 富士山55一向都很有人氣, 現下出了這樣兩個話題性十足的沾麵, 店外的人龍只會更長。如果不想等太久的話, 記得早一點去吃啦。

富士山55
地  址: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電  話:2363 3334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