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017年對打工仔來說真是難捱的一年。六月、七月、八月、九月都沒有紅假, 天天上班, 見到都覺得不易過啊。終極的一百二十二天之前的五月有勞動節、佛誕及端午節, 作為打工仔一族的, 當然要好好玩一下。

[Mercedes Me Store HK] 中環寫意Sunday Brunch

2017年對打工仔來說真是難捱的一年。六月、七月、八月、九月都沒有紅假, 天天上班, 見到都覺得不易過啊。終極的一百二十二天之前的五月有勞動節、佛誕及端午節, 作為打工仔一族的, 當然要好好玩一下。

今天約了幾個BFF來到中環商業區中心的Mercedes Me Store吃個最寫意的早午餐, 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非常的減壓。重點是食物都非常的好吃, 每一口都不會浪費卡路里配額。除了可以與女性朋友一同前來, 也絕對適合和男朋友、老公過來 - 當你在享受美食的時候, 他可以去旁邊的showroom打個轉, 各適其式, 是不是很棒呢。

 
之前有來過Mercedes Me吃brunch以及平日的午餐, 一直都很喜歡它們的內部裝潢, 落落大方的設計, 感覺有格調又高雅。即使頂著奢華品牌的名字, 這裡早午餐的收費卻是非常合理。甚至是比起一年前的價錢還要調低了一點點, 更加平易近人。

價格是不同了, 但規格並沒有改變。頭盤、沙律、小食都是自助的, 但我最中意的始終是長長的麵包枱。令人更驚訝的是竟然有迷你冬甩的出現, 繽紛又漂亮, 完全擊中我這個老少女的心呢。

不多說, 先來吃的當然是我最中意的麵包。比起第一次來, 每款麵包的大小都縮細了成為袖珍版, 對食客來說吸引力大增呢。不過今次就只剩下一款自家製果占, 真懷念初開業時那六款果占的陣勢。既然如此, 就多吃吃不必擦醬的酥皮類好了。咬下去索索有聲, 真好吃。

冬甩也是迷你版的, 沒有到即使如此細小, 中心的部分還是插入了不同的果醬, 堵加甜美度。真是引死人。



 

raw fish station

 
 
egg station
除了不同的即切刺身之外, 不可以錯過的還有雞蛋。雞蛋和早午餐已經有一個不可分離的關係, 總覺得沒有蛋的早午餐就硬是差了一點點, 不夠完美。而Mercedes Me的蛋可以說是滿足大家的所有願望: 不論你是想吃慢煮蛋、奄列、炒蛋、甚至是烚蛋也好, 廚房都可以為你即席炮製。

人多勢眾的女子團當然可以全部都點一份。不過我也想提提大家, 雞蛋是一種很飽肚的食物, 如果人數不多的話就只點自己喜歡的做法就好啦。吃太多以至吃不下主菜的話也真不化算嘛。

不同的做法之中我最中意的是63度慢煮蛋。原因之一是很難在自己的家中製造這樣的蛋, 二是這裡做得真的很好吃。蛋黃在此溫度之下已經微微凝結, 口感微粘而濃, 加上火腿的咸香, 真的太令人回味。


還是那一句, Mercedes Me的頭盤及沙律幾吸引都好幾好吃也好, 都要切記切記不要吃得過多。因為她們的主菜都是非常的精彩。有別於一般早午餐的做法, Mercedes Me的主菜並不是一人限點一份的。七款全部都點一份, 可以; 愛吃的話不停翻兜, 也可以! 而且份份都是即點即做, 質素比較起自助餐式的食物, 水準當然會高出幾班合理。


crispy pork belly brioche buns
充滿了牛油及豬油香的豬腩脆包是今日的大亮點。牛油小包口感鬆軟, 自身已經富有牛油香味。烘烤過之後再塗上大量的牛油, 再夾上肥美的豬腩, 真是邪惡得不得了。豬腩內部油潤, 外層卻是微脆的。本來油份多入口是會比較膩, 但中間夾上了洋蔥絲及辣味的蒜泥蛋黃醬, 可以平衡到口味, 也不錯。但輕則與朋友吃半個, 重則吃一個也夠了。因為接下來還有很多好吃的呢。

sobrassada & mozzarella bikini
Mercedes Me的招牌菜之一, 西班牙的辣腸sobrassada又香又惹味, 加上拉絲的mozzarella 芝士, 味道可以說是絕配。夾在壓扁的多士之中, 烘得脆口, 這樣的手指食物真的甚麼時候都很適合吃的。

  
marinated norwegian salmon
第一眼看起來覺得有點乾身的三文魚卻是充滿了驚喜。切開來一看, 內部是非常多汁油潤的。更意外的是調味。比較常見的烤焗三文魚都以檸檬及鹽花調味, 簡單清新。但這裡用的大幾是醬油味琳, 入口帶甜, 頗有日式之風。冷不妨地吃了一驚, 更令人歡喜。

broccolini
只有一個主菜是多菜的(當然想吃菜可以隨時去沙律自肋吧拿啊), 就是眼前這一個「西蘭花」。實在不知道它是否有一個正式一點的中文名字, 不過, 它的樣子和味道就是西蘭花, 只是多多少少有點分別而已。

除了長得高一點, 它的口感也細緻一點, 脆脆嫩嫩的, 清甜無渣, 真好吃。

slow cook chicken thighs
是日最愛主菜是雞腿肉, 雞皮煎香了, 肉質極滑, 好吃得不得了。聽說是先用低溫慢煮保持雞肉的肉汁, 再煎, 所以口感更好。

roasted grass fed ribeye
牛扒也是非常的好吃。不過之前已經吃過, 驚艷感就沒有雞扒來得厲害。除了牛扒香濃好吃, 一旁的蘑菇醬更加是精髓中的精髓, 純香好吃, 自是吃得一滴都不會剩下來。席間見到有別的食客是一人點一份來吃, 充分表現出她們對這一份牛扒的愛!


cappuccino
又到了第二個胃出動的時候了。雖然餐單之上只有三款甜點, 不過因為款款都很好吃, 如果沒有人和你分享的話, 要在其中揀一是不容易的。只要同行者有兩個人, 我會請你不要猶豫, 各樣都來一份, 才是正道。

正常來說, 吃甜點時最好的伴侶應該是黑咖啡一杯, 不過在Mercedes Me的話, 我會直接點cappuccino 或者mocha, 就算奶啡會令我更加飽肚也在所不惜。是的, 有時候其實我也很外貌主意的啊, 為了奶泡上的招牌式朱古力logo, 我願意! (而且她們的奶啡是很好喝的呢)

Dulce de leche, coffee sponge, whisky crud

Catalan Cream Foam

Chocolate & Hazelnut Delice
輕盈的CATALAN一向都是朋友最愛的甜點之一。雖然看起來似乎是很多忌廉的樣子, 但充滿空氣的口感以及清新的檸檬味使它一點都不膩口, 非常好吃。但我自己始終最愛的還是榛子朱古力, 就貪它夠香濃, 百食不厭啊。


Mercedes Me
地  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地下C-D鋪
電  話:2895 73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 Instagram



0 comments: