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去日本, 還是要吃手握壽司。雖說是老店, 但一人只是JPY10800, 比香港的都要便宜。

[日本, 福岡] 博多的老老老壽司 @吉富すし

去日本, 還是要吃手握壽司。雖說是老店, 但一人只是JPY10800, 比香港的都要便宜。

我在出發之前已經在吉富壽司訂了位, 他可是一家非常老牌的店呢。店內舊而不髒, 裝潢真的很有味道, 及目的都是二、三米長的原木, 而且狀態保持得很好。

令人訝異的是除了老師傅、年輕師傅之外, 還有一名女性在內內外外的打理不同的東西, 一反「女性不可以做壽司的傳統」。她還會少許英文, 對日文是半桶水的我來說, 實在是一大好消息。一頓下來才一人JPY10800, 真的很抵食。


不過和中午吃的老店酒宇一樣, 這裡是不允許拍照的。不過最後還是讓我每件拍一張, 做個記錄留念, 真的太感謝了。以下就是這一餐所吃的東西。中間其實還有一件大拖羅, 不過一下子吃得太開心, 拍漏了!

和食: 吞拿魚漬、柚子章魚、太刀魚タチウオ、伊佐木イサキ、蝦丸
壽司: 白子、?、?、甘鯛アマダイ、?、トロ(無圖)、小肌こはだ、ハマグリ、赤貝、車蝦、スズキ、海膽魷魚、穴子アナゴ

因為言語不通的緣故, 始終未可以完全記下自己所吃的。到現在為止, 對壽司的認識依然皮毛, 也未可以一一認出不同的魚類, 實在是有點遺憾呢。

在眾多的小食之中, 最令媽媽震撼的乃是吞拿魚。在香港所能吃到的吞拿魚實在是不討超, 一下子吃到味道如此濃重的, 又怎會令她不快樂呢? 而我最喜歡的是蝦丸, 不知是如何做到的, 這小杯非常的燙口, 炸過的蝦丸口感很鬆, 很神奇。平時不愛杰身的湯, 但此湯解美異常, 自是飲得一滴不剩。

至於壽司, 個人來說不是我吃過最好的。主要是壽司飯口感有一點點硬, 而且醋味比較霸道, 在我的角度是有點過於搶去魚類的味道了。十三件壽司全是調味比較重手的, 不知是博多風還是吉富風呢?

若是再來博多, 就食物角度來說未必是我想安哥的餐廳。但論價錢來說, 個人認為是很適合剛剛開始接觸日本手握壽司的人。對於愛建築特別是舊建築的人來說, 吉富すし是你一定要來一來的地方。


吉富すし
福岡県 福岡市中央区 舞鶴3-6-23 サンハイツ舞鶴 1F


= = = = = = = = = =
= = = = = = = = =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