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聽了好幾個朋友的推薦, 都說灣仔藍屋附近的samsen非常非常的好吃, 幾乎是人人都讚口不絕。唯一一個問題是, 熱門用餐時分的排隊人潮太可觀。抱著應該排不到的心態, 就打算等熱潮過後才去吃。反正在香港, 熱潮大多數是來得來去得也快。萬一熱潮不退的話呢, 不就更證明小店是值得一...

[泰麵 Samsen] 人氣泰式小麵店

聽了好幾個朋友的推薦, 都說灣仔藍屋附近的samsen非常非常的好吃, 幾乎是人人都讚口不絕。唯一一個問題是, 熱門用餐時分的排隊人潮太可觀。抱著應該排不到的心態, 就打算等熱潮過後才去吃。反正在香港, 熱潮大多數是來得來去得也快。萬一熱潮不退的話呢, 不就更證明小店是值得一排嗎。總之, 不急著要去吃。

一天, 和同事聊起這熱門的小店, 沒想到竟然就一行三人在星期五的午餐時分去了碰運氣。意外的是中午十二時四十分左右, 店外大約只有十數人在排隊, 比我想像中要好得多了。



天氣不熱, 在門外排隊其實也不辛苦。只是對街的大排檔的油煙超級重, 白霧夾著油膩的氣味一團團的噴過來, 實在是不太好受。和同事笑說, 如果真係排不到Samsen, 就到對面買個飯盒好了。鑊氣很足似的。

不想直接面對油煙, 就只好轉向店內。小店的裝潢甚為可觀, 既有亞熱帶的風情, 又有在家的感覺。只不過是這一個家之中, 客人也太多了一點(笑)。這一種帶有懷舊感的設計, 與這附近的藍屋互相呼應, 可說是合襯之極。不覺得是新店, 反而有它在這裡紮根已久的錯覺。

大約一點左右就被安排入座了。主要是Samsen上菜的速度超快, 食客也大多很合作, 吃完就走, 絕不「磨爛席」, 才有此皆大歡喜的效果。餐單上的選擇不太多, 五種主食, 連飲品約是HK$108至HK$128, 另外有數款小食兩款甜點。送的飲品都是冷飲, 本來嘀咕, 但吃過食物之後就完全明白了。

選了泰式奶茶, 味道很濃厚, 不過實在是太太太甜了。但拍攝的時候意外發現地板和台面都很美, 也一樣都是懷舊風的。

Stir fried fat noodle with sliced chicken w/ drinks HK$108 +10%
Wagyu Beef Boat Noodle w/ drinks HK$128 +10%
沒有吃到同事的炒河粉, 不過聽說味道比較咸。而我自己的船河, 原來也是非常的濃味, 滋味紛陳, 非常精彩。意外的是湯底本來就是辣的, 對本來不是太吃得辣的我來說, 辣度也不弱呢。放在枱面上的辣醬辣油也就無福消受了。

餸菜的種類很多, 當中最得我心的是迷你牛肉丸, 肉味重又彈牙, 好吃。不過麵條的質地比較軟, 沒有太多的口感。主要還是飲湯和吃餸啦。因為味道太重味道太辣, 本來嫌太甜的泰式奶茶, 這時候就變成寶啦。


魚皮 HK$18 +10% | 炸豬皮 HK$18 +10%
我們還令外點了兩個小食佐餐, 又以魚皮較為優勝。在湯之中浸幾秒才吃, 好惹味呢。

不過吃過麵之後的下午, 頭有點痛, 看來是調味太重所致了。


泰麵 Samsen

地  址:灣仔石水渠街68號地下
電  話:2234 00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2:00-14:30; 18:30–23:00 | 星期日 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