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玩Restaurant week玩了好幾年, 2015 、 2016 都透過這一個活動試了不少的餐廳, 絕大部分給我留下的印象均是甚佳的。也是一貫的建議, Restaurant week的午市比晚市抵食, 也是一個好機會讓你去吃吃一些平時未必會捨得去吃的高級菜。待確認餐廳提供...

[Mercedes Me] 幸運兒! 終於訂到的Restaurant Week午膳

玩Restaurant week玩了好幾年, 20152016都透過這一個活動試了不少的餐廳, 絕大部分給我留下的印象均是甚佳的。也是一貫的建議, Restaurant week的午市比晚市抵食, 也是一個好機會讓你去吃吃一些平時未必會捨得去吃的高級菜。待確認餐廳提供的菜色是自己喜歡的樣式, 才再大撒金錢去吃正常餐單也不遲。

比較難訂的餐廳有數間, 基本上是開放給聯營信用卡用戶訂位時就會滿座, Mercedes Me是其中一間。連續兩次都是望門興嘆, 但今年竟然幸運地有人臨時取消預約、又恰好讓我的同事訂到, 即是俗稱的「執死雞」, 簡直是開心一百分。

來到餐廳的時候被安排在吧枱, 兩人聊天的話可以說是毫無問題, 倒也是舒服得緊。

Scallops - Iberico ham dashi, white asparagus
非常簡約的一碟, 完全擊中我的心臟。老實說我對帶子刺身一向好感不多, 覺得它雖然鮮味但整體感覺是沉悶的。煎過的帶子比較香, 但卻每每躲不過變硬的命運。這裡的帶子依然可以保持柔軟, 而且味道很渾厚, 類似熟成過, 非常非常的好吃。以火腿做的湯汁帶咸香, 是一個很好的配搭。

King crab - Yellow chilli, pototo, tobiko
與帶子完全相反的賣相, 蟹肉的樣子是繽紛又複雜。菜單上的"tobiko"想來想去也不知道是甚麼材料, 到見到了才知道那是日文的とびこ, 飛魚子。蟹肉的味道鮮甜, 醬汁是微辣的, 加起來頗有玩味。但綜合來說個人是比較喜歡帶子的。

Roasted grass fed ribeye - shiitake stew, wild mushroom
看到草飼牛的時候心中是有一點擔憂的, 因為牛肉看起來真的比較乾。幸好入口咀嚼之時感覺尚好, 比眼感要柔軟很多呢, 忍不住嘖嘖稱奇。比起口感更令人回味的是厚重的牛肉香。以菇打成的純醬汁走的也是純樸直接的路線,個人非常喜歡。

Pork belly confit - sweet potato, braised shallots, balsamic
但更令人回味的卻是豬腩肉。真的非常的肥美, 目測大概有四成以上的部分是肥豬肉。但是在吃一口之後你會意無反顧地把所有肥肉吞下肚中。真的, 味道沒有想像之中膩, 而且豬肉外層是煎得非常非常香脆, 內裡卻是肉汁爆發, 令人不能自己。豬肉很入味, 有一點點似中式的鹵肉, 但更甜一點點, 配上蕃薯蓉也不錯。

一份三塊的份量算是很慷慨啦, 不過女生的話應該會覺得有點多。和朋友換了一半的牛肉, 感覺則會比較平衡。

Back: catalan cream foam
Front: chocolate and hazelnut textures
主菜的部分已經很滿足, 第一次覺得不吃甜點也已經是完美了。不過既然甜品而且包在這個HK$198+10%的套餐之中, 當然不可以不吃。上次在Mercedes Me吃週末早午餐的時候已經有吃過這兩個甜點, 一個濃厚一個酸美。今次再吃, 依然保持到水準一樣是那樣的好吃, 真值得讚賞呢。

希望下一次都可以訂到Mercedes Me的restaurant week menu吧。這個性價比真的好高呢。平日的Mercedes Me午市似乎沒有套餐, 也是令我卻步的一個原因。總覺得以我貪吃的性格去吃a la cart的話, 很容易就會點得過多吧?

Mercedes Me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地下C-D鋪
電  話:2895 73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