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最近其實真係好想幫自己減減肥。不過人就是犯賤的, 一天不外出吃, 就會很想吃朱古力和薯片... 思前想後, 還是吃正餐比較化算吧? 但也不敢似以前般想吃就跑去吃。至少, 外出吃午餐的日子, 晚上就留家; 晚上吃大餐呢, 中午就吃好好吃但卡路里不高的蝦籽麵好啦。 至於今...

[URA Japanese Delicacy] Half Blood Prince?

最近其實真係好想幫自己減減肥。不過人就是犯賤的, 一天不外出吃, 就會很想吃朱古力和薯片... 思前想後, 還是吃正餐比較化算吧? 但也不敢似以前般想吃就跑去吃。至少, 外出吃午餐的日子, 晚上就留家; 晚上吃大餐呢, 中午就吃好好吃但卡路里不高的蝦籽麵好啦。

至於今天, 你見到我去吃午餐, 就知我這個Happy Friday Night, 是沒有約會的。

上次和同事來了同一幢大廈UG層的Momotaro吃午飯, 雖然價錢是略貴的, 不過食物尚算是好吃, 大家對刺身定食的質素尤其滿意。想起這裡還有另一家做日菜的, 叫URA Japanese Delicacy, 走的路線和Momotaro 異中有同都是日西fusion, 自然也是好奇想試一試。

但原來, URA比Momotaro更加西化, 日式的影子只限在食身的名稱之上。連樣子都和平凡的日式菜大大不一樣, 也叫我們驚訝。

Char grilled chicken oyakodon rice set HK$98 +10%
滑蛋親子丼炭燒雞飯定食
識食的話會在URA食刺身丼或者豪華的和牛海膽丼。不過偏偏他們有親子丼, 不知多久沒有吃過親子丼的我馬上就被吸引了。先吃過附送的沙律以及滑嫩的蒸蛋, 我的親子丼就送上來了。

咦, 這是那門子的丼? 這個當然不是丼啦, 所謂丼, 也就是台灣人口中譯的蓋飯, 香港人可以叫做...大碗飯? 反正就是用一個大大的碗裝了飯, 然後在上面舖上不同的餸菜的樣子。現在飯還飯雞還雞的, 絕不會是丼呢。但當然, 填包肚子的角度來說, 模式是不重要的。

更絕的是, 所謂滑蛋, 原來是打個生雞蛋入去就成。這是幹什麼了, 吃壽喜燒嗎?  再加上一大坨的泡菜, 即使是用鐵鍋上的菜也變得溫溫吞吞的。唯一令人氣順的是, 鍋內的雞似份量多得令人咋舌。拼命瘋狂吃, 又請同事吃兩件, 結果還是剩下三數塊。點了同一個餐的男同事, 也撫著肚皮說這個餐認真抵食的。

但份量多也不是絕對好。至少我覺得炭燒的味太重了, 再拿去煮, 味道格格不入不怎樣好吃。

因為溫度的問題, 那隻蛋呢無論如何是浸不熟的了。還是很厚度地待了十多分鐘, 都見它未有絲毫變色, 才最後把蛋黃撈了出來拌飯吃。幸好蛋是好蛋, 這個卵かけご飯還是好吃的。

Grilled Kagoshima kurobuta pork rice set HK$148 +10%
鹿兒島產黑毛煎豬扒飯定食
同事的黑毛豬扒飯是當天最好吃的一份, 只可惜份量偏少, 吃來不夠盡興, 頗感可惜。豬扒用了慢煮的做法, 保持了肉汁及適當的柔軟感。真好吃。

最後也看看另一位同事的炸豬扒三文治吧。厚切的麵包看上去是特別的吸引呢, 不過也顯得豬扒比較薄身。醬汁太多了, 味道比較甜, 也吃不出豬肉的味道。頗令人失望。


午餐都有飲品。我還是要了比較「正路」的咖啡, 同事就選擇了柚子梳打邊吃邊飲。可惜說是柚子味不夠, 幾乎不覺得它們的存在。

整體來說不可以說是難吃, 但總是覺得差一點點, 不夠到位。也找不到一定要回來的亮點。可能是因為未吃到它們的招牌海膽刺身丼吧, 但又不太覺得自己會回頭再來吃啊。


URA Japanese Delicacy
地  址:上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 2樓
電  話:2111 93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00: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