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第一次來左近吃的是午餐。也因為是午餐的緣故, 酒吧沒有在營業, 「拉麵店四周都是酒吧」的感覺就淡化了很多。而今次, 是下了班之後趕來吃個快麵, 華燈已上, 感覺就滑稽了很多。幾步之遙就是艷裝的外國美女在吃水煙, 你眼望我眼的, 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 不過既然是吃個快麵, 就不...

[左近] 酒吧集中地的拉麵店

第一次來左近吃的是午餐。也因為是午餐的緣故, 酒吧沒有在營業, 「拉麵店四周都是酒吧」的感覺就淡化了很多。而今次, 是下了班之後趕來吃個快麵, 華燈已上, 感覺就滑稽了很多。幾步之遙就是艷裝的外國美女在吃水煙, 你眼望我眼的, 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

不過既然是吃個快麵, 就不要太計較了吧?

半熟蛋拉麵 HK$98
在左迎吃拉麵, 就只有一款豬骨湯底。每碗拉麵的不同之處就是在於配料的種類及多寡。要特色一點, 就要吃左近的特製「泡沬拉麵」。看菜單, 見到左近有在不同的時段提供三款不同的泡沫拉麵。上次已經試過柚子泡沫, 今次本擬吃吃木魚泡沫, 但店員卻回應說, 此種類還未來得及推出市面。訝異地問一問, 那黑松露泡沬呢? 卻道, 要把柚子泡沫賣光了, 師傅才會做。呃, 那即是, 今天除非是想再吃一次柚子泡沫, 否則只可以吃純豬骨囉。

半熟蛋拉麵有兩片慢煮叉燒, 及半熟蛋一隻, 整體來說比較豐富平衡。比起上次所吃的柚子泡沫, 普通版本的拉麵份量似乎比較小。當然也可以說, 在價錢上已經反應了出來。在我看來這一個普通版, 很適合來蘭柱芳玩樂的人仕 - 飲飽之後很自然地會想吃一點澱粉質壓一壓, 這個份量很棒, 不會太多。但作為普通晚餐的話, 女仕還好, 男仕就有點不足夠了。

拉麵湯很熱, 燙口吃來感覺真的很好。不過今天的慢煮叉燒卻是有點失手, 個人覺得乾了點, 不似上次般柔軟。店員詢問意見時如實反映, 得到的回應竟是「是啊我都覺得有點失準呢!」, 令我很無言。

當然我會很期望店方只把自己「自慢」的食物取出奉客。但如果明知是失準了, 又應否棄去不用呢? 隨之而來衍生的會是食物浪費一類更大的議題。唯有寄望主廚不要有重大失誤吧?

自家餃子 HK$42
雖然我覺得左近的豬骨拉麵其實尚算是好吃的, 但似乎在經營上, 可以感覺到店家有相當的壓力。定位也有點模糊。主打的「泡沫拉麵」定價比較高, 由HK$148+HK$168 不等, 但在消費能力不弱的中環區, 似乎未能引起太大的迴響。是要加緊宣傳, 還是要更改菜單去吸引客人, 似乎是左近急需要解決的疑問吧。


左近 Sakon
地  址:中環蘭桂坊榮華里19號地下B舖
電  話:-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三 11:30-02:00 | 星期四至六 11:30-05: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