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在中環區, 說起Dragon-i 可以說是無人不曉; 在倫敦說起Barrafina, 更是人人都知它是一家米芝蓮一星的餐廳。兩者加起來又會有怎樣的火花呢? 想知道答案的話, 就要去位於蘭桂坊酒店的 Cassio by Barrafina 啦。 餐廳的佔地頗為廣闊, ...

[Cassio by Barrafina] 倫敦一星餐廳加持 蘭桂坊的Tapas新貴

在中環區, 說起Dragon-i 可以說是無人不曉; 在倫敦說起Barrafina, 更是人人都知它是一家米芝蓮一星的餐廳。兩者加起來又會有怎樣的火花呢? 想知道答案的話, 就要去位於蘭桂坊酒店的Cassio by Barrafina啦。

餐廳的佔地頗為廣闊, 有酒吧、有餐廳、有室外的半露天平台, 營造出舒適但不沉悶的環境, 三五知己摸酒杯底聊天就最適合啦。說起摸酒杯, 這裡的雞尾酒很漂亮, 但更養眼的是調酒師, 帥氣爆燈。如果被安排坐在水吧前, 就一整晚都可以大飽眼福了。



Sangria HK$120 +10%
這一晚本擬以飲酒為主、食物為副的朋友聚會, 但因為恆常餐單及是晚特選餐牌上的食物都很吸引, 結果也點了不少。反而是飲品方面, 沒想到一杯sangria是如此巨大的一杯, 飲了一整晚都未能喝光, 實在是始料未及。

Cassio 的Sangria可以說是這裡的一大招牌。水果切粒之後浸在紅酒之中, 歷時要兩天, 讓水果的天然甜味完全滲透出來。調製的時候就不必另外加糖漿去增加甜味, 味道更天然也更順喉, 真的非常好飲。

Assorted cold meats HK$248 +10%
吃tapas 又怎可以不吃cold cuts呢? 一個拼盤之中有四款不同的凍肉, 咸鮮又油潤, 配酒真正一流。

Tortillas - Iberico sobrassada HK$98 +10%
西班牙其中一個廣為人知的小食一定要數Tortillas西班牙蛋餅。不過, 我以前所吃的都是比較乾身的版本, 除了蛋以薯仔片的比重也很高。因此眼前這一份流心的版心實在是令我很驚喜。口感特別嫩滑之餘, 因為加入了西班牙香腸而帶微辣咸香之味, 都是此蛋餅令人印象深刻的優點。

Tuna Tartare HK188+10%
吞拿魚他他吃得多, 不過擺放得如此精美的他他就是第一次見。非常可愛地插上了小菇, 外型有幾分的童趣, 紫菜絲也添加了日本的氣色。吃的時候把所有東西拌勻, 夾以薄脆餅乾同吃, 口感大相徑庭, 很是有趣。

Octopus with Capers HK$178 +10%
八爪魚是Barrafina的名物, 在Cassio也可以找得到它的身影。八爪魚已經切成片狀, 柔軟不韌, 味鮮可口。以橄欖油帶出香氣, capers的酸味則提供了微小的刺激, 好吃。

Spanish Carabinero HK$248+10%
巨大的紅蝦令人印象深刻, 但令人念念不忘的是以紅蝦頭煮出來的蝦汁, 極端濃郁的味道令我驚嘆不已! 以麵包粒沾來吃, 是最高的享受。蝦汁比蝦肉本身更加光芒耀眼, 也是絕對一滴都不應該浪費的美味。

Stuff chicken wings HK$168+10%
這是為香港獨創的菜式。說起來在外地真的比較少看到多工的釀雞翼呢。單單是想起要該隻雞翼去骨已經覺得很煩。在香港最常見的是釀糯米, 豪華一點的是釀燕窩。這裡所釀的是蝦、青瓜及蘑菇。配上的mojo mojo醬汁帶有豐富的香料味, 微辣,很有異國情調。有趣的是我發現這裡用的雞翼似乎比一般的大, 但又不似是火雞。不知是那裡產地所養的龐然大物呢?

Beetroot HK$88 +10%
Potatoes Bravas HK$88 +10%
如果你打看cassio的菜單看看, 不難發現其實我們的點菜策略是在每一個種類之中揀一個來試。雖說「蔬菜」永遠是最沉悶的一欄, 但為了健康所想還是要點上一二的。紅菜頭甜而清, 倒也是稀疏平常; 那個薯仔Bravas則是人人大讚好吃。薯仔粉糯香甜, 口感微脆, 真的很棒呢。

因Cassio的食材都是標榜由歐洲運過來的新鮮貨物, 除了恆常的tapas之外也要留意一下每天的特別菜單, 可能會有自己喜歡的食材出現。

Mollete, pluma & mojo verde HK$48/each
小妹最喜歡就是問人最喜歡的菜是哪一個, 這裡的經理也不能幸免。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他就推薦了這一個用豬背肉製作的Mollete。迷你的小漢堡所用的醬汁叫mojo verde, 有少許莞茜、孜然、蒜等香料製成, 頗有亞洲特色。豬背肉有咬口亦有肉味, 不會肥膩, 果真是很好吃。

Smoked Sardine & Fennel HK$108 +10%
沙甸是我最中意的食材, 既然看到有怎有放過的理由? 沒想到形式有點兒似湯品, 幼滑的忌廉加上煙沙甸獨有的香味, 一點點的辣粉, 香濃又惹味! 也是一滴汁液都不應該浪費的美味也。

Roasted meat croqueta HK$68+10%
最後的一份則是炸餅, 也是每次吃西班牙小吃之時總是令你心養難搔不能不叫的食物。只要內部夠幼滑、夠熱的話一定很好吃。而這次吃到有類似chorizo的味道, 整體來說也比平常的炸餅惹味一點。

這一頓花費的不少, 個人覺得Cassio by Barrafina的訂價是進取的; 加上這一個用餐環境, 大概可以理解為Cassio的骨子中其實與母親Dragon-i一樣, 主力做的是飲酒、聊天的生意, Tapas的存在是讓喜歡飲酒的客食有絕佳的下酒小物。但似我一般覺得「吃」比「飲」更重要的客人, 不免發現在這裡要大灑金錢才有機會吃得飽。雖然大多數食物都做得非常好, 但下次再臨的話應該不會抱著「吃正餐的心態」而是「來飲一杯」的目的, 似乎更實際一點。


Cassio by Barrafina
地  址: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2樓
電  話:3792 012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7:00-01:00
     星期五至六 17:00-03:00 | 星期日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