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ofo by el Willy 在中環區成名已久, 說起它的Tapas 沒有人不會讚好的。說來, 會在the Entertainer 之上看到它的大名, 我個人感覺是又驚訝又開心。Fofo的午餐分2 courses 3 courses, 但其中一個courses 其實是t...

[Fofo by el Willy] Spanish Christmas lunch

Fofo by el Willy 在中環區成名已久, 說起它的Tapas 沒有人不會讚好的。說來, 會在the Entertainer 之上看到它的大名, 我個人感覺是又驚訝又開心。Fofo的午餐分2 courses 3 courses, 但其中一個courses 其實是tapas兩款。即是說, 就算只是要2 courses 也可以試到三款食物, 真的很美妙呢。使用the Entertainer之後更是化算得令人不可置信。令我更喜出望外的是, 主菜的份量其實很大, 吃之前若是有甚麼疑慮, 在見過主菜的真身之後就會釋疑了。


Foie-gras nu-cut with rocket & truffle salad

Sacllop ceviche with avocado and grapefruit sauce

Smoked saedine with “Gazapacho” & Strawberries

Spicy chorizo croquette

Mini burger with jalapeno alioli

“Bravos” fried potatoes with spicy tomato saucer
如果同行者不介意的話, 其實有好些Tapas都很適合分享同吃的。其中我最愛吃的乃是薯仔, 粗切的它們口感非常的粉糯, 但一個人吃的話就太多了。帶子ceviche 味道酸中有鮮, 很是開胃, 也是極度的好吃。沙甸就令我希望了。我以為沙甸會是主角一般的以完整的外型上碟, 但卻是碎碎的混在凍湯之中。看來凍湯才是主角吧, 帶有士多啤梨的粉紅以及香甜, 很少女。

Chorizo croquette 是一個完美的球狀, 外殼很薄, 調味是恰到好處的濃。辣度都是來至西班牙香腸Chorizo本身, 其實不會太強烈的。小漢堡外型很精緻, 雖然我沒有吃到, 但見同事吃後的樣子應該是幾滿意吧。



Stuffed squid with pork & lobster, sautéed greens & pilaf rice
本日之最驚喜主菜是釀魷魚。本沒有太過再意菜式介紹上的龍蝦, 但入口又的確吃得到龍蝦的甜味。魷魚很容易煮得過硬, 特別是這樣大的, 更加容易出事。但fofo把時間控制得很好, 魷魚肉堪稱柔軟, 真棒。底下的米乃是香米, 吸飽了魷魚、肉碎、龍蝦的香味, 單吃也是一個享受。

Fried cod fish with curry & carrot mashed
相反炸鱈魚就令人很失望了。主要是食材泡製得過咸, 結果甚麼味都吃不出來。


Barbecue Iberico pork secreto ($38 supplement)
雖然要另外加HK$38才可以吃到這豬肉, 但還是很建議大家試一試。用了慢煮法的豬肉肉味特別濃香, 不肥不膩的, 極品是也。

Chicken & Seafood Paella (for 2)
吃西班牙菜總會想吃西班牙海鮮飯, 自然, 在Fofo也有供應。不過因為製作器具的關係, 要至少兩個人才可以叫一份。一大鑊的海鮮飯揣上來, 大家都不禁暗暗咋舌 – 這可不止是二人的份量吧! 大家都很喜愛它的賣相以及用料的豐富, 不過同樣的, 調味重手了一點, 多吃就會覺得有點咸。

Catalan cream foam with mixed fruits n honey crumb

Churros with chocolate sauce & ice-cream


Mojito 16’ lemon cake, mint ganache, lime sorbet ($20 supplement)
Christmas pudding with vanilla sauce & chocolate ice-cream ($20 supplement)
其實不吃甜點也很足夠, 但今次是小組的聖誕大餐, 結果又嘻嘻哈哈的一人點了一份。比較特別的是Mojito 16, 主要材料有檸檬、青檸、薄荷, 聽到都知道是消膩之選, 可惜樣子有點醜醜的。也沒想到catalan cream 的賣相會比christmas pudding 更有節日的氣氛, 而且因為cream之中打入了空氣,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加上不同的水果, 出來的效果也很輕宜。但最好吃的畢竟是最最最傳統的churros, 香脆甜美不油膩, 滿心滿足了。

今次用了3個人的entertainer, 這餐一共省下了hk$298 x3, 都幾多呢。又一次証明the Entertainer 還是抵買的。


Fofo by el Willy
地  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 20樓
電  話:2900 200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30-22:30
     星期日 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