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今年本來沒有打算再吃Restaurant Week的menu, 不過機緣巧合之下還是吃了兩餐。上次的Mercedes Me真的是幸運之神眷顧才終於有位; 而今次的Fish & Meat則是一直都覺得位置有點遠,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 才第一次光顧它的午市。 菜單是H...

[Fish & Meat] Restaurant Week 斜坡上的驚喜

今年本來沒有打算再吃Restaurant Week的menu, 不過機緣巧合之下還是吃了兩餐。上次的Mercedes Me真的是幸運之神眷顧才終於有位; 而今次的Fish & Meat則是一直都覺得位置有點遠, 所以這麼多年以來, 才第一次光顧它的午市。

菜單是HK$198+10%的價位, 三道菜。味道是令人驚喜的好, 甜點的賣相比較少見, 唯一是份量偏少, 只是剛剛夠吃。未知平日的份量會不會多些, 但會樂意回來吃一次平時的午市套餐的。



大張、厚實的原木餐枱, 加上裝飾的是Rosymary一盆而非鮮花, 感覺很樸實也合我的口味。

Roasted pumpkin / green lentils / kale / glazed radicchio / fresh yoghurt / chili
O'Connor Farm grass fed beef tartare / arugula salad / duck yolk / sourdough
頭盤的選擇比較素, 我們一行六人之中有五個就叫了草飼牛肉的他他! 這裡的牛不會切得很碎, 但又未如韓國版本的粗身, 個人覺得非常好, 因為剛剛好有口感但又不會咬得累。非常滑身的牛, 放入口中真的是一個好好的享受呢。

但意外的是烤南瓜沙律也是一點都不輸蝕, 味道有層次, 口感上來說也是繽紛豐富, 厲害。


Pan fried barramundi
Cedar River prime hanging tender
Green pea & edamame croquette
一般來說菜單上有牛的話我都會毫不猶豫地點, 不過今次我也很驚訝自己竟然會放棄Hanger steak轉投炸餅的懷抱。很有趣的炸餅, 裡面的可不是忌廉也不是肉, 而是青豆及毛豆蓉。在坊間真的非常少見。入口之時少不免有一點點青草的氣息, 但卻是清爽香口, 感覺絕不油膩, 很值得一試。

牛肉其實真的很不錯, 肉味濃之餘口感柔滑, 只可惜份量比較少。就算把薯蓉也吃清光, 同事都覺得不太夠飽。反而是魚類的份量比較恰當。


Lemon tart brulee
pistachio foam
Pavlova
甜點的部份也令人驚訝, 主要是在賣相之上。開心果泡沫帶綠、薰衣草蛋白餅帶藍, 看上去不算是令人胃口大開的顏色。但味道是出人意表的好。在Pavlova之下甚至收藏了桃肉, 令同事開心不已。我所選的檸檬撻是比較平實的一個了, 但在撻面之上燒了焦糖, 看似是微不足道的不同, 卻是令檸檬撻味道更複雜的一個好手段。

三道菜都很好吃呢。只是Fish & Meat的位置對我來說一直都有點太高, 否則真想多點回來吃吃平時的午餐呀。


Fish & Meat
地  址: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電  話:2565 67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